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昆经济学原理怎么学?还需要买什么配套书

2021-03-18 06:56:39 字数 807 阅读 1915

1楼:18班老班长

北大版的经济学原理很简单,只是帮助你入门,看完了了解经济学的大概就可以了。

你可以看一下高鸿业的那本,说的比较通俗易懂,是考研经济学的一本很好的初级教程,相关习题可以看一下尹伯成的宏微观经济学的习题集。

微观经济学就是一个最大化的问题,这个你在理完了整个体系后会有所发现。高鸿业的分章节很清楚。微观比较难的就是福利经济学和博弈论的部分,这些确实需要好好研究一下。

宏观的理论比较杂乱,普遍感觉从体系的掌握上宏观会困难很多,但也要把握好方面。祝好运!

2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本很简单、面向学生的书,直接学习就行,建议买一本石化出版社的圣才的《经济学原理》笔记及课后习题详解配套练习即可

3楼:匿名用户

呵呵看来有是一个经济迷了

曼昆的书还是比较基础的 把他的看完就应该对经济学的主要内容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了。

我就是跨专业考的经济大类的研究生,个人经验是要看你考的是哪个学校的了不同的学校参考书目和出题的思路风格等不同的比如你若考北大的:则要看范里安、尼克尔森以及平新乔的18讲了若是考人大的:则要看高鸿业的了 还有宏观的 政经啊 好好看

4楼:欢乐的忒儿

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只是经济学入门用的,帮你大概了解一下经济学的框架;如果是参加考研考试的话,最好是看高鸿业的书,但是高鸿业的书部分地方推导不是特别详细,可能会对追求推导完整性的人造成一定的困扰,这时就需要参考萨缪尔森的书。也就是萨缪尔森的书不用细看,因为国外的书叙述性的东西有点多,但是公式推导还不错,可以参考~~配套的学习笔记还是必要的哈~~

学习经济学的数学基础,学习经济学需要什么样的数学基础

1楼 这个问题取决于题主要学多深的经济学。 如果只是业余爱好,那高中毕业的数学就足以支持大部分的理论理解,但模型可能会看的很吃力。 如果是专业路线,那从本科的内容开始,初级微观开始涉及求最优解,因此要大量求导,中级宏观也是。微观里的博弈论是最数学的部分,对概率论的要求非常高,运算涉及大量微积分。然后...

学习经济要达到怎样的数学水平,学经济学数学要达到什么水平?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经济需要达到怎样的数学水平与学习的目标有关。 1 经济学是一个很大的学科,里面大多门类不太需要数学。不过也有大量需要数学的,如计量经济学,博弈方面的,全是数学建模。学经济学需要什么数学水平要看学什么。 经济学对数学总体水平要求不高,而且也要看想研究什么方面。如果只是笼统地学习经济...

经济学必须解决什么基本问题,经济学需要解决的三大基本问题

1楼 辣椒 1 在物物交换的经济中,必须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是 等价问题 2 在原始经济中,必须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是 商品生产 3 在纯粹资本主义经济中,必须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是 生产的相对过剩 4 在集权经济中,必须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是 垄断 2可能有问题 希望采纳 经济学需要解决的三大基本问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