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人一起面试的,面试的财务,但是让先干一两个月销售,这是什么意思

2021-03-18 06:19:12 字数 5722 阅读 1675

1楼:匿名用户

完全你应聘那公司缺人手忽悠你们的,做财务跟销售完全是两码事,何况财务做账那类工作不是一般人能就能做的,这个一定要找个信得过的人才能做,现在的老板精得很呢,谁都怕你把他的钱给卷跑了,这中间还要做假账呢外人他能让你知道吗?一般外人能给你个公司文员做下已经不得了,何况现在是拼爹拼关系的年代好位置早让这些人给占了还能轮到你吗?剩下的就不用我说你都应该明白了吧。

2楼:共有一篇帖子

坚决不干,另谋高就!

3楼:百度网友

很可能被当廉价劳动力。

会计人员面试问题…

4楼:匿名用户

.你认为一般财务人员、财

5楼:瀛洲烟雨

会计岗位面试需具备:

1、具有

良好的沟通能力。因为需要经常和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大多数经理是不懂财务会计人员的,而财务会计人员要求和经营需要是有区别的,因此要有良好的表达和沟通能力,让他们明白不能胡来。

2、具有扎实的财务人员知识,当然具有cpa资格是最好的了。这样知识比较全面,工作起来考虑问题也会全面一些,能给人以可靠的感觉。

3、具有管理人的能力。手下有几个财务人员,得知道如何分配岗位,如何协调各人的工作,如何去评价手下的工作成绩。只有正确地考核手下,才能让大家服。

4、具有外部协调能力。财务经理需要融资,需要和各个金融机构打交道,需要为企业发展弄钱,需要和税务部门打交道,这都需要你去协调。当然能喝酒工作会比较好开展。

任何工作都有自身的特点和工作规律,财务工作虽然是企业运营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但是成功面试财务也并非容易的,求职者必须了解谨遵以上的财务岗位面试技巧,来增加考官的印象,提高面试成功的可能性。

会计岗位面试注意事项:

1,熟悉会计知识,对答如流

对于所学的会计专业知识,面试时一定要把握主要学习内容。比如最基本的一个问题:会计的6大基本要素是什么?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的方法有哪些? 等等一些基本的问题如果答不上来,就会严重影响面试通过率。因此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会计知识是非常关键的。

如果了解不多,面试前一定要多多准备。

2,简历要详,又要简

所谓要详,就是指一定要充分地把自己的优势批露出来,不用把一些很虚的东西一一点到,但要把很实际的东西展示出来,这个时候没必要保留;但同时,不能冗长啰嗦,点到为止,言简意陔,所以又要简,再长了,除非你的简历有格外吸引人之处,否则简单些,才会有更多的用人单位的目光投注在其中。

3,说话要稳,不能浮躁

跟其他人一起竞聘时,尤其是跟一些应届生一同应聘时,往往会感觉那些应聘者说话时好象很激动,有时也很做作,不自然,仿佛学生气很重,这些东西也许在应聘学生会时管用,到了用人单位有时会被人认为没有社会基础,不予以录用。

4,要有耐性

耐性很重要。绝对不要用对方不守信或是效率太差为理由否决对方,这是很不成熟的学生气的表现。社会就是社会,你一定要学会适应社会,不要让社会来适应你。

5,要有特点,但不宜锋芒太露

大家都在应聘,如果条件也没啥突出的,来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就要刻意去思考一些更好的办法,但不要太另类,太哗众取宠,这样反而弄巧成绌;可是同时也不要把锋芒显得太突出,毕竟这是应聘,锋芒太露有些时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

6楼:云天财税顾问

如果是应届生,更多着重会计知识的扎实度,个人的性格,实习经历等;

如果已经工作有一段时间,更着重与会计实操,熟练度的问题,人品,以及面试必问的上一家离职原因。

7楼:悦读职场

分类汇总一下,大概如下:

1、一般纳税人可抵扣票证有哪些?纳税申报的流程如何?

2、客户扣款(已开具发票)如何进行会计处理?需要附哪些原始单据?

3、年终奖是如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4、财政年报和汇算清交报表口径有什么差异?

5、公司购买装修材料用来装修租用的办公用房,如何进行会计处理?

6、公司开办费如何进行会计核算?所得税清交时如何进行调整?

7、你为什么离开以前的公司?

8、你目前的工作是什么?说说你工作的流程。

9、你觉得费用支出如何处理?(一般为服务行业)

10、公司成本如何核算?(一般为制造企业)

在会计面试之前也应该做些准备,首先了解应聘单位的企业性质,然后再看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例如会成本核算,你应该在这时多了解成本的内容,有些公司需要税收方面的需要,你应该在这方面做点准备,例如面试者可能会问你,如何合理避税,目前税收的最新优惠政策是什么,等等,你觉得面试官最有可能提出什么问题,你心理都一定要有点谱。

1.一般纳税人可抵扣票证有哪些?纳税申报的流程如何?

2.客户扣款(已开具发票)如何进行会计处理?需要附哪些原始单据?

3.年终奖是如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4.财政年报和汇算清交报表口径有什么差异?

5.公司购买装修材料用来装修租用的办公用房,如何进行会计处理?

6.公司开办费如何进行会计核算?所得税清交时如何进行调整?

7.你为什么离开以前的公司?

8.你目前的工作是什么?说说你工作的流程。

9.你觉得费用支出如何处理?(一般为服务行业)

10.公司成本如何核算?(一般为制造企业)

其实,在各种会计面试场合,有一些常见问题,比如会计招聘考官往往会问及工作经验方面的问题。如果你的工作经验非常丰富自然不成问题,而对于缺乏经验者(尤其是会计专业大学生)往往成为硬伤。

11.请你谈谈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

12.你现在或最近所做的工作,其职责是什么?你担任什么职务?

13.你认为你在工作中的成就是什么?

14.在你主管的部门中,遇到过什么困难?你是如何处理或应付过去的?

15.请谈一下你在企业中职务升迁和收入变化情况。

16.你在工作中有什么收获和体会?

17.请谈谈你在这家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受到的奖励与惩处。

18.你认为该工作的难点或挑战性在什么地方?

19.你认为工作经验和书本上所学的会计理论知识哪个更重要?

20.你会做两套账吗?

会计专业理论方面的问题:

1.会计的6大基本要素是什么?

2.会计的3大报表是什么?

3.权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的差异是什么?

3.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的方法有哪些?

4.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负值?

5.新会计准则出台后,对企业的影响有哪些?

6.企业所得税的改革对国内企业的影响是什么?

7.企业应该如何面对金融危机?

8.面对金融风暴,作为一名管理人员,集体减薪和裁员你会选择哪一个?

9.市场前景,加薪和升职,你更重视哪一个?

10.账务核算系统有哪几种?

11.对于成本控制你怎么看待?

12.费用与支出的区别是什么?

13,面对新人排挤问题,你怎么看待和解决?

14.你会做假账吗?

15.怎么理解“坐支”?你认为坐支合理吗?

16.用友和金蝶软件,你更倾向于那一款?

17.你认为自己比和你同届毕业的毕业生优在**?

18.你认为会计理论知识重要还是实践重要?

会计专业技能考察面试问题:

1、给四川雅安**灾区捐款,相关支出应该记哪个科目?

2、一个商业企业的利润总额为300万元,那么应该缴多少企业所得税?

3、用excel做一份工资表—测试excel的基本技能(格式、公式等)。

4、在电脑上打200字的一段话- 测试每分钟打字速度,要求在快的基础上保证准确性。

5、如果发现科目汇总表借贷不平,你怎么办?6、现金日记账余额24800元,银行对账单余额25400。月底:

银行进账300元而企业未取得进账单,银行代扣企业水电托收款200元而企业未收到托收单;企业开出现金支票500元而实际未提现。请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企业实际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是多少?

如果结果不平,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7、会计分录能否只有借方科目及金额?

8、2013年5月份,某小规模纳税人含税销售额为23400元,采购材料取得增值税发票含税金额11700元,如何做会计分录,当期应交增值税金额是多少?

9、经营性现金流入都包括哪些内容?

10、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是多少?可以税前扣除的工资项目有哪些?

如果您的专业技能比较过硬,那么在会计面试中遇到的有关此类常见问题应该可以轻松搞定。

会计工作态度考察面试问题:

1、你认为单位管得松一些好,还是严一些好?

2、你们单位管得严不严?迟到、早退、怠工现象是否经常发生?你这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3、你在工作中常与主管沟通,向他汇报工作吗?

4、在工作中你看到别人违反规定和制度,你怎么办?

5、你认为你能对我公司做出什么贡献?

6、除本工作外,你还在其他单位兼职吗?第二职业做什么?

7、对这个工作你最喜欢哪个方面?最不喜欢哪个方面?

8、你对自己现在的工作状况满意吗?为什么?

9、你如何看待超时工作,周末和休息日加班?

10、你经常对工作做些改进或向领导提建议吗?

会计专业基础知识考察面试问题:

1、会计的3大报表是什么?

2、会计的6大基本要素是什么?勾稽关系如何?

3、什么是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的区别是什么?

4、权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的差异是什么?

5、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的方法有哪些?

6、何为坐支?

7、一般工业企业缴增值税还是营业税?税率是多少?

8、现行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是多少?

9、现金支票的有效期为几天?

10、我国企业核算的记账本位币是什么?

会计其他方面的面试问题:

1、对你来说,赚钱和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哪一个更重要?

2、你认为在一个理想的工作单位里,个人事业的成败是由什么决定的?

3、你喜欢什么样的领导与同事?

4、你的生活追求是什么?近来个人有什么打算?

5、如果你被录用,由于工作需要,领导(主管)把别人不愿做又瞧不起的工作交给你,这时你怎么办?

6、请结合这次应聘,谈谈你在选择工作时都考虑哪些因素?

7、你所要求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大致是什么?如果相差很大,你怎么办?

8、你对我公司提供的工作有什么希望和要求?

9、如果你被录取,你在工作上有何打算?

10、如果你没有被录取,你认为最大的可能是什么?

8楼:易近人呐

你是如何看待财务这

个专业的

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你是如何看待财务这个专业的

我喜欢财务,因为“会计平衡”公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式之一,因为财务离财富是如此的亲近,因为财务对商业成功是如此的重要,没有好的财务可能会致富,但没有好的财务不可能基业长青。

为什么想进本单位

这通常是面试官最先问到的问题。此时面试官就开始评断录用与否了,建议大家先判断自己去应徵的工作性质,是专业能力导向呢,或是需要沟通能力,其实现在市场多以服务为方向,所以口才被视为基本能力之一,所以在此时就要好好表现自己的口才,而口才较差者就务必表现出自己的专业能力即诚意,弥补口才不足的部分。

回答这个问题时,一定要积极正面,如想要使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希望能在相关领域中有所发展,希望能在单位多多学习等等;此时可以稍稍夸一下面试单位,但切记一定要诚恳,不然可是会画蛇添足,得不偿失哦!对于社会新鲜人的建议则是,由于之前没有工作经验,所以建议你可以坦承的说出自己的动机,不过用语还是要思考一下!

有个成语的意思是两个人不在一起但能想到一起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心有灵犀! 谢谢采纳! 有个成语的意思是两个人不在一起但能想到一起叫什么 2楼 太阳神 心有灵犀 x bain y duu l ng x 基本释义 灵犀 旧说犀牛zhi是灵兽,dao它的角中有白内纹如线,贯通两端,容 想到一起 做到一起用成语怎么说 3楼 大连凉儿有约 不约而同 心有...

一起猜猜里面,两个人拿着木锤一样的是什么成语

1楼 欧米伽 一起猜猜里面 两个人拿着木锤一样的是什么成语答案是 以一当十 解释 当 相当。一个人抵挡十个人。形容军队英勇善战。 出自 《战国策 齐策一》 一而当十,十而当百,百而当千。 《史记 项羽本纪》 楚战士无不一以当十,楚兵呼声动天,诸侯军无不人人惴恐。 看图猜成语两个人在河边一个拿着木头锤...

韩国两个人的食指对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1楼 luckycat丶 因为美国有部很经典的关于外星人的电影et,很经典的一幕就是外星人和地球人对手指会有感应,表示一种友好 韩国电视里两个人食指对一起什么意思 2楼 花小魔love泫雅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来自星星的你》都有这个动作。 代表人类与非人类成为朋友。 好像这个动作是《et》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