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星支行怎么样

2021-03-18 06:25:52 字数 6082 阅读 8598

1楼:爱企查

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南星支行是2000-03-29在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注册成立的其他股份****分公司(非上市),注册地址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大桥路9号。

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南星支行的统一社会信用**/注册号是9135060266509964xe,企业法人周坤璋,目前企业处于开业状态。

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南星支行的经营范围是: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业务;****承兑与贴现;**发行、**兑付、承销**债券;买卖**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办理银行卡业务;**收付款项;兼业**中国保监会批准和允许销售的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业务;从事保管箱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在福建省,相近经营范围的公司总注册资本为413864万元,主要资本集中在 5000万以上 规模的企业中,共50家。本省范围内,当前企业的注册资本属于一般。

什么是商业银行?

2楼:杨子电影

商业银行(***mercial bank),英文缩写为cb,是银行的一种类型,职责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金融机构。主要的业务范围是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以及****贴现等。一般的商业银行没有货币的发行权,传统的商业银行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经营存款和贷款业务。

从商业银行的发展来看,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有两种。一种是英国模式,商业银行主要融通短期商业资金,具有放贷期限短,流动性高的特点。

即以较低的利率借入存款,以较高的利率放出贷款,存贷款之间的利差就是商业银行的主要利润,此种经营模式对银行来说比较安全可靠。另一种是德国式,其业务是综合式。商业银行不仅融通短期商业资金,而且还融通长期固定资本,即从事投资银行业务。

3楼:康波财经

银行类别是指什么意思

4楼:课观教育

工农中建、招商、兴业、浦发等这些除了**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以外的其它银行都属于商业银行。

一、银行体系:

中国目前银行体系包括**银行、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银行就是中国人民银行,政策性银行有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其他的工农中建、招商、兴业、浦发什么的都是商业银行。

二、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mercial bank),英文缩写为cb,其网络通俗谐音是“存吧”,意为存储银行。商业银行的概念是区分于**银行和投资银行的,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以多种金融负债筹集资金,多种金融资产为经营对象,具有信用创造功能的金融机构。一般的商业银行没有货币的发行权,传统的商业银行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经营存款和贷款(放款)业务,即以较低的利率借入存款,以较高的利率放出贷款,存贷款之间的利差就是商业银行的主要利润。

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企业及机构的存款、发放贷款、票据贴现及中间业务等。它是储蓄机构而不是投资机构。

5楼:多多hc信仰爱

商业银行

的概念是区分于**银行和投资银行的,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以多种金融负债筹集资金,多种金融资产为经营对象,具有信用创造功能的金融机构。一般的商业银行没有货币的发行权,传统的商业银行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经营存款和贷款(放款)业务,即以较低的利率借入存款,以较高的利率放出贷款,存贷款之间的利差就是商业银行的主要利润。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企业及机构的存款、发放贷款、票据贴现及中间业务等。

它是储蓄机构而不是投资机构。

中国商业银行可以经营下列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发行、兑付、承销**债券,买卖**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买卖外汇;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收付款及**保险业务等。按照规定,商业银行不得从事**债券以外的**业务和非银行金融业务。

我们生活中接触的节本都是商业银行,中国商业银行分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小型商业银行,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等;城市商业银行,如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等;农村商业银行,如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等等。

6楼:淘子

我国的银行大体分四类:央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

央行实际上是一个国家机关,是一个监管和政策制定的机构。

政策性银行是指由**发起、出资成立,为贯彻和配合**特定经济政策和意图而进行融资和信用活动的机构。在我国目前是指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不是农业银行)和进出口银行。

商业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的银行机构,包括中农工建四大行(国有的)和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招商之类的),以及城市商业银行(比如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

合作银行,主要是农村合作银行和城市合作银行。是由信用合作社发展而来的,主要为合作社的社员提供资金支持。也对外做业务,但合作社员有一定优先权。

楼上说的不对,中农工建四行也是商业银行,是营利性组织,只不过是国有的。

7楼:匿名用户

除了四大国有银行 ,农行,建行,中行,工行 之外 其他都是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顾名思义就是以商业利润为基础的银行

8楼:甫玲蔡彭祖

商业bai银行就是一个以营利du为目的,以吸收存款、发放zhi贷dao款、办理结

算为专主要业务类型,以货币属为主要经营对象的特殊企业。

商业银行有以下特征:

1.企业特征:如:必须具备业务经营所需的自有资本,并达到管理部门所规定的最低资本要求;必须照章纳税;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以获取利润为经营目的和发展动力。

2.金融企业

商业银行的经营对象不是普通商品,而是货币、资金,商业银行业务活动的范围不是生产流通领域,而是货币信用领域,商业银行不是直接从事商品生产和流通的企业,而是为从事商品生产和流通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企业。

3.特许制:商业银行由国家特许成立,由银行监管部门发放银行经营许可证,然后才可以成立营业。

4.企业法人:商业银行具有企业性质,拥有法人地位。企业是经济组织,以营利为目的。

在我国,商业银行是根据《商业银行法》和《公司法》设立的企业,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和效易性为经营原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的商业银行是指依照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业务的企业法人。

9楼:侍绍闾丘振锐

在给这个概念下定义问题上,中西方提法不尽相同。我们认为商业银行的定义应包括专以下要点,第一,属商业银行是一个信用授受的中介机构;第二,商业银行是以获取利润为目的的企业;第三,商业银行是唯一能提供“银行货币”(活期存款)的金融组织。商业银行的英格兰银行:

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特征如下:

(1)商业银行与一般工商企业一样,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它也具有从事业务经营所需要的自有资本,依法经营,照章纳税,自负盈亏,它与其他企业一样,以利润为目标。

(2)商业银行又是不同于一般工商企业的特殊企业。其特殊性具体表现于经营对象的差异。工商企业经营的是具有一定使用价值的商品,从事商品生产和流通;而

10楼:虔南以粟

我 帮 你

我国的商业银行有哪些?

11楼:_黎安凉

商业银行主要分为:

1、国有商业银行,包括:工、农、中、建;

2、股份制商业银行

:包括:交通银行、中信实业、光大、民生、浦东发展、深圳发展、广东发展、兴业、华夏。交通银行属于股份制商业银行,但其大本分的股份由国家控制,很少的股份由**东控制;

3、地方性商业银行:即各城市本地在原有城市信用社基础上重组改制建立的地区性商业银行,数量较多,一般大中城市都有,如太原市商业银行,烟台市住房储蓄银行等。规模较大有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

政策性银行不属于商业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

12楼:不当无名小卒辈

商业银行有以下三种:

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股份制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

地方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淅商银行等地方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银行等农村商业银行

13楼:中公教育

我国商业银行分还几种类型的,主要包括以下:

1、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2、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等等商业银行

3、城市商业银行:东莞银行、广州银行、杭州银行、九江银行等等4、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5、非商业性质的,还有人民银行、政策性银行,如农发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

不同银行工作性质不同,要求不同,但每年9月均会进行校园招聘,应届生可报名喔。

14楼:桐秀英蒙赋

总体上来讲我国商业银行

体系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其中前四家为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

2、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等。

3、城市商业银行。是由城市企业、居民和地方性财政投资入股组成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4、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主要是服务于中小企业和“三农经济”的,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还有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等。

5、外资银行。有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和外国银行办事处。

15楼:经期卫士

城市商业银行是中国银行业的重要组成和特殊群体,其前身是20世纪80年代设立的城市信用社,当时的业务定位是: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地方经济搭桥铺路。从20世纪80年代初到20世纪90年代,全国各地的城市信用社发展到了5000多家。

然而,随着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城市信用社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暴露出许多风险管理方面的问题。很多城市信用社也逐步转变为城市商业银行,为地方经济及地方居民提供金融服务。

城市商业银行

北京:北京银行

天津:天津银行

河北:河北银行、邢台银行、唐山银行、秦皇岛银行、沧州银行、承德银行、邯郸银行、保定银行、廊坊银行、衡水银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

山西:晋商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大同银行、长治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

内蒙古:包商银行、内蒙古银行、乌海银行、鄂尔多斯银行

辽宁:盛京银行、锦州银行、葫芦岛银行、大连银行、鞍山银行、抚顺银行、丹东银行、营口银行、阜新银行、辽阳银行、铁岭银行、朝阳银行、盘锦市商业银行

吉林:吉林银行

黑龙江:哈尔滨银行、龙江银行

上海:上海银行

江苏:江苏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

浙江: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温州银行、嘉兴银行、湖州银行、绍兴银行、金华银行、台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通商银行

安徽:徽商银行

福建:福建海峡银行、厦门银行、泉州银行

江西:南昌银行、九江银行、赣州银行、上饶银行、景德镇市商业银行

山东:齐鲁银行、济宁银行、青岛银行、临商银行、枣庄银行、东营银行、潍坊银行、烟台银行、齐商银行、日照银行、莱商银行、德州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泰安市商业银行

河南: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

湖北:汉口银行、湖北银行

湖南: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

广东:广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东莞银行、广东南粤银行、广东华兴银行

广西:广西北部湾银行、柳州银行、桂林银行

重庆: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

四川:成都银行、德阳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自贡市商业银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泸州市商业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遂宁市商业银行、雅安市商业银行、达州市商业银行

贵州:贵州银行、贵阳银行[2]

云南:富滇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玉溪市商业银行

**:**银行

陕西:西安银行、长安银行

甘肃:兰州银行、甘肃银行

宁夏: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

青海:青海银行

新疆: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昆仑银行、库尔勒市商业银行、新疆汇和银行、哈密市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