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城市园林绿化损坏补偿费应计入什么会计科目

2021-03-18 06:50:02 字数 1009 阅读 6952

1楼:匿名用户

支付城市园林绿化损坏补偿费应计入什么会计科目---营业外支出

借:营业外支出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请问,土地补偿费应做什么会计科目

2楼:匿名用户

所谓土地补偿费,即国家在实施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时,对丧失土地利益的集版体经权

济组织依据法定标准一次性给予相应数额的补偿费用。

最新会计准则的规定

《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3号》规定,企业因城镇整体规划、库区建设、棚户区改造、沉陷区治理等公共利益进行搬迁,收到**从财政预算直接拨付的搬迁补偿款,应作为专项应付款处理。其中,属于对企业在搬迁和重建过程中发生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损失、有关费用性支出、停工损失及搬迁后拟新建资产进行补偿的,应自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补助》进行会计处理。企业取得的搬迁补偿款扣除转入递延收益的金额后有结余的,作为资本公积处理。

企业收到除上述规定之外的搬迁补偿款,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补助》等会计准则进行处理。也就是说,企业只有取得**从财政预算直接拨付的搬迁补偿款,才需要先通过专项应付款核算,再由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和资本公积;企业从其他**取得的搬迁补偿费不通过专项应付款核算,而应按照转让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来处理。

3楼:

根据新企业bai会计准du则的规定,企业通过市场拍卖等zhi途径dao取得的土地使用版权,应当作为企权

业的“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进行管理。土地使用权的成本应当为购买价、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土地使用权的其他支出。事实上,企业按照正常竞拍程序竞得土地后,已按确定的竞拍**全额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并取得了全额发票,其竞拍金额就是其土地成本总额。

对于取得的**返还款从票据上来看,并不是原发票的折让冲回,开具的多是各种名目的财政扶持资金形式的财政票据。因此,收到的各种名目的返还款不能冲减“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应按照补贴文件的规定用途,作为当期收益或者递延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