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一书所写的内容是真实历史吗

2021-03-18 07:27:25 字数 1698 阅读 2692

1楼:计算机

《三国志》是西晋陈寿编写的一部主要记载魏、蜀、吴三国鼎立时期的纪传体国别史,详细记载了从魏文帝黄初元年(220)到晋武帝太康元年(280)六十年的历史,而陈寿生于233卒于297!280年,西晋灭东吴,结束了**局面,陈寿当时四十八岁,开始撰写《三国志》。所以《三国志》所记载的内容应该来说是相当有历史参考价值的,真实性也是相当高的!

2楼:百度网友

三国志是历史但是介于写书的站的朝代和历史背景可能有不尽不实之处,

宋朝裴松之,注解过三国志,引用了其它很多史料,带裴注的这个版的三国志更接近于真实的历史。

3楼:匿名用户

没有真正的历史 只有最接近真实的历史 三国志应该算是最接近的!

4楼:匿名用户

有没有日本人编写的类似《三国志》一样的历史书籍?最好不要**,最好是区胜的《日本战国史》(或者叫《话说日本战国》) 日本战国史 我

5楼:皇甫子书

应该算是最接近于真实的历史了,三国时期只有蜀国没有史官,写三国志的都是魏国的,所以说他到底是不是真实的,这也不太好说

三国志是不是正史呢?

6楼:聂美媛张娴

三国志是二十四史之一。应该是正史。

不过二十四史的头一部《史记》,到是司马迁的个人创作,不是当时的正史,但是由于战乱等原因,汉以前各个朝代的正史已经基本上湮灭无踪了。所以史记就担当了正史的作用。

7楼:匿名用户

三国志是西晋陈寿所著,是二十四史之一,绝对的正史,可信度较高,而三国演义只是部**,是结合历史编造出来的。就一本书,**大概几十块钱吧,最好买带注解的,要不很难读懂。

8楼:

是正史,史官陈寿编撰。是二十四史之一,与史记、汉书、后汉书合称前四史。

9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正史,我05年买是28,三国志 全书六十五卷,《魏书》三十卷,《蜀书》十五卷,《吴书》二十卷。

10楼:匿名用户

三国志。后汉书。以及资治通鉴都有三国描写,建议三国志,裴松之注的

11楼:匿名用户

三国志是正史 三国演义不是 演义就带了文学色彩了

12楼:匿名用户

算正史但是陈寿私人写的,不是官修。

13楼:味百拉面

是的,三国志是断代史。三国演义是**

14楼:匿名用户

正史算什么,正史也是人写的,只要是人写的,就难免有主观臆断。

建议你别看了,里面的文风看着很累。

15楼:

是 一般来说30多就可以买上下两部

是人物传记类的

16楼:且逐水流迟

是,它是二十四史之一

17楼:匿名用户

是正史,史官陈寿编撰

18楼:郑忠莽

24史之一,当然是了

19楼:匿名用户

是正史 但是25史之一

20楼:风雪箫箫

当然是正史了,没有比他再正的了。

抗战电视剧《红色》,所拍摄的内容和真实历史发生的一样吗

1楼 水余禾急 我觉得拍摄的内容肯定和真实历史发生的不太一样,那时候的作战手法哪有这么先进。 2楼 匿名用户 大部份是一样的,电视剧是根据真实的历史故事改编,经过导演的精心编排,还有演员的精彩演出,才让我们了解到抗战的一些历史故事,让我们年轻人传承历史,不忘过去。展望未来。 3楼 匿名用户 不可能一...

历史是谁记载的?可信吗,历史的记载是由写历史人去写,问 :历史的记载都是真实性吗?

1楼 好快乐的小猪 6 4的差距。即便是正史,也会存在着有虚构的成分。 谁也不敢打包票说《史记》里所记载的历史事件是完全真实的。有些撰书的学者,他们在编写一部史书的时候,对于历史人物的记载。多少会掺一些个人情感进去。 但是毕竟他们没有亲身经历过历史。许多故事还是靠民间代代流传下来的。对于历史,只有那...

古代包公真的铡皇亲国戚了吗,历史上包青天真的有三口铡刀吗?三口铡刀的来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历史上没有铡美案和铡包勉,事实上包拯根本没有铡过任何皇亲贵胄。只是他断案公正,政治清廉,甚至敢顶撞皇帝,对皇帝的命令还敢 ,所以才得了清名。 所谓的斩皇亲及大义灭亲的情节,都是 里偏的故事,是文学加工。 过去皇亲哪由开封府随便说铡就铡呀,案子涉及朝官或贵族,都有减一等的法律规定,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