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烂头是什么病?如何预防,辣椒烂头是什么病怎么处理?谢谢

2021-03-18 05:53:55 字数 610 阅读 5182

1楼:农医生

您好,尖椒烂头的这个情况是辣椒脐腐病,辣椒脐腐病是缺钙元素引起的,叶面可以用流体钙.螯合钙等钙元素叶面肥喷雾处理。

建议来年种植辣椒的时候,可以加钙镁磷或过磷酸钙一起做底肥,就可以减少缺钙引起的辣椒脐腐了

辣椒烂头是什么病怎么处理?谢谢

2楼:农医生

辣椒茎基部变黑褐色并腐烂,是茎基腐病,用咯菌腈或甲霜铜或络氨铜锌或恶霉灵或枯草芽孢杆菌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敌磺钠或五氯硝基苯淋灌根部进行防治,每5~6天一次,连续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

3楼:叶盼须璇玑

辣椒属于刺激性食物,当你把辣椒倒在头上的时候,由于人的头皮层被受到刺激而产生剧烈麻辣,而且还可能会烂!

4楼:匿名用户

给是黑茎病用甲霜林或

辣椒烂尖什么病

5楼:心雨

你说的是秧子的尖就是辣椒头烂,还是果实从顶端开始烂啊?

如果是头烂,后期生长点消失应该是缺少硼元素导致的,如果是果实顶端开始烂,灰霉病和软腐病都有可能。

各位专家辣椒啥病,如何预防,用什么药好?谢谢

1楼 农医生 日灼 脐腐病 日灼,个人建议从三方面处理,第一,硬果,第二,保叶,硬果可以从控制氮肥,合理增施磷钙肥,硼钙肥着手,保叶可以通过合理使用药剂叶面肥,养护根系着手,第三,可以浇水,改良田间小气候,当然,要是有条件遮阴,最好, 主要是脐腐病,在辣椒近尖端发软,主要是因为钙肥不足导致。建议底肥...

辣椒这种症状是什么病,辣椒发这种症状是什么病,该如何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 也称辣椒蒂腐病,是一种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实顶部 脐部 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氮肥过大,肥水不足,发生比较严重,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 叶面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等,间...

请问专家我的辣椒是什么病?谢谢,专家,我的辣椒是什么病啊?求解?

1楼 农医生 花椰菜毛花球,产生的原因 花椰菜上的毛状物为花柄伸长器官分化及萼片形成所致,一般为黄绿色或紫色。预防治措施 适期播种,花椰菜早熟品种4 6月均可播种,中晚熟品种6 8月上旬为最佳播种期。定植时苗龄不宜过大,一般以5 6片真叶,25天左右,忌用弱苗和 小老苗 。同时勤中耕松土,促进缓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