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亩产多少什么品种最高产

2021-03-18 06:44:33 字数 1492 阅读 8656

1楼:129冰心

绿豆是人们喜欢食用的小杂粮作物,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尤以味道独特,鲜美,需求量逐年增加,现推荐几个早熟、优质、高产新品种供选择利用。

一、豫绿四号由河南省农科院粮作所选育而成。该品种株型直立,有限结荚习性,不拖蔓,茎较粗、抗倒伏能力强。株高50厘米左右,幼茎为紫色,百粒重7.

38克。叶为心型,绿色,苗色浅黄,荚为黑色,大荚易收获。收获后植株依然枝青叶绿,枝叶可作饲料使用。

该品种超大粒、商品性好。其蛋白质含量26.04%,粗脂肪0.

76%,粗淀粉49.83%,非常适合做粉丝和粉皮制品。生育期57天左右,特早熟,一年至少可种两茬,是我国最早熟的高产早熟绿豆品种,亩产一般150公斤以上,丰产稳产性好。

其结荚集中,适合一次性收获。抗性好,适应性强。抗叶斑病、白粉病和枯萎病,同时表现出较强的抗旱性,耐涝耐瘠性,对温度、光照不敏感。

二、豫绿五号由河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所选育而成。该品种株型直立、不拖蔓、籽粒碧绿,后期灌浆速度快,籽粒饱满美观,为圆柱型。生育期57天左右,一年可种两茬,是我国最早熟的优良绿豆品种之一。

株高一般70厘米,百粒重6.6克,亩产可达150~200公斤。籽粒蛋白质含量26.

13%,粗淀粉50.69%,粗脂肪1.06%,适宜作粉丝和粉条制品,商品性特好,适宜原粮出口创汇。

该品种高抗根结线虫病,抗白粉病,中抗中斑病,不抗枯萎病,具有较强的抗旱性和耐涝耐瘠性,抗倒伏能力强。

三、豫绿六号由河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所选育面成。生育期55天左右,一年可种植2至3茬。株高46厘米,耐密植,秆较粗,抗倒伏能力强。

籽粒较小,百粒重5.6克,有限结荚习性,结荚集中,不炸荚,适合一次性收获。籽粒粗蛋白质含量25.

5%,粗脂肪1.0%,粗淀粉44.5%,非常适合生豆芽,口感好,市场需求量大。

其抗根结线虫病,抗花叶病毒病、锈病和白粉病,中抗叶斑病,耐枯萎病。一般亩产150~200公斤。以上几个优良品种栽培技术:

(一)整地施肥:前茬收获后及时耕地下茬,施足底肥,每亩施优质农家肥2500公斤,过磷酸钙20~25公斤,尿素20公斤。(二)播前晒种:

在播种前,选择晴天晒种1~2天,以提高种子活力。(三)播期播量:春播期以5厘米地温稳定超过14℃时就可开始,一般中原地区在4月下旬到5月上、中旬。

夏播要尽量提早,一般6月中、下旬。绿豆最好条播,播深4~4.5厘米,行距40~50厘米,株距15~20厘米。

(四)田间管理:在第一对真叶时开始间苗,在4片真叶时进行定苗,每亩留苗万株左右。间、定苗时注意剔除病苗、弱苗、小苗,选留壮苗。

出苗到开花要进行中耕灭草,防止板结。花荚期看苗情适当追肥,视谪情及时浇水。同时也要防止雨涝,田间如有积水要及时排放,以免受涝害。

绿豆危害较大的病害是叶斑病及病毒病,可用多菌灵、代森锰锌、百菌清等喷洒防治。绿豆虫害发生年份可放置赤眼蜂进行生物防治。虫害较重时可在开花期喷洒菊酯类农药如氯氰菊脂1:

1000倍防治菜青虫,用甲胺磷防治蚜虫和豆荚螟。(五)适时收获绿豆开花结荚有时先后不一,豆荚成熟也不一致,这时就要根据情况人工分次采摘。在豆荚变成褐色时,要及时收获。

现在小麦正常亩产多少斤,大红王小麦最高亩产多少斤?

1楼 热心肠的小孩 正常的话好点就是500公斤左右,这个的话我推荐你去农资哈哈送上找下高级农艺师付永 他对小麦研究了近20年了 有着自己的见解。我们村用的他的高产 每年都能收快700公斤。 大红王小麦最高亩产多少斤? 2楼 海1234是我 大红王麦的产量会因种植品种 条件 环境 技术 气候 地区等的...

什么品种的花生产量最高,什么品种的花生产量高

1楼 匿名用户 这得根据你当地的土质判断,你先说说你要在什么土质上种,是要用来出油的大花生还是用来炒的小花生,那样才好给你出主意。 一般来说沙土地上最好,但是要保证不能旱到。 2楼 匿名用户 海花比较好 口感好 结粒多 3楼 yu鹿与森 花海好,口感好,结粒多。 4楼 匿名用户 老弟,怎么?你要改行...

亩产过万高淀粉红薯品种,目前我们的高产高淀粉红薯品种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买到? ? 2楼 匿名用户 红薯淀粉含量高的品种 我有几十亩地想种植高淀粉红薯,各位高人有什么好新品种介绍一下 3楼 旗山闲人 建议这几个高淀粉红薯品种供你选择 加拿大雪康 淀粉含量36 ,亩产5000kg以上梅营一号 春薯淀粉含量33 ,夏薯淀粉含量26 07 ,一般亩产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