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童话什么“的,读安徒童话骄傲的荞麦读后感,

2021-03-18 07:27:25 字数 7413 阅读 6869

1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充满对人类美好的愿望,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安徒生童话》之“踩着面包走的女孩”读后感600字(一) 《安徒生童话》之“踩...这个感人的故事就是安徒生童话中踩着面包走的女孩。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

小红帽、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是格林童话中塑造出的童话人物形象。 安徒生写的童话故事《丑小鸭》,家喻户晓。它虽然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是它不仅只是孩子童年的一个梦,它对惯于面对现实的大人来说,也有一定的影响力,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可见它的魅力非凡啊!

  最近,不知为何,我忽然又想起这个哄小孩的童话故事。它之所以能成为童话故事,是因为它省略了某些现实的,复杂的过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天,丑小鸭独自游泳的时候,看到自己水中的倒影,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当初的那只丑小鸭,它已经蜕变成天鹅了。就是这样的结局!丑小鸭变天鹅,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

我重新再想这个故事时,想到了很多。首先,我想的是,丑小鸭能变天鹅,究竟是否天意如此呢?还是别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现在,我有两个有趣的想法:第一,是天意如此。第二,是后天努力(这就是那个我认为不为人知的故事)。

如果这是天意安排,我认为天鹅首先要解决的是自己心态的问题!这是一个怎样的心态问题呢?天鹅之前一直是只丑小鸭。

虽然长得丑,但毕竟还是一只鸭子,它一举手一投足自然都是鸭子的行为。也就是说,它长得是鸭样,走的是鸭步,用的是鸭脑,吃的是鸭食。一直用着鸭的思维方式来思考,都是站在鸭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的。

一旦它因为天意变成天鹅,它就要推翻自己的一切,自己熟悉的一切。它首先要解决个人认知问题,重新认识自己是谁。然后就是要迅速改变自己的言行,这才有资格做天鹅。

就是说它需要推翻自己以前的定位,要重新定位自己。不仅让自己看起来像只天鹅,还要得到它新同伴的认同,觉得它的确就是同类,就是一只实实在在不容质疑的高贵天鹅!  不知丑小鸭是只怎样的鸭子,到底是只坚强的鸭子还是脆弱的呢?

如果是坚强,那改变是上天的眷顾。它可以迅速地改变自己鸭子的心态,重新以天鹅的新心态来面对完全陌生的新生活,如果它是坚强的,适应能力强的,它一定可以完成蜕变的过程。如果它是脆弱的,它就不可以接受自己的改变。

如果真的如此,那它面临的就是灭顶之灾了。因为它不可能再回到鸭群中,过回从前的鸭生活了,更不可能过天鹅的生活。因为在天鹅的眼中,它只是虚有其表,华而不实,没有天鹅的骄傲和高贵言行,只是一只披着鹅皮的鸭子而已。

没有正常的心态,当然是无法过正常的生活,这种非鸭非鹅的生活更难过。  如果是后天蜕变的,那对于丑小鸭来说,就是天大好事!因为说明丑小鸭是只有能力的鸭子,敢于面对现实的压力,成功是迟早的事。

它完全有能力做真正的天鹅,因为它已具备一只天鹅的能力和素质!  也许我太多事了,好好的一个童话故事。被我这样评头品足一番,似乎有点大煞风景。

但是作为一个成功的故事,总该留有一个可以让人想像的余地和空间吧!否则,就不配出名,更别说是留芳百世了。也许,作者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丑小鸭会比迪士尼的唐老鸭还经典,还出名。

只是一心想把自己心中的故事写出来,从而鼓励更多的人,相信世上有奇迹,通过这个童话看到希望,学会勇往直前。也许,这就是当初作者写作的初衷和唯一的宗旨愿望吧!  丑小鸭长得丑,得不到应得的母爱。

但是却赢得了好名声,赢得了更多的爱。我想主要的原因在于,小故事里有大智慧,它给人的鼓舞的力量和动力。童话故事的写作手法虽然有时难免夸张失实,但是,也在情理之中。

童话故事,让我们相信并明白一点,那就是人间有爱,人间自有真情在。

读安徒童话骄傲的荞麦读后感,

2楼:邦联中华

读《骄傲的荞麦》有感

今天早上,我翻看了一本书,其中,《骄傲的荞麦》这篇故事让我从中深受启发,感叹万千呀!

这篇故事将了在一片荞麦地里,那里的荞麦都非常骄傲,从来都不低下它们那高贵的头,总是笔直的挺立在那里,越发越显得傲慢无礼,经常向别人炫耀着自己,而且还贬低其他的花草树木。

突然有一天,黑黑的乌云压了上来,隆隆的雷声不绝扑耳,啊,不好了,暴风雨要来临了,花园里的有些花朵卷起了花瓣,而有的则把自己的头低了下来,这里只有荞麦还依然笔直的挺立在地里,大家都劝荞麦们低下头,然而,荞麦们却非常固执,不肯低头,它们不听任何的劝阻,坚持地挺立着。忽然,闪电像一把无情的火点燃了整个地球。

暴风雨终于过去了,其他的花草树木,凭着自己的谦虚,安全的活了下来,而荞麦,则都被闪电轰得成了赤条条的样子,其它的花草树木都为荞麦们的生命感到惋惜!

荞麦们太骄傲了。如果我们人类也像荞麦们一样,每次都认为自己做什么都可以,什么都会,认为自己是最棒的,无所不能,没有什么能难倒自己,没有人能超过自己,那么,你将什么都干不好,最后成为一个无用的人!比如:

我那一次在画画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要告诉爸爸妈妈,我成功了!可是,这一个骄傲的行为,让我的画画水平降低了许多,看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是真没错呀!

荞麦们也不善于听取他人好心的劝告。我有一次要和同学出去玩,妈妈对我说:“女儿,我昨天看天气预报了,今天可能会下雨,而且,今天天阴沉沉的,你还是带一把雨伞吧!

”我却说:“哎呀,没事,就算下也不会下太大的,你放心吧!”可是,我们刚到目的地没多久,天空乌云密布,雷声轰隆隆地响起,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时,我想,我当时要听妈妈的话,带一把雨伞该多好啊!

你再看,其他的植物多么谦虚啊!如果我们做事或者学习都向他们一样,,谦虚、认真、努力的去完成,那么,你会成为一名强者你会超过他人。比如:

在那次的考试中,我班的一位同学考了100分,她不但不骄傲,而且更加虚心,努力的去学习,又一次考试,她又得了100分,让我们羡慕不已!“虚心使人进步”这句名言也是没错!

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点小小的成绩,而骄傲自满,因为骄傲自满,不可一世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3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今天,我读了《骄傲的荞麦》这篇

文章.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文章讲述,有一大片荞麦,生长在一棵老柳数旁边.他们从出生到开花结籽,整个过程老柳树看得清清楚楚.可荞麦越来越骄傲了,它瞧不起各种各样的谷物,如大麦,燕麦等.

这些麦子在成熟的时候,就像有无数的金丝雀站在枝头,每一棵都显得很幸福,可这些麦越是饱满,他的头就垂得越低,显出一份虔诚的谦虚样子.可荞麦偏不,不仅高傲的昂着头,还嘲笑那些低头的荞太没骨气.它就连老柳树也一起嘲笑.

这时天上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呼啸着一阵阵地卷过来,田野里所有的花儿都低下了头,把头深深的埋在地下.可荞麦依旧骄傲地挺立着.大家都叫它把头低下,等暴风雨过去了再抬起来也不迟.

荞麦却说:“看来只有我荞麦才是真正高贵者,哪像那些见了风雨就趴下的家伙!”

这时,空中黑云越来越浓,狂风越来越大,老柳树在一次对荞麦说:“如果你是在不肯低头的话,最好不要直视闪电,不然会发生不好的事情.荞麦仍是不听他们的,就是要与众不同.

突然,一道耀眼的闪电把荞麦烧成了灰烬.

我明白了人不能骄傲.一旦自己得意忘形,就会得到像荞麦一样的下场.就连***也曾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所以我们千万不要骄傲,一定要谦虚谨慎才行.

4楼:数学知道行家

安徒童话读后感

1.说到安徒生和他的童话,那可是家喻户晓,他的文学水平及地位在丹麦,甚至在全世界都很高,他的能力是很多人无法超越的。

就在这个寒假中,我深入地拜读了他的大作,感受了《安徒生童话》中三大特色:他将诗意融入了童话之中,把寓意**于文字之中,还有他那超人的想象力。

虽然诗人很多,但有多少人能越过把诗意融入童话中这一关呢?剩下的人,又有几个人能和安徒生平起平坐?在《丑小鸭》一文中写道:

“秋天来了。树林的叶子变成了黄色和棕色的了,风卷起它们,把他们带到空中飞舞。空中是很冷的,云载着冰雹和雪花。

”显然是秋天的哀诗,又用来刻画丑小鸭的心情。这就是把诗意融入通话中。

而寓意,就有不少例子了。例如《打火匣》一文中,士兵有了钱,就有华美的衣服穿,交了许多朋友,但是,一旦士兵没钱了,朋友就不认得他了。这篇《打火匣》讽刺了那些拜金主义者的腐-败。

又如《海的女儿》中,小人鱼不惜失去声音,也要一双人腿,为了自己的情人,他毫不畏惧化成泡沫。这篇文章这是揭示了爱的含义。

至于想象力,不少人会说:“安徒生算个啥?我张口就来一篇。

”你是可以编童话编很多,但想象力肯定差远了。你能写得出《野天鹅》一样曲折的故事吗?文中哥哥们变成了天鹅,艾丽莎被赶出了皇宫,在森林里与哥哥们相遇,要为哥哥们编织披风,却不能说话。

在另一个王国里,当上了王后,后而被诬陷成女巫,最后,在要被烧死的时候,坚强的完成了任务。写不出来了吧?依我看,也只有jk罗琳,能与他一拼高下。

安徒生是那么遥不可及,又是那么容易被人忘记,特别是各种被安徒生嘲笑的人们。除了被要求讨论学习时,谁能想起他?

安徒话童话主要内容60字

5楼:爱笑的明大人

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

安徒生童话可分早、中、晚三个时期。早期童话多充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代表作有《打火匣》、《小意达的花儿》、《拇指姑娘》、《海的女儿》、《野天鹅》、《丑小鸭》等。中期童话,幻想成分减弱,现实成分相对增强。

代表作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皇后》、《影子》、《一滴水》、《母亲的故事》、《演木偶戏的人》等。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作品基调低沉。代表作有《柳树下的梦》、《她是一个废物》、《单身汉的睡帽》、《幸运的贝儿》等。

安徒生童话全集;

001 打火匣

002 皇帝的新装

003飞箱

004 丑小鸭

005 没有画的画册

006跳高者

007 红鞋

008 衬衫领子

009 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

010 一个贵族和他的女儿们

011 守塔人奥列

012 蝴蝶

013 贝脱、比脱和比尔

014 烂布片

015 织补针

016 拇指姑娘

017 跳蚤和教授

018 区别

019 一本不说话的书

020 夏日痴

021 笔和墨水壶

022 风车

023 瓦尔都窗前的一瞥

024 甲虫

025 幸福的家庭

026 完全是真的

027 蓟的遭遇

028 新世纪的女神

029 各得其所

030 一星期的日子

031 钱猪

032 在辽远的海极

033 荷马墓上的一朵玫瑰

034 野天鹅

035 母亲的故事

036 犹太女子

037 牙痛姑妈

038 金黄的宝贝

039 民歌的鸟儿

040 接骨木树妈妈

041 沙丘的故 事

042 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

043 迁居的日子

044 鬼火进城了

045 幸运的套鞋

046 鹳鸟

047 枞树

048 香肠栓熬的汤

049 牧羊女和扫烟囱的人

050 天上落下来的一片叶子

051 恶毒的王子

052 演木偶戏的人

053 舞吧,舞吧,我的玩偶

054 安妮·莉斯贝

055 素琪

056 藏着并不等于遗忘

057 谁是最幸运的

058 钟声

059 顽皮的孩子

060 识字课本

061 老约翰妮讲的故事

062 老墓碑

063 姑妈

064 墓里的孩子

065 老路灯

066 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

067 老房子

068 天鹅的窠

069 创造

070 冰姑娘

071 小鬼和小商人

072 阳光的故事

073 依卜和小克丽斯玎

074 梦神

075 老上帝还没有灭亡

076 园丁和他的贵族主人

077 书法家

078 茶壶

079 小小的绿东西

080 一点成绩

081 天国花园

082 最难使人相信的事情

083 一枚银毫

084 肉肠签子汤

085 光棍汉的睡帽

086 做出点样子来

087 老橡树的最后一梦

088 字母读本

089 沼泽王的女儿

090 跑得飞快的东西

091 钟渊

092 狠毒的王子

093 多伊和他的女儿们

094 踩面包的姑娘

095 守塔人奥勒

096 安妮·莉丝贝特

097 孩子话

098 一串珍珠

099 墨水笔和墨水瓶

100 墓中的孩子

101 家养公鸡和风信公鸡

102 沙冈那边的一段故事

103 演木偶戏的人

104 两兄弟

105 教堂古钟

106 搭邮车来的十二位

107 屎壳郎

108 老爹做的事总是对的

109 雪人

110 在鸭场里

111 新世纪的缪斯

112 冰姑娘

113 蝴蝶

114 普赛克

115 蜗牛和玫瑰树

116 害人鬼进城了

117 风磨

118 银毫子

119 伯尔厄隆的主教和他的亲眷

120 在幼儿室里

121 金宝贝

122 狂风吹跑了招牌

123 茶壶

124 民歌的鸟

125 绿色的小东西

126 小精灵和太太

127 贝得、彼得和皮尔

128 隐存着并不就是被忘却

129 看门人的儿子

130 搬迁日

131 谎报夏

132 姨妈

133 癞**

134 教父的画册

135 碎布块

136 汶岛和格棱岛

137 谁最幸福

138 树精

139 看鸡人格瑞得的一家

140 蓟的经历

141 你能琢磨出什么

142 好运气在一根签子里

143 彗星

144 一个星期的每一天

145 阳光的故事

146 曾祖父

147 烛

148 最难令人相信的事

149 一家人都怎样说

150 跳吧,舞吧,我的小宝宝

151 大海蟒

152 园丁和主人

153 跳蚤和教授

154 老约翰妮讲了些什么

155 大门钥匙

156 跛脚的孩子

157 牙痛姨妈

158 最后的一天

159 亚麻

160 “真可爱”

161 海的女儿

162 邻居们

163 夜莺

164 小意达的花儿

165 她是一个废物[2]

安徒生童话两个海岛读后感,安徒生童话〈两个海岛〉读后感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故事让我受益肤浅。 在瑟兰海岸外,在荷尔斯坦堡皇宫的对面,从前有两个长满了树的海岛 维诺和格勒诺。它们上面有村庄 教堂和田地。它们离开海岸不远,彼此间的距离也近。不过现在那儿只有一个岛。 有一天晚上,天气变得非常可怕。海潮在 在人们的记忆中它从来没有这样涨过。风暴越来越大。 这简...

《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 20

1楼 冰雪灵霞 读书笔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看书的时候都要做一个读书。在里面会学到不少知识。 2楼 华山晨晨 啊!!!200字!!!死了 3楼 ok婷婷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哦!我给个 你吧! 安徒生童话中的烛读书笔记主要内容感受 4楼 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烛读后感 《烛》 于《安徒生童话》。 从前...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和读后感,安徒生童话好词、好句、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一本值 安徒生童话好词 好句 读后感 2楼 匿名用户 生怕 轻松 愉快 色彩 奇异 古老 普遍 愚蠢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 5 3楼 匿名用户 胜利,坏人一定不能得逞。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 可我疯狂了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