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行校园招聘 五大行好还是股份制银行

2021-03-18 06:09:18 字数 1876 阅读 9818

1楼:中公教育

下面主要是从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介绍。

1、招聘条件的差别

很多考生可能没有英语四级,那是不是就和银行擦肩而过了呢,这是不一定的。

根据2017年校园招聘情况来看,五大行除了中国农业银行之外都有英语四级的条件,股份制银行中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都会有英语四级的要求,而且要求达到430分以上,其他的股份制银行很少会有四级的要求。

五大行一般会限制生源地,也就是报考生源地的话胜算会更大一些,股份制银行对生源地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所以想去意向的城市或者是留在大学所在地的城市完全是有可能的。

五大行招聘中会对专业有一定的限制,但是股份制银行对专业是没有限制的,所以和五大行做比较,股份制银行的网申相对是容易的。

2、笔试难度比较

股份制银行的笔试难度适中、时间较短,有考2个小时的也有考1个小时的。整体的难度比五大行要简单,题量的设置上比五大行也少很多,题目的难度上也会简单一些,但是也有一些股份制银行例如中信银行去年考查的时候涉及到了更多的**从业的知识点,让很多同学措手不及。所以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竞争的压力也很大。

3、薪资比较

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银行的待遇比一般的企业要好,工资主要是包括基本工资、补贴、奖金等。一般来说股份制银行的工资待遇会更高一点,因为他们和五大行是不一样的工资体系,主要是看业绩以及能力。但是有得必有失,股份制银行的压力整体来说比五大行要大。

4、备考指导

股份制银行中的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在笔试的时候考查的是相对固定的,包括题量以及题型上都相对固定。但是有些股份制银行笔试的考情不是很固定,例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华夏银行笔试是每个地市组织的,包括行测和专业知识,各占一半,但是有些年份中只考行测;例如平安银行有时考查行测和专业,有时考查行测和英语,所以会出现一定的变数,但是大家只要是掌握行测、英语和综合应对各家银行还是没有问题的。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技巧

想进银行,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哪个好

2楼:钻诚投资担保****

招聘bai条件的差别

根据2017年校园招聘情

du况来看,五大行除了中zhi国农dao业银行之外都有英语四级的条件,版股份制权银行中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都会有英语四级的要求,而且要求达到430分以上,其他的股份制银行很少会有四级的要求。

五大行招聘中会对专业有一定的限制,但是股份制银行对专业是没有限制的,所以和五大行做比较,股份制银行的网申相对是容易的。

笔试难度比较

股份制银行笔试难度适中、题量比五大行少很多。整体的难度比五大行要简单,但是也有一些股份制银行例如中信银行去年考查的时候涉及到了更多的**从业的知识点,让很多同学措手不及。

薪资比较

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银行的待遇比一般的企业要好,工资主要是包括基本工资、补贴、奖金等。一般来说股份制银行的工资待遇会更高一点,因为他们和五大行是不一样的工资体系,主要是看业绩以及能力。但是有得必有失,股份制银行的压力整体来说比五大行要大。

3楼:中公教育

1、想进银行,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要看看个人未来要怎么走而定了,并没有专固定可言;属

2、五大行收入都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而且五大行的综合实力强,晋升机会相对较小,转岗、晋升都要经过层层的考核,当然业务能力强、有上进心的伙伴晋升机会还是很大的,几乎每年都有3-5年晋升分行行长的例子;

3、股份制商业银行主要有: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

4、在业务发展上,比起几家巨无霸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却各有自己的特点的。

银行行长能随意招人在银行工作吗,银行网点行长可以帮上银行校园招聘面试忙吗?

1楼 冬夜雪飞 1 根据人民银行规定 银行业招聘必须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招聘信息必须刊登在当地 上 接受社会监督 2 但实事是怎样的我就不多说了 权大于一切 招聘考试面试都是走走过场 人员一大部分是内定好了的 3 如果个人确实有实力 有才 那咱也不怕他们暗箱操作 是金子到哪哪都亮 2楼 匿名用户...

国有六大银行薪资福利,国有六大银行好还是股份制银行好呢?可以都报考吗?

1楼 山东中公 中国银行薪资构成 工资及奖金 硕士研究生 见习期内5000元 月 12月 60000元 本科为4000元 月,博士研究生为6000元 月 。另在发放一个月工资标准的奖金。 见习期满后按所聘任岗位发放相应岗位工资和绩效奖金。 法定福利 医疗 养老 事业 工伤 生育保险 住房公积金。 现...

交通银行的校园招聘是正式工还是派遣的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一定的。招聘公告上一般都有写,如果没有明确注明,参加应聘时也可以问一下。很多银行进校招聘都是派遣的,尤其是大批招的那种,也有正式的,所以需要问一下 2楼 云南融大教育 校园招聘一般都是正式的。 交通银行11月校园招聘与春季招聘有什么区别 是不是正式工,待遇是否相同 3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