面试常问的问题都有什么翱,面试常问的问题都有什么啊?

2021-03-18 07:50:33 字数 5008 阅读 1127

1楼:匿名用户

每个企业问的问题会有不同的,即使同一家公司不同的岗位也会有所不同,但一般情况下,很多企业面试都会问以下几个问题:

1、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2、你辞职的原因是?

3、您对加班有什么看法?

4、如果领导曲解你,你怎么解决?

5、公司待遇如何看待。

面试时面试官常问的问题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请问贵公司对接下来一年的企业规划是怎么样的?我之前了解过一些,知道贵司在国外新买了两块地,正在筹备新工厂,是想继续拓展瓶装水的市场吗?还是计划进入饮料市场?

2、我没有其它问题了,被你面试很愉快,跟聊天一样。请问能否和您交换一张名片?(其实不算问题)接下来,我来分析一下这【最后一问】的唯一关键点:

真诚。通常,面试的过程中,hr已然了解你的很多情况。来一句实际的就是,ta基本上已经判定你是否合适公司了(这里说的都是正常靠谱的hr,而不是那些不专业的歪瓜裂枣,这种公司不去也罢)。

所以,某种程度上,你的【最后一问】是加分项或者扭转战局的一个机会!请放弃那些总想着依靠最后一问挽回局面的想法。刚刚说的扭转战局几率非常小,如果你想面试成功,请认真准备面试本身。

加分项可以在hr犹豫要不要用你的时候,来一个致命一击!

3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职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证人才不流失。通过试用期的时间和标准。问清楚工作的内容。

4楼:free泪芷爱散

求职时,面试官往往让你做一个自我介绍,所以你需要准备一个言简意赅,突出自己的个性和能力又不显得自吹自擂的自我介绍。

一定要解释清楚你上一次工作为什么离职,适当粉饰一下离职的理由。

有什么证一定要强调,不用他问先自己说

自信但不要自傲,谦虚受教的态度是必然的。

5楼:蛋壳无限

面试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但是也有很多问题是面试官常问到的,下面蛋壳就业规划平台就给大家讲讲。

1、请先谈谈你自己的情况。

回答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法:一是直接回答所问的问题,可回答自己最大的长处、特色,所具备的专业技术等;二是简单地自述后,很快地把答案转到自己的技能、经验和为得到目前这份工作所接受的培训上来。

2、你为什么会来本公司应聘

应聘者在面试前一般应多准备几个原因,但原因最好简短而切合实际。为了表明应聘的原因和工作意愿,回答的答案最好是能与应聘公司的产品和企业相关的,最好不要回答因为将来有发展空间,因为安定等答案,要表现出充分研究过企业的样子。

3、你对本公司有多少了解

这是一个测试应聘者对公司的兴趣及进公司工作的意愿有多少的问题,只要回答出一部分公司简介内容及招聘人事的广告内容就行。

4、你认为这个业界的现况怎么样

这个问题主要是了解求职者对产业现况的理解及展望。针对无经验者,是试探他对本工作的意愿与关心程度。由于是刚从学校毕业,对这方面的知识也仅停留在书本上,不必在人事经理面前装内行,也没有必要陈述什么独创的见解,你只要能传递正确和真实的意见就行了。

5、你的工作观是什么

不必想得太复杂,你可以回答"为何而工作","从工作方面得到了什么","n年以后,我自己有什么计划"等等的的话。

6、你为什么要找这样一个职位

如果问到这个问题,这是对方想要了解,你是否属于那种无论在什么公司,只要有活干就行的人。果真如此,他就不会对你感兴趣。用人单位想找的是能解决工作中问题的人,这样的人工作起来更努力,更有效率。

所以,你可以这样回答:"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适合我,原因是这项工作要求的许多问题都是我所爱好的,也是我的所长。

7、你能否接受加班

这是在考察你的"工作热忱"度而问的。作为年轻人,应该表现出对工作的极度重视和高度的工作热忱。当然无理的加班不一定就是好的,最好回答"如果是在自己责任范围内,也不能算是加班"之类的话。

8、你希望的待遇是什么

针对待遇问题,以清楚明确答复最佳。客观归纳个人年龄、经验、能力,再依产业类别、公司规模等客观资料,提出合理的数字,但附带说明提高待遇的理由很必要的。这也是评价应聘者的能力及经验和展示自信的好机会。

9、除了薪水,你希望还能得到什么福利

如果你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就该知道你所应聘的公司能提供什么福利,真实回答即可。如果你觉得你自己该得到更多,也可以多要一些,不过最好说明原因。有一点需要提醒,当你开出的薪酬条件超出了面试者的预算,但他们如果对你的能力感到满意,他们可能会问你:

"你的薪酬要求我们暂时无法满足,如果先给你xx(公司所能提供的薪酬),你是否能接受?"如果你表示接受,那么恭喜你,你十有**已经得到了这份工作。

10、你有想过创业吗

这个问题可以显示你的眼光,如果你回答"是",那就要做好回答下一个问题的准备。那就是:"那你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如果回答"没想过",那就一定要附带说明是想先在企业工作,积累一些必要的社会经验后再打算之类的计划。

11、你有哪些优点

这是为了了解求职者如何客观分析自己,并测试求职者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应避免抽象的陈述,而以具体的体验增添吸引力。除了陈述自己的优点以外,还要注意说话的礼貌,这也会列入评分的项目内,最好加入"朋友们曾这样说。

"等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

12、你认为你自己有什么缺点

许多应聘者把自己的缺点说得模棱两可,希望人家会看作是你的优点。例如回答说:"我性子急。

"希望主考人认为你干劲十足,这类话主考人早听腻了。你应该正视自己的缺点,以你的诚实和你的勇气,来赢得考官的认同和欣赏。

13、谈谈你的人际关系经验

这是想考察你的应对能力及决断能力。你可以围绕下面的问题从侧面来回答:"遇到与朋友冲突的时候,你是怎么处理的﹖"、"与别人意见相冲突的时候,你会用什么方式让别人接受你的意见﹖"。

每一个公司需要的不是力争到底的坚持,而是需要更进一步地搜集资料,透过人际关系来积聚力量,找寻正确的工作决策和方法。

14、你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

大多数企业会关心就职时间,最好是回答:如果被录用的话,到职日可按公司规定上班。但如果还有一些私人的问题还没有处理完毕,按时上班会有些困难,应进一步说明原因,公司一般会通融的。

15、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假如你笑笑说"没有"(心里想着终于结束了,长长地吐了口气),那才是犯了一个大错误。这往往被理解为你对该公司、对这份工作没有太深厚的兴趣。回答这个问题时,你可以以一些侧面的问题来试探一下考官,推断一下自己入围有几成希望。

希望可以帮到你!~~~祝面试成功!~~~望采纳!~~~

6楼:匿名用户

没说专业,专业技术的问题就不好说了

最常见提问:1、如果你担任了班组长,你如何建设和团结你得班组成员?

2、你认为什么是“班组管理”?

3、你觉得做班组长最困难的是什么?

4、你认为班组长与车间乃至的公司的发展战略有何关系?

7楼:匿名用户

每个企业问的问题会有不同的,即使同一家公司不同的岗位也会有所不同,但一般情况下,很多企业面试都会问以下几个问题:

1、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2、你辞职的原因是?

3、您对加班有什么看法?

4、如果领导曲解你,你怎么解决?

5、公司待遇如何看待。

8楼:月似当时

一:“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注意:这是面试的必考题目,所以介绍内容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表述方式上尽量口语化,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

二:“谈谈你的优/缺点”

有许多面试官都喜欢问这个问题,目的是在于检视人才是否适当,求职者的诚恳度等等,在这之前应该好好分析自己,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列张单子,在其中挑选亦是缺点亦是优点的部分。

在回答问题时,以优点作为主要诉求,强调可以为公司带来利益的优点,如积极,肯学习是最普遍的回答,而缺点部分则建议选择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缺点,或是上述那些模嶙两可的优缺点作为回答,这样才不会使面试官太过针对缺点做发挥,造成面试上的困难。

三: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面试官就开始评断录用与否了,建议大家先判断自己去应徵的工作性质,是专业能力导向还是需要沟通能力。

其实现在市场多以服务为方向,所以口才被视为基本能力之一,所以在此时就要好好表现自己的口才,而口才较差者就务必表现出自己的专业能力即诚意,弥补口才不足的部分。

回答这个问题时,一定要积极正面,如想要使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希望能在相关领域中有所发展,希望能在单位多多学习等等。此时可以稍稍夸一下面试单位,但切记一定要诚恳,不然可是会画蛇添足,对于社会新鲜人的建议则是,由于之前没有工作经验,所以建议可以坦诚地说出自己的动机,不过用语还是要思考一下。

四:对单位的了解有多少?

这时准备的功夫就派上用场,将你之前所吸收的信息发挥出来,一定要事前准备。

五:希望的待遇为多少?

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一般大型机关在招聘时就会事先说明基本底薪等等薪资待遇为何,而一般事业单位有许多仍以个人能力,面试评价做作为议薪的标准,所以建议求职者可以利用现在网络科技查询薪资定位的相关资料,配合个人的价值观,经验,能力等等条件,做出最基本的薪资底限。

这时建议无工作经验者应采取保守的态度为准,以客观资料作为最主要考量重点,“依公司规定”的回答是不被建议的,这样不但表示出自己对于工作的自信程度不高,在薪资无法符合个人要求时更会造成许多困扰。

扩展资料

可以提取进行有效准备:

(1)充分了解应聘单位。对用人单位的性质、地址、业务范围、经营业绩、发展前景、对应聘岗位职务及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等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单位的性质不同,对求职者面试的侧重点不同。

如果是公务员面试,内容和要求与企业公司相差很大。公务员侧重于时事、政治、经济、管理、服务意识等方面。

(2)使自己的能力与用人单位工作的要求相符合。“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求职者面试前应对自己的能力、特长、个性、兴趣、爱好、长短处、人生目标、择业倾向有清醒认识。

认真阅读你所收集到的所有信息并牢记它们。

(4)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准备。这项准备有助于认清自己真正的想法,有助于在面试的现场能够清晰的自我表达。

(5)练习处理对你面试不利的事情。即使曾有一些不愉快的受挫经历,即使自己曾经犯过错,也可作为一段可供学习的经验加以陈述。务必用积极的事情抵消消极的事情,最好不要说有损自己形象的话。

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及答案,工会面试的常见问题及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不明白楼主列出这么多的问题是何目的 要人帮你回答这么多问题却又只给20分 太小气 其实就算你对这些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对面试也并没有太多的帮助 也不会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要想在面试比他人更占优势 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只要牢记住一点就行了 就可以大大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只是楼主才给20分 太...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一般都会问些什么问题

1楼 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职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证人才不流失。通过试用期的时间和标准。问清楚工作的内容。 一般面试到最后,面试官都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2楼 小七宋先生 面试被问到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应怎么回答? 3楼 三节课小实习 面试时,除了被面试官问各种问题,面试者也可以大胆提...

求职面试最常见的十大问题是什么,面试十大典型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要说十大问题有点多了,基本常问的有 为什么辞职,上一家单位领导怎么评价你,工作流程介绍下,认为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有什么自己比较满意的案例等。 面试十大典型问题 2楼 亲吻你的双脚 1 你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这些优缺点对业绩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正确回答 我相信我最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