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兴行业有哪些,2017新兴行业有哪些

2021-03-18 06:25:51 字数 736 阅读 2184

1楼:让梓姜春兰

2010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七大新兴产业也就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具备能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市场需求前景,具备资源能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等特征。

选择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学依据有三个:一是产品要有稳定并有发展前景的市场需求;二是要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三是要能带动一批产业的兴起。

2010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医药、新材料、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

1、新能源,以绿色和低碳技术为标志。主要是指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包括水电、核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沼气发电,以及地热利用、煤的洁净利用等。

2、节能环保,通过关键技术的突破,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3、电动汽车,主要是指以新能源带动的发动机运行新型汽车产业。

4、新医药,把生命科学前沿、高新技术手段与传统医学优势结合起来,研发适应多发性疾病和新发传染病防治要求的创新药物,突破应用面广、需求量大的基本医疗器械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以创新药物研发和先进医疗设备制造为龙头的医药研发产业链。目前主要是在干细胞研究方面的再生医学的发展。

5、新材料,主要包括微电子和光电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材料和器件。

6、生物育种,发展转基因育种技术,提高农业产量和改善产品质量,实现小麦、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和猪、牛、羊等主要牲畜的优良品种的显著改良。

7、信息产业,以后的发展方向是物联网与互联网的结合,就是传感网在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

新零售有什么特征,适合哪些行业,新零售行业都有哪些?

1楼 f600创业网 适合的有很多,具体有以下几类 地产新零售 跨境电商新零售 母婴新零售 生鲜新零售 化妆品新零售 农产品新零售 零食新零售 家居新零售 酒店新零售 教育新零售 家政新零售等等,随着互联网 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零售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2楼 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为主体,重点建...

银行金融创新有哪些,商业银行有哪些金融创新业务具体一些,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在中国加入wto后,银行业将直接面对外资银行的挑战,为了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当务之急恐怕就是金融创新。 金融创新 是指金融领域内部通过各种要素的重新组合和创造性变革所产生或引进的新事物,包括金融制度 金融业务 金融组织结构的创新等。 金融创新工具的特点是高收益 高风险。首先,金融创新工...

2019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2017年最赚钱的行业有哪些

1楼 筑梦墙艺 墙画新项目 2016年做生意的竞争是很大的,确实也不是特别的容易做起来,所以一定要找个好的产品,也以选择那种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可能以后会做的开心一些,可以先去当地的市场进行一个调研,看看什么产品比较有需求,去做有需求的项目或者产品肯定容易成功。 2楼 蒙慕随以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