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移栽后是否还需要剪枝,香樟树何时修剪最佳,长多高多大修剪最佳?谢谢!

2021-03-18 06:51:06 字数 1512 阅读 8647

1楼:匿名用户

香樟树移栽的切根、剪枝将直接关系成活率。由于香樟移栽、做球、挖掘,根部切断较多,吸收水分能力减弱,因此必须进行剪枝,且力度要大。实生香樟甚至可考虑截短为光秃,仅留主干即可,而移栽香樟为保证近期景观效果,可以采用抽枝打叶的方法,以保证成活。

2楼:百度网友

大型苗木移栽的时候必须要剪掉一部分枝条的。

如果移栽的时候注意保护根部,根部损伤不大的话那么枝条可以少修剪一些。

其次移栽的季节选择也很重要。

移栽截杆樟树发芽生叶太多 低矮部位的现在可以剪掉吗,还是等生长稳定来年再修剪?请大师指教 20

3楼:白兰花艳

如果是移栽截杆樟树发芽生叶太多,

低矮部位的现在可以剪掉一部分,

留比较好的,明显优势的,如果

不能分出来,那就还是等生长稳定

以后再说吧,来年再修剪也可以。

4楼:相思敏鸟

新植的截杆香樟树,泥球大小差不多是8到10倍的直径。只有从树干的植物幼苗的根很小的范围内被保留在泥球,和更多的根被切断,根数的有效吸收。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种植的幼苗,只能依靠泥球根吸收水分,保持代谢活性。

新种植截杆香樟树严重受损,需要水的量只能勉强维持正常代谢活动的树。在强烈的阳光下的鹿,因为没有良好的保护组织,快速蒸发,失水过多,导致截杆香樟树生长所必需的水平衡损失。

为了弥补高温干旱的季节,它是不容易的,新栽种的截杆香樟树的叶子容易枯黑,及时松土,挖放射沟,或浇水活力素,生根剂可以节省苗。但经过反复练习,当枯萎的现象,及时采取措施,大樟树,可以让它恢复。鹿是不同的,叶出现的现象,不论采取何种措施,小树枝,树叶和植物幼苗在5至7天,发黑、发干,最后死去。

针对上述问题,可采取以下措施:

1、避免在高温干旱季节种植,特别是像小截杆香樟树和其他属性。

2、要加强遮荫,降温措施,如用粗绳子包扎树干和树枝,用塑料薄膜密封和喷涂。

3、对截杆香樟树地上部分被切断,以减少蒸发面积,减少水的损失。

4、挖,保证泥球圆,并尽可能有效地拦截根。

5、加强土壤种植后,及时浇水养护管理,促进水的吸收。

6、必要时,生物制剂的应用,如活力素,生根剂,促进截杆香樟树的根系生长。

香樟树何时修剪最佳,长多高多大修剪最佳?谢谢!

5楼:小小吴君

栽植前应对其根部进行整理,剪掉断根、枯根、烂根。短截无细根的主根;还应对树冠进行内修剪,一般要剪掉全容部枝叶的1/3-1/2,使树冠的蒸腾作用面积大大减少。带土球的苗木不用进行根修剪,只对树冠修剪即可。

修剪时。可连枝带叶剪掉树冠的1/3~1/2,以大大减少叶面积的办法来降低全树的水分损耗,但应保持基本的树形,以加快成景速度。尽快达到绿化效果。

6楼:金维达软件

应该是春节啊,具体了可以上网查询一下,或资料一下农林专家

7楼:大旺财神

11月,高8米,越大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