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的关于培养孩子好习惯的书么

2021-03-18 06:45:36 字数 2997 阅读 7618

1楼:白水清净

孩子这个年纪正是顽皮的时候,家长最好不要用命令的口吻跟孩子传达命令,要用迂回的口吻教导孩子

学习方面注意培养孩子的兴趣从他感兴趣的方向下手慢慢引导

每个人的习惯跟性格都是从小塑造的你可以看一下意林杂志最近出的《意林成长q计划》系列丛书是关于家庭教育的

2楼:love彭大豪

孩子的阅读的习惯是一定要养成的 他不想看 家长就给他读 习惯是靠培养的

3楼:happy憩园

《我能考第一》,是一本全彩漫画版的书,很适合孩子看

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书籍有哪些

4楼:折断天使翅膀

《小熊布迪系列》bai(全6册) 中国少年du儿童出版社 定价:zhi45元/套

适合dao年龄:0~4岁

精彩点回评:这是一套孩答子看了好玩、父母看了学招的趣味教育童书。书里主要讲了两个小家伙的故事,一个是小熊布迪,另一个是鼹鼠莫迪。

他们在生活中经历了很多趣事、尴尬事、麻烦事和苦恼事,比如:努力地哄自己睡觉,坚决不洗头,把玩具弄得到处都是却懒得收拾等等。

受益无穷:孩子们会受到触动,由此渐渐地学会自己管理自己、懂得和朋友分享以及养成生活好习惯等等。

《小白系列绘本》 (全10册)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 定价:60元/套

适合年龄:0~6岁

精彩点评:小白是法国家喻户晓的形象,在欧洲极受孩子们的喜爱。10个颇具生活性的小故事,是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的:尿床、交往、想妈妈……

受益无穷:这些故事里提供给了爸爸和妈妈们另一个视角,让他们更智慧和从容地面对孩子那些特别该理解的童年的懵懂和尴尬,去欣赏那珍贵的天真

我要一本培养孩子好习惯的书,还要有本书的读后感

5楼:凌艾の云汐

我可以跟你推荐一本书

《生命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了不起的人的7个习惯》

6楼:匿名用户

草房子真情是什么?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当我读完《草房子》这本书,我终于得到了答案。

本书写了桑桑在草房子生活的故事,喜怒哀伤等情绪在这本书中都表现了出来。桑桑的异想天开,使我欢乐;秦**奶为学校的南瓜而死,让我伤感;杜小康卖货赚钱,令我感动。还有纸月、白雀、细马、桑乔、蒋一轮……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个性鲜明,给人以不一样的感受。

“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久不衰老的,那就是美。”是呀,桑桑他们之间的情感不就是一种美吗?

桑桑是一个小男孩,他喜欢做出一些夸张的事。而六年的小学生活却让他难忘。在这六年中,他经历了无数感人的故事,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他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一件件事都充满着真情。

这些天真无瑕的真情使他明白了善良、尊严、顽强……这一切在他的心田里埋下了“爱”的种子。 我们也要像桑桑那样,做一个以诚待人的人,用真诚感动他人,不要对他人所说的话不耐烦,不要不听取他人的意见……就能够建立起一座座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我们的生活中,真情无处不在。它不像喜庆那样热闹非凡地来到,而是悄然无声地降临;他没有鲜花那么华丽,但是散发着一种朴素的美,一种打动人心的美!

同学之间,真情在于互相帮助;家人之间,真情在于互相着想;朋友之间,真情在于互相配合……真情,在于每一个关心的动作!

真情,一个多么神圣的词!它充满了醉人的芬芳,充满了圣洁的光泽,那样美丽,那么动人……

人生无处无真情,在《草房子》里,我看到了令人落泪的真情,也明白了真情的真谛!

培养孩子养成好习惯的绘本有哪些

7楼:沐雨萧萧

0~1岁:

推荐绘本:《乔比洗澡书系列》《小虎哥翻翻书》

阅读收获:讲述起床、上学、捉迷藏、洗澡、睡觉的故事,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

1~2岁:

推荐绘本:《噼里啪啦系列》《米菲绘本》《小熊宝宝绘本》《乔比的生活故事》《五味太郎图画书第一辑》《五味太郎经典创意绘本系列》《抱抱》《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蹦》《小篮和小黄》《月亮的味道》《好饿的小蛇》《可爱的鼠小弟》

阅读收获:讲述规则培养的故事,1-2岁是孩子生活习惯养成的一个重要的时期,对应的规则能教会孩子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2-3岁:

推荐绘本:《开车出发系列》《托马斯和朋友》《巴巴爸爸系列》《青蛙弗洛格的成长故事》《好脏的哈利系列》《花格子大象艾玛》《小北极熊》《宫西达也经典绘本恐龙系列》《斯凯瑞金色童书》《看里面低幼版套装》《母鸡萝丝去散步》《小人儿帮手》《猜猜我有多爱你》《逃家小兔》《我爸爸》《我妈妈》《是谁嗯嗯在我头上》《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跟屁虫》《阿立会穿裤子了》

阅读收获:讲述科学类、冒险类、角色代入等故事,满足孩子热爱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也给了他们更多思考的机会。

3-5岁:

绘本推荐:《幼儿科学图画书》《从小爱科学》《你好,数学》《小小牛顿幼儿馆》《圆白菜小弟系列》《不一样的卡梅拉》《古力和古拉》《吃掉黑暗的怪兽》《不睡觉世界冠军》《和甘伯伯去游河》《蚯蚓的日记》《阿文的小毯子》《第五个》《菲菲生气了》《梦想家威利》《鸭子骑车记》《小黑鱼》《点点点》《獾的礼物》《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阅读收获:讲述科学、幽默、好习惯方面的故事。这时爸妈可以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书,培养他们自主阅读的习惯。

8楼:雨言

儿童习惯养成全书

本书从饮食、生活、交往、行为、学习、情感、审美七个方面着手,尽可能细化到孩子成长中可能遇到的每一个习惯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习惯这个东西,若不是最好的仆人,就会成为最差的主人。莎士比亚就说过:“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本书不仅帮助孩子除掉

坏习惯,培养新的好习惯;也将教会孩子如何用好习惯来抵制坏习惯。愿孩子们播种良好习惯,收获美好未来 !

给孩子养成礼貌好习惯的书,有没有,推荐一本!

9楼:

我们看的是小红花的“幼儿礼仪教育”这套书,一套6本,有基本礼仪、家庭礼仪、公共场所礼仪等,内容不错。我在**洛洛书屋买的。

怎样培养孩子勤奋学习的好习惯,家长应该怎样培养孩子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

1楼 不懂先生 1 专心听课的习惯。课前做好预习工作 不是简单的看一遍,要能提出问题 ,课上动脑动手,集中注意力 笔记有时也是很重要的 。因为一般来讲,老师教授的知识都是根据教学大纲 考试大纲来进行的,所以上课的专心很重要。 2 制定确实可行计划的习惯。学习中学会给自己定定目标 大 小 长 短 ,这...

从小让孩子读书有什么好处,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有哪些好处

1楼 青柠果露 课外阅读可以让学生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只有博览群书才能博识。阅读是一种巩固学习成果,丰富知识的有效手段。 学生阅读课外书的过程便是巩固 积累知识的过程。通过课外阅读,增加了学生对自然科学 社会科学以及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加强学生思维的广阔性 深刻...

小学之前,如何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1楼 挚爱小慧 一个人想学有所成,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让读书学习成为习惯。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 读好书的习惯,将使孩子受益终身,浩瀚的书海中有更多的知识琼浆等待孩子去汲取。 我们蓝莓果教育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孩子有一定识字量后,就可以自己独立阅读大量书籍,获取更为丰富的知识,这对于孩子将来的成才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