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园林灌木连朽什么时间浇水好,无害处 i连朽浇水有时间吗

2021-03-18 06:50:02 字数 832 阅读 5830

1楼:匿名用户

一、园林树木如果说是已经成熟的大树,任何时间浇水都是可以的。如果是树苗阶段,尽量在夜间浇水,避免过度蒸腾。

二、园林树木浇水最好一次性浇透。检验水是否浇透的时候存在人为的疏忽。检验水是否浇透一般都是用钢筋或树棍对着土球部位向下直扎,能扎下去,就是浇透了,反之则不透。

在实际操作中,水只浇透了一侧的多半面或者上部多半面,这在检验的时候是很容易被忽视的,认为水已经浇透。

园林灌木热季几天浇一次水?

2楼:南烛

根据地域不同,浇水次数不同

广西一般一天一次

刚刚种植的一天2-3次也是有的

园林工程中绿化养护怎么算浇水量?包括乔灌木绿篱草坪。若养护期一年,还应该要浇多次,该怎么套定额?

3楼:匿名用户

这个啊,我认为,应该从你的排水设备看,每小时排水量是多少,总体一算时间就知道了。

工程不一样,浇水次数不固定,所以,没有定额。

浇水应该根据天气,和植物的生活习性来确定。一般的原则就是,浇水就要浇透,不干不浇。

4楼:y佳一

这个没有量的,这个可以根据蒸发量来算,若蒸发少,则浇水量就少,还有就是见干见湿。算时可以根据苗木的冠幅的直径来算,深度就是你认为树根的的深度,此所围成的圆柱体体积乘以土饱和是的含水量(当然有一定的修正量,因要要吸收,应该在60-80%)再减去土的含水量。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根据土壤含水量确定浇水次数,如果20天不下雨,10厘米土壤干燥不能成团,就该浇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