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89次列车员把硬卧车票拿走给了硬卧换票证,那什么时候退

2021-03-18 05:04:24 字数 423 阅读 4883

1楼:匿名用户

火车卧铺的旅客,上车后必须在一小时之内拿火车票换卧铺牌,下车前再把用牌换回车票。这就是中国铁路系统已经实施多年的换票制度。

为什么非要这样换来换去?据了解,主要是为了便于统计铺位销售情况。乘务人员用牌把车票换过来,集中在一起汇总,看看一共售出了多少卧铺,并预判下面哪一站还可以再空出多少来,以便于及时销售。

不过,也方便了从中间上车的乘客,或者想换卧铺的乘客及时可以买到卧铺票。

其次,卧铺换票主要用于夜间叫醒,在某些夜间行车时、晚间熄灯相对安静的情况下,换票可以保障其他乘客休息,保证列车员准确地掌握乘客到站下车的时间,提醒到站乘客下车,以免延误行程,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

2楼:匿名用户

等友友下车的时候,列车员会到时到你那进行换票,不要担心。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