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玉石打磨光滑后还能划动玻璃吗,玉器打磨抛光需要多久

2021-03-17 22:35:57 字数 1281 阅读 1763

1楼:百度网友

金刚石是世界最硬的石头,划破玻璃还要尖利,不能。

能在玻璃上划出痕迹的玉有几种

2楼:绚烂爱情

常见的玻璃硬度一般是指普通常见的玻璃,硬度在5.5左右,只要超过这个硬度均可以划动玻璃,常见的有几种玉可以达到。

翡翠莫氏硬度接近8度,可以轻松在玻璃上划出痕迹;玛瑙,莫氏硬度根翡翠接近,也可以划动玻璃,这个也是非常常见的玉料;石英岩质玉。(东陵玉也属于石英岩质玉)莫氏硬度7.5左右。

3楼:李一龙

很多种,常见的石英岩类玉石都可以轻松划动玻璃,翡翠 和田玉 玛瑙等 很多的

4楼:

是的,玉石硬度比玻璃的硬度高,当然是相对的,软玉有比钢化玻璃软的可能,所以软玉不适合用这个方法测试。

一般情况下用玉制品在普通玻璃上一划,玻璃上就会被划出一道永久性伤痕,而玉制品不会损伤,如果也出现印痕,那么可定不是真证天然玉石制品。

不如一个玉石的平安扣,在平面的玻璃上稍稍用点力气一划,玻璃就出印子了,而且是擦不掉那种,手摸上去已经能感觉到了,这是平安扣没有任何变化,人就光滑如初。

5楼:殷主任鉴宝

珠宝行业把珠宝玉石的莫式硬度划分为10个等级

玻璃的硬度是5,硬度大于5的玉石都可以划动玻璃

常见的有和田玉(硬度6)翡翠(硬度7)

玉器打磨抛光需要多久

6楼:自在啼

现在一般机bai器光抛,du

效率很高的,当然也有细部zhi的手抛。

翡翠毛货dao抛光,一内般会让你等几

容天过去取,一是手上活多,你得排队,二来让你感觉师傅很用心,给你抛得好仔细,当然要点时间,其实嘛,呵呵,一般你按小时算差不多了,因为批量作业细分到单件的话,没多久的。

成品再抛光,这类是原来已经抛过光的成品,由于各种原因玉体表面的抛光显得暗淡了,再抛一抛重新回归光润,这,当然用的时间更短。

7楼:水墨

玉器机器打磨抛光、学三月差不多。

我有一块原石,可以划动玻璃和玉石,想让大家帮我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或者**可以鉴定原石的?

8楼:匿名用户

凭借几张**来做判断是不准确的,不过相似的原矿有如下几种: 钾长石 斜长石 橄榄石 石英 云母等,新闻对你有所帮助。

9楼:匿名用户

呃,这不是钢化玻璃碎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