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是一家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30岁,月收入6000元(税

2021-03-18 05:51:45 字数 5505 阅读 8359

1楼:匿名用户

还是需要先了解下陈先生公司为其提供的保险保额是多少,陈太太重疾险的保额是多少,分别是哪家公司的什么产品。

保险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2楼:匿名用户

社会上对于保险专业有固有的标签,大部分人认为毕业之后无非就是去各大保险公司卖保险,本人学习了这么多年的保险学,有必要澄清一下保险专业的就业方向其实是很广泛的。

保险是一个产业,是一个完整的链条,从各种险种的设计、保费的定制到保险的销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优秀的保险人才参与其中。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金融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金融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金融、保险企业等机构的迅速发展,需要大量保险方面的专业人才,尤其是一些保险专业的高端型人才。

保险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广泛,毕业生在就业时,通常可到中外商业性保险公司从事保险业务的营销、经营管理,这些公司对保险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每年都能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

毕业生还可到社会保障机构、**银行、相关监管机构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宏观保险管理工作,这类机构对高端保险专业人才也是非常有需求的;

当然保险专业的毕业生还可到外贸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和研究工作,这类工作的专业型要求不是非常高,但也是就业时非常不错的选择。

还有一些中介企业、社会保障机构、监管机构、大型企业风险管理部门等,都可以作为就业时的选择。

希望我所介绍的以上这些可以对你有所启发。

3楼:我们的记忆

作为一个保险学专业的学生,我也曾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因为真实情况就是这样,外行人只要一听到我们是学保险学的,直接就默认为我们是卖保险的,但是我们真的不是卖保险的,我们也是搞金融的啊,只不过是从事金融保险方面的工作罢了,和一般意义上的卖保险有很大的区别。

到现在,我已经在大学里待了三年,也就是说再有一年,我可能就要走向社会了,所以对于我们专业就业情况的调查必不可少,根据我们系里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工作情况来看,我感觉我们主要从事的行业有以下几种:

一、保险

这里的保险可不是说让你去上门推销车险、人生意外险那种工作,而是涉及到各个企业的资金保险工作,任何一笔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你要做的就是把他们的风险透明化,将危害降低到最低。

二、银行

虽然这类工作很不错,在银行工作也很体面,但是它却是一个非常抢手的就业方向,如果你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或者是很好的学校背景,那么相对来说,找这样的工作还是比较难的,我有个学长就曾尝试过,但是最后还是被现实打败了。

三、**、金融类工作

这方面的工作比较杂,涉及到的小分类也有很多,但是总的来说,市场反应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毕竟它和专业知识有关,做起来也相对得心应手一些,同样的,这也是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做基础的。

谢谢阅读,希望你能从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4楼:暖光

答案是真的可能不咋滴。

首先,得解释一下,这个专业不是培养保险销售人员,是一个正当的专业,培养学生从事保险相关行业的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不是大家想的那个样子。

毕业以后可以在保险公司担任主管,**投资学,保险财产学担任有关此专业的工作人员,主打课程货币银行学、公司财务、财政学。在就业时,可以考虑从这些专业入手,自己对这些科目进行深入的学习,建议考个研,考研你可以选择其他专业,不是非嘚选择保险学,你可以选择金融类,金融类一直都是考生热衷的专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在收入排行榜中常年稳居第一。

这个专业就业比较苦难,你足够的优秀,也是好就业,关键是靠你的才华,可以用你的才华征服你的上司。这个专业选择人数较少,竞争压力较小,拼的是才华,拼的是能力。

当你有足够能力之时,你可以,就业对你来说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我的朋友也是学习保险学此专业,人家是一个白富美加学霸,献上我的膝盖,给跪了,学习学得贼溜,整天玩耍,是我的偶像,人家靠这个专业现在月收入上万,追求者一大推。

当初大家都劝她不要学习这个专业,但人家偏偏要挑战一番,混得出人头地,现在还继续深造,更上一层楼,可把我羡慕的,什么时候我才能咸鱼翻身,贫民变地主。

5楼:匿名用户

保险学不是毕业就去卖保险,这一点我要和大家普及明白!!!

首先我们所说的保险市场、保险公司包括很多保险产品是一个完整的流程和体系。具体包括保险产品的研发设计、中间很多东西的计算、以及最后到保险产品的销售,其中还有保险市场对保险主体进行监管,因此保险市场也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岗位。

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加快,金融也与国际接轨,我国的金融保险行业发展完善较为迅速,因此对这一块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

保险专业毕业的主要去向有三类:一是到国内外大型银行、保险、**、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工作;二是到**管理部门工作;三是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工作。

首先先看第一个就业去向,到国内外银行工作应该是很多同学羡慕的体面工作了。四大会计事务所也是出了名的涨薪水快的企业。保险**也有很多大型公司,比如平安保险、人寿保险和太平洋保险以及很多小型保险公司。

其次来看第二个去向,**管理部门工作意味着要考公务员,这对于想要追求稳定发展的小伙伴们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公务员需要参加考试,这一点同学们不可以掉以轻心。

最后来看第三个去向,高等院校和科研工作单位,这个毋庸置疑需要博士生甚至博士后才可以就职。因此直博或者读完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生是你最好的选择。大学老师的好处有很多,可以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科研做贡献,主持大型项目,待遇条件也比较优厚。

其实不管什么专业,只要可以坚持读完博士甚至是博士后,在高校担任大学老师的职位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祝各位小伙伴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升职!加薪!

6楼:华电深能儿

你好,本着修过保险学的基础上,我也付出过不少的努力和付出,在这里,我非常高兴为你回答这类问题!

“很多人认为保险学专业毕业的学生最后都去卖保险了”,但是,你有想过吗?那些知识大众化的人做的工作,还有其他的顶尖选手,活跃在保险学的至高层次,他们有的做国际项目,有的拉动国内行业的整体趋势等等。

**财经大学的保险学实力很强,可以以他为目标!

所以,我想先说的是,我们专业就业前景很好,薪资很高,就看你的眼光远不远了。

由于术业有专攻,我们的就业方向依据专业的性质来区分。

可以取得就业单位以及岗位有:**银行等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商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

如果你想要更安稳的工作,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也是可以选择的。

无论怎样,我们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毕业生可到中外商业性保险公司从事保险业务的营销、经营管理;

可到社会保障机构、**银行、相关监管机构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宏观保险管理工作;

也可到外贸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和研究工作。

相信只要你肯下功夫,铁杵也能磨成针!加油吧,少年!前方的风景在等你。

7楼:吃胡萝卜的少女

就业前景:保险行业是业界公认的朝阳行业,也是近年来越来越热热门的专业,市场就业前景非常乐观。这是有真实有效数据分析而得出的结论,距相关数据显示根据综合数据显示,高校毕业的保险专业学生成为多种用人单位争相追求的目标,因此近三年就业率逐年增长,稳高不下。

我们可以把保险专业划分成到三个类型的学校里去。

第一大类就是我们通常较熟悉的财经类学校的保险专业。这类院校的保险学专业与理工科、医学类院校的保险专业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强调金融和保险的融合,所以需要牢牢打下金融学的基础,修许多金融类课程,并且专注于保险会计与财务分析。培养可以在金融、保险、**行业和社会保障机构从事风险管理、经营管理、投资理财和精算等金融服务的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优秀营销人才。

风险管理和保险投资在金融学的基础下更易上手,也因此成为众多毕业生的首选。可在保险监管部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及**公司)、企业集团、事业单位及相关经济部门、教学科研机构从事风险管理与保险工作。

第二大类即理工科大学的保险专业,这里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例,现保险学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而之前是全国唯一一个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保险方向专业,在安全工程学院,专业主要研究工程保险、火灾保险等财产保险领域。是保险学专业与工科专业的融合。毕业生因此在风险管控,防灾减损的方面能力充分。

培养掌握保险学的基本理论与各种保险实务,具有危险分析、风险评价与控制及事故调查处理的能力,掌握事故预防及管理技术,熟悉防灾防损及索赔、理赔等保险业务的独具特色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可在各类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防灾防损、事故调查处理、索赔、理赔及风险管理、危险评价等工作,也可以在****监督管理部门、社会保险部门、消防及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从事安全评价及管理工作。风险部门、消防及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从事安全评价及管理工作。

第三大类保险专业即医学类院校的保险专业,一般分为三种:保险学(健康保险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健康保险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与部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保险方向偏向社会医疗保险,如东南大学,江苏大学等(这两所高校医疗保险方向的建设到目前为止依然走在全国前列),这是由于医学院校一开始开设保险专业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医疗保障体制改革所需要的医保人才,后来随着商业保险的逐步发展,以及其他因素,以江西中医药大学(成绩较为突出,保险+医学,产学研结合,人才需求旺盛),广州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为例的保险学(健康保险)专业开始蓬勃发展,深受广大保险企业青睐,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就业区域大多集中在中国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工资待遇优厚,一般毕业生常常是被选择者,而保险专业毕业生在发达地区都可以充当选择者,去选择心仪的更优质的企业。

8楼:黄埔千脑子

你好,辅修过保险学史,对于这方面的知识,我还是很在行的,很高心在这里为你回答这类问题!

按照生活带给我们的认识,“很多人认为保险学专业毕业的学生最后都去卖保险了”,你说的,对于我们专业,还真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得开开眼界了!

我个人认为将保险学就业面分为四个部分较为恰当,具体如下:

第一部分:保险理论教学

保险与风险的关系,风险的定义与分类,风险管理;保险的性质,商业保险与类似制度的比较,保险的职能与作用;保险合同及其特征,要素,保险合同的签订与履行,保险合同的变更。

第二部分:保险实务管理

保险形态及其分类,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人身保险,再保险等经营实,包括各种保险的特征,内容及相关条款等。

第三部分:保险经营运行

保险经营的特征,原则,环节,以及保险单设计技巧,保险精算原理,保险营销方式,保险**运用和保险经营效益的评价分析,保险经营风险及其防范等。

第四部分:保险市场投入

如果要具体说来,毕业后主要在保险、金融、银行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保险

2、金融/投资/**

3、银行

4、外包服务

5、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

6、广告

7、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8、互联网/电子商务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医健险业务管理岗、财务会计等工作,大致如下:

1、医健险业务管理岗

2、财务会计,保险市场的结构与运作,保险市场的监管等。

相信只要你肯下功夫,铁杵也能磨成针!加油吧,少年!前方的风景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