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树载下去第四年每亩可以产多少干的油茶籽?15年的树每亩地可以产多少斤的茶油!希望有种植油茶树的

2021-03-18 06:53:19 字数 5422 阅读 2203

1楼:接以筠

有谁知道怎样解答 菜园里有两块空地,计划种茄子和白菜,每棵茄子占地0.5平方米,这块地可以种多少棵茄子 关键是2块地多少面积比如10平方就10*(1平方*20千克),茄子呢,以此类推 20乘15除以2乘2 300 方法是什么

一亩油茶树,最多可以产多少斤油茶籽?

2楼:华独秀

不知你是在什么地方种,如果土地条件好的话,用的是良种壮苗,每亩可以产大约120公斤干油茶籽。

3楼:匿名用户

一亩软枝油茶树,理论上最多可产300市斤油茶籽,可产120市斤山茶油,亩产值达3600元.

http://hi.baidu.***/chinacamellia;大果红花油茶

油茶籽常年亩产量

4楼:在天目山开巡演的积雨云

油茶3年挂果,前5年果为长树不能保留,7年后进入丰产,管理良好的丰产期每颗油茶树可以结油茶果8-15公斤,晒成干油茶籽约2-4公斤。平均每亩油茶地可以种植90株油茶树,因而每亩年产干油茶籽150-200公斤左右。按照出油率23%来算,油茶树一亩平均可产山茶油约30-50公斤。

扩展资料:

油茶,(拉丁文名camellia oleiferaabel.)别名:茶子树、茶油树、白花茶;油茶属茶科,常绿小乔木。

因其种子可榨油(茶油)供食用,故名。茶油色清味香,营养丰富,耐贮藏,是优质食用油 ;也可作为润滑油、防锈油用于工业。茶饼既是农药,又是肥料,可提高农田蓄水能力和防治稻田害虫。

果皮是提制栲胶的原料。

主要价值

经济价值

种子含油30%以上,供食用及润发、调药,可制蜡烛和肥皂,也可作机油的代用品。油茶与油棕、油橄榄和椰子并称为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料植物。油茶具有很高的综合利用价值,茶籽粕中含有茶皂素、茶籽多糖、茶籽蛋白等,它们都是化工、轻工、食品、饲料工业产品等的原料,

茶籽壳还可制成糠醛、活性炭等,茶树的灰洗头可杀死虱子包括虫卵。茶子树木质细、密、重,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很硬,是做陀螺,弹弓的最好材料,并且由于其有茶树天然的纹理,也是制作高档木纽扣的高级材料。

食用价值

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0%,远远高于菜油、花生油和豆油,与橄榄油比维生素e含量高一倍,并含有山茶甙等特定生理活性物质,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茶壳还是一种良好的食用菌培养基。研究表明,油茶皂素还有抑菌和抗氧化作用。

环境价值

此外,油茶还是优良的冬季蜜粉源植物,花期正值少花季节,10月上旬至12月,蜜粉极其丰富。在生物质能源中油茶也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同时,油茶又是一个抗污染能力极强的树种,对二氧化硫抗性强,抗氟和吸氯能力也很强。

因此科学经营油茶林具有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的生态效益。

5楼:芊云说电影

1、 油茶树亩产量一般在750到1200公斤鲜果,油茶籽的出油率在百分之六左右,也就60公斤山茶油。不过,这是改进的高产油茶树,目前国内九成以上的油茶林均属于低产的范畴,其亩产量在30公斤左右;

2、 一颗油茶树,大的一年可产干油茶籽6公斤左右,小的油茶树不到二三斤,颗粒无收很是常有的事情。谁叫抱子怀胎的油茶树,须辛苦养育油茶果一年365天呢,稍微来点意外就颗粒无收;

3、 江西、湖南等地很注重高产油茶树栽培,尤其是江西丰产年份的油茶树亩产油100斤左右,产值在5000左右。

6楼:百度网友

好专业大哥~没人懂啊 分给我吧

每棵茶油树能产出干油茶籽多少公斤?

7楼:匿名用户

哪有那么高的出油率,我家两大箩筐茶果,最多也就几斤油。因为不比菜籽油,茶油的产量是很低的。

8楼:百度网友

根据广西林业研究院的经验数据,盛产期每亩能产500斤鲜果,出油25斤左右。最新的良种据说最多也就这个产量的两倍。

9楼:手机用户

3.8*752*0.9÷2=1285.92千克

每季产油1285.92千克

10楼:天使不一定知道

油茶树有大小啊!大的好大啊!当然茶籽多了!

11楼:匿名用户

油茶树对种植的环境,天气,土壤要求非常高,不是**都可以种植的,全世界几乎只有中国有,有少部分国家有非常少的一点,种植下去要6年才开始产油,一棵高产量茶树一年也才结4斤果,4斤果才出半斤油,中国茶树的年产量大概是15万吨,中国每年的食用油用量大概是2000多万吨,还占不到1%,一个茶农种一棵茶树要6年才得到半斤油,对于茶农来说,经济效益非常的低,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茶油产量低的主要原因,而茶油是非常好的油品,市场**只***在100元/斤的前提下,才能保证茶农的积极性,我们也才会有好的茶油使用。

12楼:匿名用户

来茶油产业网吧这里很专业

油茶树多少年可结果,亩产是多少。

13楼:因为不懂才注册

目前,我国油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以湖南为代表的各地油茶种植区多措并举,油茶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期待**能出台更为细致的扶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油茶产业腾飞。

油茶与油棕、油橄榄和椰子并称为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树种,也是我国特有的优良乡土树种。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油茶栽培面积曾达6000多万亩,主产区茶油产量占到食用油的一半以上。然而,由于长期以来缺少优良新品种、经营管理不善、初次投入较高,以及认识不足、缺乏政策扶持等原因,我国油茶产业一直没有发展起来。

随着油菜、大豆、花生等油料作物的迅猛发展,茶油的市场份额逐渐下降,面积和产量也逐步萎缩,目前为近5000万亩,现有油茶林中,绝大部分为亩产茶油3-5公斤的低产林,年总产量仅为20多万吨。

令人欣喜的是,经过林业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目前我国已成功选育出一大批亩均产油量达到50公斤以上的优良高产新品种(系),并研究开发了一系列配套丰产栽培技术。同时,近几年来,油茶产区各级地方**对发展油茶产业日益重视,老百姓和有关企业的积极性也普遍高涨。因此,目前在油茶适生区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油茶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1亩油茶出油量=2.3亩大豆

`在油茶主产区,南方诸多省份如江西、福建、浙江、广东和湖南人均耕地面积已经接近或低于联合国规定的耕地警戒线(0.8亩)。在我国耕地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仅靠大力种植油菜缓解食用油供需矛盾的空间十分有限。

而油茶生产在山区,不与粮棉争地,全国14个油茶主产省区现有2.6亿亩宜林地,有相当一部分适宜种植油茶,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可有效缓解食用油供给压力和耕地紧张压力。目前,新品种油茶林亩产茶油已达50-80公斤。

在稳定现有油茶林面积的前提下,通过大力推广新品种和新技术,可使亩均产油提高到50公斤以上,总产量达到250万吨以上。如果再在适生地区扩大油茶林面积1000万亩,总产量将达到300万吨以上,可占到我国食用植物油总产量的25%左右。据测算,种植1亩良种油茶,其产油量相当于种植1.

15亩油菜或2.3亩大豆。若以油茶亩均产油40公斤计算,相当于置换出7500万亩耕地用来种植粮食。

这不仅对于增强食用植物油供给能力,减少食用植物油进口大为有利,而且对于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维护粮食安全也具有重要作用。

14楼:高小清清

油茶树种植要3年挂果,5-7年后进入丰产;

影响油茶树产量的三个因素:

一、油茶树品种:油茶树品种不一样其产量也会不同,因地制宜,国家已指定栽种高产、耐旱、抗病等良种油茶苗木。

二、生长环境:油茶树的生长直接受气候和土壤环境中阳光、温度、水分、空气、水质等环境条件影响。油茶树不适宜在干旱的环境中发育,土质、土温、土壤的酸碱度对油茶树根系的作用非常重要。

三、种植技术:油茶树的管理主要要定时除草、剪枝、施肥等,管理需每年除草3次(春夏秋各一次),施肥1-2次,不定时剪枝。

15楼:蛙家居

油茶树种植一般要3年挂果,5-7年后进入丰产,管理良好的丰产期每颗油茶树可以结油茶果6-10公斤,晒成干油茶籽约2-3公斤。

影响油茶树产量的三个因素:

一、油茶树品种

油茶树品种不一样其产量也会不同,因地制宜,目前国家已指定栽种高产、耐旱、抗病等良种油茶苗木。

油茶树几年结果,一亩产量是多少?

二、生长环境

油茶树的生长直接受气候和土壤环境中阳光、温度、水分、空气、水质等环境条件影响。油茶树不适宜在干旱的环境中发育,土质、土温、土壤的酸碱度对油茶树根系的作用非常重要,适合在偏酸性土壤生长(ph5-6)。此外,油茶林的地形、坡向也直接影响到油茶树的生长。

三、种植技术

油茶树的管理主要要定时除草、剪枝、施肥等,管理需每年除草3次(春夏秋各一次),施肥1-2次(以春为主,秋为辅),不定时剪枝。

油茶树的亩产量给大家计算出来了,是不是对此有了一个底,然后想要种植好油茶树,还要注意影响到油茶树产量的因素,进行调整与改进,这样才能有效提高油茶树的产量。

16楼:侠剑天涯

【油茶树3-5年结果】

【1亩油茶出油量=2.3亩大豆】

油茶与油棕、油橄榄和椰子并称为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树种,也是我国特有的优良乡土树种。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油茶栽培面积曾达6000多万亩,主产区茶油产量占到食用油的一半以上。然而,由于长期以来缺少优良新品种、经营管理不善、初次投入较高,以及认识不足、缺乏政策扶持等原因,我国油茶产业一直没有发展起来。

随着油菜、大豆、花生等油料作物的迅猛发展,茶油的市场份额逐渐下降,面积和产量也逐步萎缩,目前为近5000万亩,现有油茶林中,绝大部分为亩产茶油3-5公斤的低产林,年总产量仅为20多万吨。

油茶一亩可产多少茶籽?

17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看后期管理的好坏..当地土壤的好坏..品种的优良..

我自己家种了5000多亩..头三年没什么果..最少要7年以上的树.

达到了盛长期..按我这里的12年的树,每亩是100株..产量每亩在1200斤左右.

4年一次小年.小年只有800斤这样..但是大果的鲜果出籽率是35%--38%..

小果的鲜果出籽率是70%--75%.

18楼:匿名用户

看树的情况,我们这里老油茶树一般亩产100公斤左右干籽,现在听说有高产的,具体产多少不是很清楚。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在500--1000斤,换成油差不多是50-100斤!

20楼:董为红

一亩地可种多少株苗,山茶苗

最新栽种的品种一亩山茶树能产多少果,出多少干茶籽,多少斤干茶籽出一斤油

21楼:山茶果山茶油

最新栽种的品种(要保证是高丰产的品种哈),一般株距2米、行距3米,一亩地种110棵左右的山茶树,第五年开始挂果,约第八或第九年进入盛果期。盛果期一般每亩产1200至1600斤鲜果,一般4斤鲜果出1斤干籽,这样一亩地可出400斤干籽。一般4斤干籽榨1斤油。

茶油树每亩的种植成本大概是多少,种植20亩高产茶油树需要多少资金

1楼 闖 1,湖南杂交油茶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亩产茶油可达35公斤,采用两系杂交法培育的油茶种苗,成长周期可缩短到1 2年,育苗成本比普通嫁接苗降低三分之二。 2,茶油树每亩3年的种植成本大约为600元。 3,每亩油茶的产量可以达到约50公斤,亩产值可以达到2000元以上。 补充 说一句题外话,我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