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马蜂?毒性如何,马蜂毒性有好大

2021-03-17 22:37:02 字数 1231 阅读 7206

1楼:简爱

这个不是马蜂,它是蜜蜂,专门采花粉、花蜜的工蜂,蜜蜂分为三种,一种是雄蜂,一种是工蜂,另外一种就是蜂王啦,雄蜂个体比工蜂比较大一点,它是专门给蜂王交尾配种的,蜂王是雌性个体最大最长,所有的蜜蜂都是蜂王生出来的!它们的毒性很小,蜂毒还能**风湿类风湿关节炎呢!

2楼:广邑子

不是马蜂!这是一只工蜂(蜜蜂中负责采蜜的蜂种),毒性一般。

马蜂毒性有好大?

3楼:匿名用户

马蜂学名胡蜂,俗称马蜂、黄蜂,毒性很大,体制过敏的会致命,不是过敏体制的也有可能致命,中国有些地区的变异蜂种毒性犹为巨大。

人类无法凭经验判断马蜂的毒性,所以,被蛰之后必须及时救治,清理伤口。

1.马蜂毒呈弱碱性,可用食醋或1%醋酸或无极膏擦洗伤处。

2、伤口残留的毒刺可用针或镊子挑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

3.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4.如果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扑而敏等抗过敏药物。

5.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哪怕一点也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去急救。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不大,也可以说大。关键是看被马蜂扎的人对蜂毒过敏不?严重过敏的话丢了性命,对蜂毒不过敏的,就是痛一会而已

5楼:崔苗风春英

是的严重的时候能致人死命

马蜂毒性强?还是牛角蜂毒性强?

6楼:妞妞艳杰

单论毒性的话是马蜂。但是如果你这个人是过敏体质的话。被遮的量大了,蜜蜂都能要人命。

马蜂 它的毒性有多大

7楼:匿名用户

叫我怎么你描述呢,有蚊子咬人10倍疼,10倍肿,,,或者说疼上一天,肿一个星期,,,,厉害的种类咬一下直接可以致死,马蜂有几百种,所以毒性差别也很大,,真正狠毒的一般人见不到而已

8楼:淡漠依然

我的爱犬是在今年的七月三十号被马蜂叮了中毒了八月一号上午十点半左右没有了,挺难受的,所以不能小看了马蜂毒

9楼:t贝多芬的悲伤

我被蜇了一下,周围手掌大一块都肿了。

蝎子和马蜂哪个毒性大,蝎子和马蜂蜜蜂的毒液一样吗

1楼 一个霖霖霖 蝎子 蝎毒为全蝎的主要活性成分。作为广泛分布的生物毒素,蝎毒因其复杂的成分及性质而产生多种生理药理活性。 现代研究证明,其成分除含蝎毒 buthotoxin 之外,还含三甲胺 甜菜碱 胆甾醇 牛磺酸 软及硬脂酸 卵磷脂 多种氨基酸等 马蜂 毒素和螫针 胡蜂的毒素分溶血毒和神经毒2类...

这是什么蜜蜂?有毒中没,这是什么蜜蜂?有毒吗?

1楼 酥酥超人忾 缘腹细蜂科黑卵蜂 它们分布于江苏 上海 浙江 安徽 江西 湖北 湖南 四川等。寄主昆虫有三化螟 荸荠禾白螟等,主要危害水稻等作物。 估计有毒 书中没提 2楼 兰州榆中钢铁 蜂类都是有毒的,毒性大小而已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飞蚂蚁,飞蚂蚁就是这样的,给蜜蜂一样扎人很痛的 这是什么蜜蜂...

这种蜂子在家窗台上筑巢,想问下这种是什么蜂子,毒性大码

1楼 匿名用户 毒性很小,算是最小型胡蜂之一,就是传说的细腰胡蜂。 胆小的要死,蜇都不敢蜇人,当宠物养起来就行了,它最多两个月就空巢走了 家里阳台经常有这种蜂筑巢。请问这是什么蜂,叮人不?毒性如何? 2楼 匿名用户 黄土蜂,毒性很大,多注意千万不要叮到人。 3楼 小悬钩 可以赶它走的话就赶走它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