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定经济实现充分就业,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减税将()

2021-03-18 06:33:30 字数 1299 阅读 9935

1楼:百度网友

假定经济实现充分就业,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减税将提**格水平但不影响实际产出。

总供给曲线是一条垂直线。经济的就业水平并不随着**水平的变化而变动,而始终处于充分就业的状态下,经济的产量水平也将位于潜在产量或充分就业的水平上。

**减税将会使向右下方倾斜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反映在图上,均衡**水平将会上升,实际产出水平保持不变。

扩展资料

古典总供给曲线基于下面的假定:

货币工资具有完全的伸缩性,它随劳动供求关系的变化而变化。当劳动市场存在超额劳动供给时,货币工资就会下降。反之,当劳动市场存在超额劳动需求时,货币工资就会提高。

简单地说,在古典总供给理论的假定下,劳动市场的运行毫无摩擦,总能维护劳动力的充分就业。

既然在劳动市场,在工资的灵活调整下充分就业的状态总能被维持,因此,无论**水平如何变化,经济中的产量总是与劳动力充分就业下的产量即潜在产量相对应,这也就是说,因为全部劳动力都得到了就业,即使**水平再上升,产量也无法增加,即国民收入已经实现了充分就业,无法再增加了。

2楼:

减税政策会使得总需求曲线向右移动,而在这里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的固定的,于是两条曲线只能相交于原来实际的产出水平,和更高的**水平上。如果还不明白的话,建议你作个图。

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若名义货币供给增加,会对**水平造成何种影响

3楼:无言真君

造成货币驱动型通货膨胀,****。

请采纳!

宏观经济学中 。假定经历实现充分就业,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若**支出增加,利率为什么上升,实际货币

4楼:匿名用户

单从adas分析 的话 las垂直 ad右移 p上升y不变 p上升则根据利率效应 r上升 实际货币供给=名义/p

假定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若名义货币供给增加10%,将( )

5楼:假面

物价水平增加10%,选择c。

流通并使用某一种单一的货币的国家或地区。不同的货币区之间在互相兑换货币时,需要引入汇率的概念。在现代经济中,货币起着根本性和基础性的作用。

在宏观经济学中,货币不仅是指现金,而且是现金加上一部分有形和无形的资产。

6楼:匿名用户

c.因为已是充份就业,总供给无法增加,名义货币供给增加10%,工资也会相应上升10%,但通涨也会上升10%,所以只是名义工资上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