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方经济学的问题!50分,关于西方经济学的5个问题!50分! 50

2021-03-18 06:12:39 字数 788 阅读 5113

1楼:匿名用户

1~4其实都是于mpc有关

扩大内需就是提高人们的边际消费倾向(mpc)——即消费占收入的比例通过提高mpc,可以提高有两个主要的效果,1 提高了c占y的比例,从而降低了nx对y的影响,因此能降低国际环境动荡引起国际**波动而对国内经济的影响;2,mpc提高,提高了乘数,提高财政政策的有效性。

5-教育有很强的正外部性,所以如果以纯市场手段来提高教育,会使教育的数量低于社会最优数量,因此由国家干预来提高教育提供的数量,也就是通俗地说,如果要收学费,上学地人可能少,而从整个社会而言,上学地人越多越好(知识最终造福社会,多一个学校少一座监狱等等),所以国家提供教育,使上学地人增加,提高整个社会地福利。

全球视角宏观经济学答案:

http://xaerochina.googlepages.***/macworld.rar

2楼:匿名用户

1.扩大内需的意义在于减少**顺差;配合内需政策,我国还应该在养老金制度、医疗制度、教育制度等方面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在一定程度上,我国的消费能否顺利启动还取决于这些改革的成败。事实也证明,近年来我国居民储蓄的节节攀升,都是碍于这些“拦路虎”而被迫进行的预防性储蓄。

2.在中国,**经常为了促进内需而促进内需。不是本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加国民收入来增大国民消费能力。

而是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来通过国民必须消费的项目(如医疗,教育,房产等等)**的提高,让你不得不付出比原来得到相同物质所花费的要多得多。这样gdp也就增加了

5.《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条规定:"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

请教关于西方经济学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即使他的利润为零,他从耕作中的收益也弥补了他的这些机会成本 ,这里的零利润指的应该是经济利润,即总收益 总成本 机会成本 ,所以总收益与总成本相等也就是弥补了机会成本。需要注意的是,实际的会计利润并不为零。 机会成本的概念是为说明经营选择而引出的概念,用个广为人知的例子 盖茨上班路上...

历史经济方面的问题,关于历史经济方面的问题

1楼 多味黄瓜 平衡预算就是开源节流,尽量平衡收支,减少赤字。 转换内债,要不就是内债转 外债,要不就是外债转内债,要不就是延长内债偿还时间。讲白了就是不想还债。 废除厘金,就是废除厘金这种征税制度。厘金制是太平军时期清 为筹措军饷而设立的。厘金繁琐苛刻,课征苛重,危害国民,而且厘金中商税完全出自华...

西方经济学的一道习题(关于劣等品)

1楼 1 设其收入为i,购买x的数量为a,x的 为pa,用于购买x商品的花费为a pa i 2,花在其它物品的收入也为i 2。 由于x需求的收入弹性为3,即此人收入提高1倍,购买x的数量增加3倍。设现在其收入变为2i,则购买x的数量增加3倍变为4a,此时用于x的花费为4a pa 2i,即现在全部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