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种了二十亩桉树,在没有砍伐证下,给我自己砍了之后又给我种果树这样算不算犯法

2021-03-18 06:51:06 字数 2048 阅读 6634

1楼:千祺瑞

答:您自己种了二十亩桉树,在没有砍伐证下,给您自己砍了之后又给您种果树这样事实应该算犯法行为。

砍伐自己种植的树木违法吗? 5

2楼:米格战斗机

砍伐自己种的树木如果在两株以上,必须向乡政人民**林业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取得主管部门同意,并取得相应的砍伐证后,才能自行砍伐自家林木,否则被视为违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二条:

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

国有林业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部队、学校和其他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采伐林木,由所在地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

铁路、公路的护路林和城镇林木的更新采伐,由有关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采伐林木,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

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山和个人承包集体的林木,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乡、镇人民**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采伐以生产竹材为主要目的的竹林,适用以上各款规定。

3楼:路戍人

自己种植的林木所有权是属于自己的,但是基于林木的特殊性,国家对林木的砍伐有管理权,砍伐林木不需办理采伐证,否则是违法的。

根据法律规定,单位内自行种植的树木,归该单位所有;私人宅院自费种植、管护的树木,归个人所有。但是,绿化树木因为种植后,对整个社会的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受益的不单单是种植者个人,所以它是一个特殊的客体,其处分权也就受到一定限制,即种在自家院内的树木,也不能随便对它作出处理。城市中的树木,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砍伐、移植,确需砍伐、移植的,必须经县级以上人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如果自行种植的树木或行道树等树木,确实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确有修剪、移植的必要,居民可以向市级市政园林局提出申请。申请方法是:先要书写一份申请报告,写明树木的各种情况及对居民造成的影响,然后携带报告到园林部门填写申请表,园林部门受理后将在规定的时间内,派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作出是否同意的书面意见。

之后,市民方可自行或委托园林部门进行处理。

4楼:匿名用户

需要上报林业局,批准后才能砍

5楼:arnie恒心

应该是要的,但是枯死的树也应该砍伐掉

6楼:萧马容儿

应负法律责任,不过枯死的树于情于理应该没事吧

7楼:为你而生

我在自家砍了30棵顶柱没批手续算违法吗

自己种的速生桉树没有办理砍伐证,别人有砍伐证他可以砍伐桉树吗?

8楼:昨夜星辰就是俺

有证也要再申请园林局,

审核通过,否则,也是违法的。

9楼:斗魚

即使是自己种的树,有砍伐证在砍伐时也要向当林业公安部门申请,审批后才能砍伐否则也是违法行为。

10楼:匿名用户

有证砍树就是合法的,但砍什么树,什么时候砍树,砍树后如何补充,是需要到园林局备案的,他们同意了,就可以砍伐。

11楼:我们想知道

可以吧~

……如果,桉树是国家法律所特别保护的专有树种,在持有常规砍伐证的同时,还应通过相关部门申请桉树的特别砍伐证。

桉树,是澳大利亚陆地上,在特有的气候环境条件下自本地土壤中原始生发的树种。

除此以外,还有其它原生植物品种,演生了有袋类草食动物和继生肉食动物品种蜥蜴。

可以说,桉树移植于我国后,将会演生新的物种,对于生命的链属姓发展意义重大。

……为此,您在种植速生桉树时,可到当地林业局等部门办理相关树种砍伐许可手续,以免到时弄出什么乌龙事件来~

桉树砍伐后可以种果树吗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果树的,县、市农业局或者省农业厅都有测土配方中心,你可以打**咨询一下,按照他们的取土,保存,邮寄,收费标准进行操作,在一周或者半月就能拿到检测报告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