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生交通事故同等责任有商业险和强保保险公司怎么赔付

2021-03-18 06:47:48 字数 1534 阅读 3864

1楼:

保险公司承保交强险和商业险的赔偿责任

如果机动车一方投保了交强险的,显然保险公司应当根据《强制保险条例》以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的具体规定,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但是,机动车一方没有投保交强险,只是投保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则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根据机动车一方在交通事故中应实际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而非交通事故责任,确定其应当承担的责任和绝对免赔率,从而在三者险责任限额内确定实际应该承担的保险赔偿金额。例如,受害人的损失,未超过机动车一方应该承担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则机动车一方实际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其绝对免赔率(限于未投保“不计免赔特约险”情形)应按《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确定为20%,保险公司应承担的赔偿额为受害人的损失的80%;如果机动车一方实际赔偿额等于(或接近于)受害人损失额的50%,则绝对免赔率应按同等责任确定为10%,保险公司应承担的赔偿额为受害人的损失的50%×(1-10%)。其余情况依次类推。

机动车和行人发生交通事故同等责任保险公司商业险部分按多少赔付?

2楼:雷都乐

朋友,尽管我不知道你是事故的车方,还是行人方,在具体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就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道路安全法》的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身**、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一)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你所提出来的这是一起双方同责的交通事故,在事故中对你方所造成所有的经济损失,在由对方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余下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各自规定承担赔偿承担50%赔偿责任来进行划分。

3楼:北京的刘律师

交强险限额之内的(医疗费1万元、伤残死亡11万元、财产2000元)保险公司全额100%赔偿,超过部分商业险按照事故责任理赔,同等责任就是50%。商业三者险属于合同关系,看自己的保险合同约定。

4楼:我的果果园

这要看此次事故的责任划分。

如果是全责的话,交强险内最高赔付三者医疗10000元(住院或门疹**费用),伤残死亡11万元(死亡赔偿或三者住院期间的误工费,护理费及由事故导致的伤残赔偿金)、财产2000元(三者物损赔偿)。超过交强险赔偿范围的,再由商业险中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

如果是同责的话,先按上面交强险的标准进行赔付,超出部分由由商业险中第三者责任险按剩余金额的一半进行赔偿。

如果是主责的话,先按上面交强险的标准进行赔付,超出部分由由商业险中第三者责任险按剩余金额的70%进行赔偿。

如果是次责的话,先按上面交强险的标准进行赔付,超出部分由由商业险中第三者责任险按剩余金额的30%进行赔偿。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修车的钱对方保险公司能先赔付吗

1楼 一个人善良的人 你好,不能的,你自己垫钱修好车,拿着发票去找保险公司报销,或者保险公司把款直接打给修车单位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的修车费用应该是我先垫付吗? 2楼 啊红啊 可以和对方协商,有对方支付 也可以自己先行垫付,事后凭票据向对方主张赔偿。 按正常程序是需要自己垫付的。对方愿意直接来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