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的公路是哪一条公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海底隧道是哪一条

2021-03-18 06:47:48 字数 2841 阅读 8736

1楼:帅的不明显

南美洲各国家地区之间为了方便各国之间道路的便利通行,于1936年共同签订了修建贯穿整个南美洲的公路,并为此命名为泛美公路。泛美公路全程总长为48000公里,被称为世界上最长公路,有人戏称这条公路围起来甚至可以给地球量腰围,足可见其长度。

2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国家是中国。

在2014年中国超过了10万公里,当时美国世界第一(9.2万公里),2016年将超过12万公里。

3楼:受问鲆

世界上最长的公路是有48000公里,穿越了17个国家

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海底隧道是哪一条?

4楼:匿名用户

辽宁copy正在建世界上最长的隧道

一条长85.3公里的隧道正伸展于中国东北的辽宁山区。这条直径8米的引水隧道建成后,将会超过57.6公里的瑞士戈特哈尔德隧道,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隧道。

这条高差36米、完全靠自流引水的隧道东起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西至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隧道将穿越50余座山峰,50多条河谷,29条断层。地表到隧道顶端距离最大为630米,最小60米。

这项名为“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的引水隧道,旨在引用优质充沛的辽东山区水源,供给辽宁省老工业基地的中部城市群。解决该地区百年内用水问题,受益人口近1000万。

辽宁省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省份,特别是辽宁中部地区,属于联合国规定的严重贫水区,人均水资源量在700立方米以下。

目前,这条隧道已经建设了40余公里,计划2008年底建成通水,概算总投资52亿元。

5楼:达叔爱萝莉

1、已建成的最长海底隧道是日本的青函海底隧道,全长54公里,海底部分23公里。

2、青版函海底权隧道因连接日本本州青森地区和北海道函馆地区而得名。隧道横越津轻海峡,全长54公里,海底部分23公里。青函海底隧道1964年动工1987年建成,前后用了23年时间。

青函隧道由3条隧道组成。主隧道全长53.9公里,其中海底部分23.

3公里,陆上部分本州一侧为13.55公里,北海道一侧为17公里。主坑道宽11.

9米,高9米,断面80平方米。除主隧道外,还有两条辅助坑道:一是调查海底地质用的先导坑道;二是搬运器材和运出砂石的作业坑道。

这两条坑道高4米、宽5米,均处在海底。漏到隧道的海水会被引到先导坑道的水槽,然后再用高压泵排出地面。作业坑道则用作列车修理和轨道维修的场所。

6楼:七月穿贸衣

1、已建成的

来最长海底隧

自道是日本的青函海底隧道

bai,全长54公里,du海底部分zhi23公里。

2、青函dao海底隧道因连接日本本州青森地区和北海道函馆地区而得名。隧道横越津轻海峡,全长54公里,海底部分23公里。青函海底隧道1964年动工1987年建成,前后用了23年时间。

青函隧道由3条隧道组成。主隧道全长53.9公里,其中海底部分23.

3公里,陆上部分本州一侧为13.55公里,北海道一侧为17公里。主坑道宽11.

9米,高9米,断面80平方米。除主隧道外,还有两条辅助坑道:一是调查海底地质用的先导坑道;二是搬运器材和运出砂石的作业坑道。

这两条坑道高4米、宽5米,均处在海底。漏到隧道的海水会被引到先导坑道的水槽,然后再用高压泵排出地面。作业坑道则用作列车修理和轨道维修的场所。

7楼:天津市静海新东方烹饪

1990年抄12月 1日,全世界最长的一条海底隧

袭道打通了最后一块岩石,首次实现了人类从陆地穿越英吉利海峡的梦想,英伦三岛再也不是一个海岛了。 米的服务隧道组成。两条火车隧道之间相距30米,服务隧道平行其中。

海底隧道全长53公里,其中有37公里在海底,是全世界最长的的海底隧道之一。隧道像三条巨龙,从法国西北部的桑加特一直延伸到英国英格兰东南部的莎士比亚山崖。

8楼:懿轩

连接日本北海道和本州之间的津轻海峡的青函海底隧道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全长53.85公里,海底部分长23.3公里。望采纳!

9楼:黢黑你凡哥

英吉利海峡隧道(the channel tunnel)又称欧洲隧道(eurotunnel)是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

10楼:匿名用户

最长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全长53.85公里,海底部分长23.3公里)

11楼:华夏知事

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青函海底隧道。贯穿津轻海峡,全长53.85公里。

12楼:摩羯日落西山

目bai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du的海底zhi隧dao道是日本的青函海底隧道。该隧道全版长为53.86公里,其中权海底部分为23.

3公里,是一条双线铁路隧道。它穿过津轻海峡,把日本本州岛的青森和北海道的函馆连接起来。青函海底隧道1964年开挖斜坑道,经过24年的施工,于1988年3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

海底隧道是为了解决横跨海峡、海湾之间的交通,而又不妨碍船舶航运的条件下,建造在海底之下供人员及车辆通行的海底下的海洋建筑物。

13楼:小芳科学探秘

瑞士戈特哈尔德隧道57.6公里

世界上最长的高速公路是哪一条?

14楼:绿曦绿曦

世界上最长的高速公路是美国纽约至洛杉矶的高速公路,全长4556公里。在20世纪末建成的环欧高速公路,全长达1万公里。这条高速公路始于波兰的拉格夫,越过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南斯拉夫、罗马尼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终点在土耳其和伊朗交界处的戈尔布拉克

15楼:匿名用户

是同三高速公路5700

世界上最长的蛇有多少米,世界上哪一种蛇最长?

1楼 幽魂不死 印度尼西亚捕获一条长14 85米,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为止,这条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蛇。 世界上还有更大的蛇,虽然灭绝了,但不能忽视它的存在 泰坦巨蟒 2楼 匿名用户 水蚺 是蟒蛇中最大的一种 也是蟒蛇中吃人的蟒蛇之一 成年蟒长一般8米以上 水蚺 脊椎动物,爬行纲,蟒科。也称水蟒...

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是,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是哪种?

1楼 匿名用户 前苏联的喀拉哈里沙漠的尔威兹加树它100年才长高30厘米这是因为沙漠中缺水 干垾 风大 所造成的。望楼主采纳。 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是哪种? 2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世界上长得最慢的树 美国北部有一种锡特卡冷杉长得极慢。它长高38厘米要花98年,而树干的直径还不到2 5厘米,真是个十...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是哪种动物,世界上哪一种动物的寿命最长。

1楼 小希 据《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记载 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152年 是动物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 动物的寿命 动物中寿命最长的可能是龟。1737年 科学家们在印度洋的一个岛上捕获了一只象龟,据鉴定它的年龄当时是100岁左右。 这只龟被送到英国,在一个动物园又活了很长的时间, 20世纪20年代还生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