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过生日不想去怎么办但是不去又不合适

2021-03-18 05:07:42 字数 5237 阅读 2350

1楼:匿名用户

在他生的的前一天晚上打个**给他,就说临时有急事儿,然后道出你的生日祝福,一定要真诚,跟他说,等他下次过生的时候一定参加,而且送一个他意想不到的礼物,如果你说的真实一点的话,相信应该没什么问题。

2楼:小胖子豆丁

看你是什么理由不想去啦,要是交心的朋友你可以跟他阐明理由,要是一般朋友,你可以告诉他你那天没有空,然后提前把礼物给他,祝他生日快乐,这样可以表现你真的想去,礼物都准备好了,就是那天真的没空,记得要真诚点!

3楼:匿名用户

送一个有创意的礼物..

不想上班怎么办?

4楼:

1、学会让自己忙起来。2、看看银行卡余额,刺激自己。

3、想一想要买的东西,以获得工作的动力。

4、和同事处理好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5、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好心请。

5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如果能够承受不上班所带来的代价 那就不上班,如果不能, 那还是选择老实上班。

长时间上班你会迷茫不知道工作的意义 ,好像每个月赚的钱还不够自己用的,但是每个月还是要很努力地去工作, 周而复始,这个过程确实很痛苦 因为你没有enjoy 。或者说工作没有带给你成就感 。你找不到自己的价值 你就会讨厌上班。

那么从另外一个方面着手 ,看能不能找找自己喜欢的工作, 毕竟在允许的条件下,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非常难得了(概率很小) ,你会觉得开心 ,也不会觉得工作是个讨厌的事情 。其实没有人真的喜欢工作,无非是能从里面找到一丁点乐趣,要么就是被大环境影响,觉得生活就是这样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已经习惯亦或接受这种社会模式 。

那再退一步如果没有,就找个有增值空间的工作,比如销售会比一般人工资高或者朝九晚五稳定工作, 这样能有空余时间去学习一些技能来提高自己, 给以后的未来做铺垫 ,最重要的是有目标感和寄托感 ,这样你会知道方向是什么样的 ,不然你就会迷路的孩子觉得失落,然后反感。

6楼:火鸡宝宝

不想上班得分几个情况:

1、如果家里有房子有门面,不缺钱用,不想上班可以辞职,然后旅游看书,开阔视野。

2、如果因为自己懒惰不想上班,而且还缺钱,还就应该克服惰性,强迫自己好好上班。

3、如果自己确实很累,再上班就会崩溃掉,可以请个长假休息一下,放松自己,以防劳累过度引起不好的后果。

7楼:匿名用户

可以暂时不上班,给自己一段时间想想,最好在离家远的地方,把自己逼到弹尽粮绝,到时候不上班也不行,因为没人养活自己了。

人都需要过程,这件事是你必须面对的,有的人到三十岁的时候还是没有工作,他们说没有合适的,其实是他们不想工作,他们可能花了十几年去适应,都没适应过来,也许是缺乏对生活的理解,也缺乏自我反省,加之自我约束的能力差点。

不想工作,证明你有钱花。如果没钱了,你就不会说累,懒,不想工作了,因为没有时间想。如果你没工作,不想上班。

那问题可严重了,如果你没结婚,你会找不到男、女朋友,然后你就很孤独,老了只能住敬老院。如果结婚了,你不上班,你父母,妻儿没钱养,只能吃野菜,太可怜了。

其实每个人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并不是所有人生出来就是好吃懒做,无所事事,而且不想工作,不想出门,每天就抱着手机,吹着空调,什么都不想干,大部分的人都是每天辛苦工作,努力,付出。

可能你现在啥都不想干,是因为你家里有人,已经替你付出了你应该做的那些东西,有他们替你扛着,你就不会有生活的压力,但是父母终有一天会离开我们,我们自己也需要一个能支撑起家的能力。

8楼:安暖

硬挺着,睁开眼,迈开腿,不上班就要被饿死,精神信念支撑着自己。

我曾经也这样。

不想上班,然后就裸辞了。

我裸辞了两回,一回被生活所迫,匆匆忙忙找了新坑蹲着。

第二回就是现在,离职近150天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找工作。

但我这期间我没有就摊在家里啃老啃亲,我隔三差五会接一些兼职工作,笔译。基本够我的日常花销。

现在还在思考人生2333,铁了心要挖出自己喜欢的方向、享受的事情,再考虑是否重回职场。

建议你想清楚究竟是什么导致自己有这样的情绪--厌工。是同事?是领导?是工作内容?是生活方式?

9楼:诸葛恕褚女

这种表现很正常,一般是因为自己没有危机感,并且不热爱这份工作。每天早上醒了以后问一下自己,今天为什么我要去上班,给自己一个理由,也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没有攀比性,是没有进步的。上班,做好以后你会有成就感,在家休息,哪怕再清闲,一天过去以后,也许你会更懊恼,怪这一天没有做任何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班不想去,在家又没什么可做的。

好像感觉自己不适合这个世界似的,对吧。因为你没有目标,所以你发现不了自己的价值,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例如:金钱、责任、生活、等等

10楼:毕兴於卯

多想想上班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1、工作可以带来薪水(如果没有薪水的话,那一个人在家里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比如朋友来找你出去玩啊,比如谁谁谁过生日结婚啦,那个时候就会后悔自己没有工作)

2、工作了才不会被人家看不起(如果一个人不工作的话,不仅是父母还有亲戚朋友都会用异样的眼光来对待你,因为我曾经在家休息了半年多,那么多人虽然嘴上没说,但是给我的压力重于泰山了,吃不消压力--努力找工作)

3、工作可以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只有在工作中才能学到很多的专业知识,我以前就是想,我要去做室内设计,那我就在家里在网上自己学能力,然后等有工作了我再去不一样吗?实习工资也是不够用的,现在才发现只有在真正的工作中学到的才是实践与真理的知识)

4、工作可以得到广阔的人脉(这毋庸置疑是人生道理上不管是事业还是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一个人只会在家里网游里打打杀杀,多讲义气,但是等到你结婚的时候有几个行会的兄弟会来给你庆祝,在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几个讲义气的行会/家族兄弟会借钱拉你一把)

所以工作是每人必须的,父母总是会老去!不管楼主是mm还是gg,既然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就去改变自己的心理吧!

11楼:前鸿光蹇樱

1、不想上班或上班没劲这是人性的本能,是天生惰性的反应,所有在工作的人都是被

迫的,要么生活所迫、要么家庭所迫、要么老板所迫甚至恋人或配偶所迫,如果有谁是主动的那是吃饱了撑的。

2、所有被动的压力都是工作的动力,压力不足时动力亦不足,则惰性和本性就肆无忌惮了。当然,说到这你也许会问有时压力存在动力也有,却还是不想工作,工作还是没劲,这又怎么解释?

3、工作,除了动力还需要**力,工作顺利、工作兴趣、工作价值、工作成就等都是**力的范畴,动力再大,不顺利的工作、毫无兴趣的工作、没有价值的工作、不可能成功的工作,谁也不愿意干,压力再大只能导致“死猪不怕开水烫”。

4、工作需要动力或**力,清楚了这一点就可以检点一下自己缺了什么?还是两种力都没有了或者不足了。通常压力是不可选择也是不可造就的,至少主观因素是难以决定的,或者说是过去的作为所既成的事实,可以不必费心,只有通过今后的作为来改变。

5、**力就不同了,是可以由你造就或主导的,工作是否顺利取决于你专业是否对口、业务是否熟悉、经验是否丰富等,工作是否有足够的兴趣取决于你的个人爱好、工作环境、人际关系是否融洽等,工作的价值取决于你对企业价值观的理解、老板的认可等。

6、通过上述分析,你可以检点一下自己,到底是缺了什么,应该从哪些方面改善,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12楼:宇文奕无盛

你的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会遇到过。

根本的原因不在于工作本身,而在于自己对工作的认识与态度。根本决定性的,是对工作的认识。

也就是说,你对工作是种什么想法,就会表现在你对工作的态度上。你觉得工作是件很无趣的事情,你也就不会喜欢工作,当然工作也不能带给你快乐。这样就很明显了,如果工作是件带不来快乐的事,我们还会想工作吗?

所以,工作或者不工作,并不是你目前遇到的问题。我个人认为,你现在需要解决的,是你究竟工作的目的是什么?你工作是为了什么,想给你带来什么?

你找到你工作的意义了吗?

当我们的工作是为我们的自我发展而进行时,我们就会从中感受到期待,以及对未来的想像。这时候,工作就是通往成功的路,每一天的工作是不是就会让我们期待了呢?

13楼:堂国英初裳

你不想上班的原因是什么?是和工作伙伴关系相处不好?还是因为工作太累?

如果人际关系不好,你应该在那学会处人际关系,因为在这个社会上,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所谓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如果是工作太累,那你想一下,你是在为别人打工,而不是自己当老板,你是在吸收经验,为以后打基础,你想一下,那一份工作不累!你要告诉自己,别人能坚持下来,我也能!

14楼:伍婕池咏

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你不想付出的一般人的体力劳动加一点脑力.那么你就尽量发挥你的脑力吧...比如说网上开**啊,或做直销,卖保健品,保险也不错...

做这些虽然自由,但是想做好,前期比上班辛苦n倍.

找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展吧.把工作当作快乐的生活.

15楼:梅湖三晓

不想上班,你有那个本事你自己就去创业,自己当老板。没有那个本事,你还是安安分分的在工厂上班,别自己都养不活。

16楼:大允时雁桃

我跟你很像哦,以前我也是这样的,答应第二天去上班,最后还是不去!你应该想想如果你不靠自己努力的话,将来可能什么都没有,没有钱的话,怎么生活啊!还有就当上班是去结交朋友啊,当做上班是为了打发时间,不要给自己上班的压力!

17楼:你的蓝天夜未央

进行心理多元化训练:

改变是生活的调味剂,无论是婚姻还是工作,时间久了都会觉得乏味,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多元化训练来刺激一下,可以通过盆栽艺术和长期多样化来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

盆栽师傅在管理盆栽的时候就经常需要给盆栽换盆并修理树根,最后培养出一棵漂亮值钱的树。

18楼:琦尔烟孙葛

上班是难上,受人限制,最好是想想办法,把上班挣的钱通过其他正常渠道弄到,就不必去了。现在能意识到这点,很不错,如果人年轻,应早作准备,也就是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获得生活保证。以免把时间浪费在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上,蹉跎岁月!

人生必竟还是要工作,要为自己喜欢的工作而努力,人生才有意义。

19楼:牛思柔郝惠

人活着就要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去努力打拼和奋斗,每个人的成功都会经历很多事情,因此你无论什么原因都要去努力工作,不能去靠父母,没有人能够靠一辈子,只有靠自己。

20楼:求浩博戎振

不必勉强自己。可以玩一段时间。

当你没钱花,感受到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时候,就自然知道怎么样都会逼着自己上班了。

大学室友过生日请吃饭不想去怎么办

1楼 爱力玖dana老师 看你是什么理由不想去啦,要是交心的朋友你 可以跟他阐明理由,要是一般朋友,你可以告诉他你那天没有空,然后提前把礼物给他,祝他生日快乐,这样可以表现你真的想去,礼物都准备好了,就是那天真的没空,记得要真诚点! 生日了但是不想请客吃饭 怎么能应付一下寝室的人 2楼 花狸棒子 对...

女朋友去算卦,说我和她不合适怎么办

1楼 雨后的笋尖 这种你都相信,迷信而已,不必过分相信,但是父母不同意才是难题。 2楼 匿名用户 你俩无缘在一起。放手吧。 3楼 周偃窃糙绞 要她有何用?就算结了婚,有人说你怎么怎么样,她就跟你离婚? 这样的女人用手就代替了 女朋友说我们不合适该怎么办。 4楼 就是这么真实 我觉得你应该再等那么五六...

女朋友过生日,去她家里过,她家人不吃蛋糕,那带什么合适啊

1楼 虎门海之声 水果,脑白金,燕窝,二锅头 2楼 匿名用户 过生日的话,蛋糕还是得有的,吃不吃是他们的事,她家人不吃的话,你女朋友可以吃的嘛。 然后买点水果,这个老少皆宜,都喜欢吃。拎的动的话,再买箱王老吉,凉茶,中老年也是蛮喜欢喝的。 3楼 匿名用户 不买蛋糕,带一束花,买一套化妆品,买点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