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问有哪位高手知道怎样识别玉的真假

2021-03-17 22:22:46 字数 5986 阅读 9369

1楼:

玉器鉴别方面的知识 :1.玉器有很多种如缅甸的翠玉,就是翡翠,这种玉色泽成翠绿色而且有光泽,好的翠玉是没有瑕疵的,看起来有些像玻璃.这种玉是玉器中最好的一种.2.新疆的和田玉也是很好的玉,尤其是和田玉中的一种羊脂玉,玉如其名,这种玉就像一块羊的油脂,细腻光滑,呈白色,不透明,这种玉是很多人的挚爱.3.岫岩玉,在辽宁省,这种玉主要是绿色,成色不错只是产量大,所以**比别的玉便宜一些.4.陕西蓝田玉,产地在蓝田,这种玉种类很多,墨玉,姜花玉,芙蓉玉等,杨贵妃的海棠汤就是用墨玉制成的.姜花玉是在绿色的玉上有黑色花斑,像姜一样形状不规则.芙蓉玉是非常漂亮的粉红色,是女孩子的最爱光泽也很好.蓝田玉玉质比较软有美容的作用.5.鉴别玉时先要听,两只手镯相碰假玉声音比较脆,真玉则不.再看,在阳光下看真玉里有韵纹,用玉在玻璃上用力划,玻璃上会留下划痕而玉是完好无损,如是假玉则两败俱伤.再闻,两只手镯相互磨察,真玉无味,假玉有焦味.

假玉的识别

假玉主要有类似玉和人造仿玉两类。

1.类似玉 即是用有颜色的天然矿石雕琢而成的,因其外观、质感与玉石相似,故易混淆。但其硬度、折光率、比重、色泽、纹理与真玉不同。

消费者只要将这些特点与真玉仔细比较,就能识别出来。

2.人造仿玉 即是将玻璃、塑料或其他材料用人工方法染色后,制成的玉器饰物。此类仿玉较易识别,如玻璃制品,在阳光或灯光下大多可见气泡,色调鲜艳非常,绿色带有蓝色,均与真玉不同。

塑料制品质轻,透明度差,色调暗哑,硬度亦远不如真玉,用手一掂便可发现其与真玉差别很大。

我想请一块玉,请问请玉的方法是?请玉肯定是得请真的玉啊!求鉴别方法。听说请玉也要看自己生辰,挑时... 40

2楼:陶心斋主

想请一块玉,本命年是要选择和田玉本命生肖元神。

想买玉镯,但不会辨别玉的好坏,请高手指导 15

3楼:还是酱紫吧

1、鉴别玉需看杂质,这个问题可以进驻一个小工具来查看,那就是放大镜,通过放大镜能够比较轻松地看到细微的杂质,所谓玉璧无瑕,肯定是杂质越少越好。

2、鉴别玉可以通过听声音来区分:可以把玉器拿起,用手指轻弹,然后拿到耳边听声音,上好的玉声音很清脆,没有杂音,音质越清脆玉越好。

3、鉴别玉的透明度:把玉拿到光亮处,对着光看,对光看过去玉显得越通透的玉质量越好,同时上等的玉会有一点点的荧光。

4、感觉玉的重量:玉就像石头一样,还是很有质感的,把玉拿到手上掂一掂,如果感觉轻飘飘的或者明显与玉器的大小质量不符合,那不用说肯定是假的。

4楼:别乱笑

玉石的鉴别方法

玉器可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种,硬玉又名翡翠。从化学成分来看,软玉是含钙、镁和铁的硅酸盐,而硬玉则是含钠和铝的硅酸盐。

下面介绍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触摸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3)观察法

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

此外,还可以用放大镜观察,主要看有无裂痕,有裂痕的其价值大减。

玉石的品质鉴别

鉴定玉的品质,有六条标准,即“色、透、匀、形、敲、照”。

(1)色

玉以绿色为最佳,红、紫二色玉石的价值仅为绿色玉石的1/5。玉当中若含红、紫、绿、白四色,称为“福禄寿喜”;若只含红、绿、白三色,则为“福禄寿”。色泽暗淡、微黄色的为下品。

如果是单色玉,以色泽均匀的为好。

(2)透

透明晶莹如玻璃,没有脏杂斑点,不发糠、不发涩的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的玉,则分别称为中级玉和普通玉。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带有红、绿、白三种颜色的玉才称为翡翠玉。

到了现代,翡翠玉泛指一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并带绿色的居乡。

(3)匀

玉的色泽重在均匀,虽含白、绿但色泽不均匀的,则价值很低。

(4)形

玉石的形状可根据不同的审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样式,无特殊标准。一般地说,玉石的个头愈大愈好。

(5)敲

玉当中常有断裂、割纹,一般不易观察到,如果用金属棒敲一敲,或者把玉轻轻抛在台板上,可以从声音的清浊辨出裂纹存在与否。声音越清脆越好。

(6)照

玉当中有肉眼不易发现的黑点、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镜照一照,便可一览无余。

玉的品质可分为10级,每一级又可细分为上、中、下3档。其中,白玉无论其色泽好坏,透明度如何,价值都是最低的。

天然玉石的特点是略呈浅色,而不带有浅蓝色(俗称邪色)。另外还有一种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盐水制成,外观颇似深色“老坑玉”。鉴定的方法很简单,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轻重,或用天平称量,重者为真玉。

目前,市场上常常混杂一些加工精湛的假玉。辨别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听、测。

(1)看

主要看晶体透明度、内部结构、光泽等。真玉透明、油脂光泽,花纹自然,内部纤维状态是不易模仿的。

(2)听

真玉声音清脆,人造假玉声音发闷。

(3)测

主要是测硬度。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5)为标准,除岫玉、绿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划出条痕,而玉石本身丝毫无损。假玉一般较软,划不动玻璃。

常见的假玉一般用塑胶、玻璃加工而成,它们都是非晶质材料,硬度低,密度小,还有材料本质的特征。如塑胶能用钢针挑得动,或能刻出划痕,拿在手中轻飘。玻璃在灯光或阳光下内部显示气泡,偏光镜下显示非晶质性**动时无周期性的明暗变化),有原料制作漩涡状条纹等。

翡翠的质量鉴别

在玉石家族众多成员中,最名贵的当推翡翠。它是一种天然矿石,硬度极高,产量极少。其色彩主要以绿色、红色为主。红色为翡,绿色为翠,故名翡翠。

(1)翡翠的分级

①特级:艳绿色(祖母绿色)、苹果绿色,玻璃地(半透明、质地细腻),均匀鲜艳,无杂质,无裂纹。

②商品级:绿色,油青地,微透明、间杂半透明的祖母绿色细脉和斑点翠。

③普通级:藕粉地、豆绿色、浅绿色,白色细腻,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饰。

(2)翡翠的质量鉴别

①质地。天然翡翠质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润亮泽,仔细观察,可见近圆形的稍透明“盐粒”和围绕其周围的纤维状物质。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锋利的刀具刻划,不会留有痕迹;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划出痕迹。

③翠性。天然翡翠对着强光观察,可见其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翠色闪光,称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制成的伪品都无此种“翠性”特征。

④相对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结构坚硬紧密,无气泡,密度较大,敲击时声音清脆;伪品则结构较松或有气泡,密度较小,敲击声音沙哑不清脆。

⑤色泽。真品翠色浓艳纯正。而有些伪品是用白玉、蛇纹石、澳洲玉、韩国玉、云石甚至杂石,经脱色后,灌入高硬塑料浆并作加色处理,或浸入绿色液体制成“加色翡翠”,在强光下观察,可见绿色纹路,杂乱而细小;有的虽不显纹路,但浑浊不清,光泽差,其重量比真品轻。

将上述假品放入煮熔的蜡液中,所灌入的颜料会慢慢析出。这样检验,既不会损坏被检样品,又可鉴别出真假。

用塞尔西滤色镜观察,加色翠在镜下为紫红色,天然真品颜色不变。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炼而成,结构松懈,绿色均匀偏暗,有的有气泡,用硬器敲击,声音沙哑。

(3)翡翠的选购

①看颜色。看颜色是否纯正、浓艳、均匀,并用聚光手电筒检查是否有隐藏的杂色。以颜色浓艳、纯正、均匀,杂质微小者为佳。

翡翠中翠绿色具有较高的价位,其次为红色、紫色。绿色中又以鲜嫩、略带黄色调的秧苗绿为最佳,其次为宝石绿、江水绿、油绿,均以绿分布均匀者好。

②观察透明度。在强光下观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③听声音。敲击声清脆悦耳者为佳。

④观察翠性和石花。对光观察,翡翠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闪光(即翠性),并常有团块状白花,称石花。两者均以少为好。

⑤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矿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处的黑色斑点,也以少而小为好。

⑥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抛光好、形态正为佳。

怎样鉴别真假玛瑙

天然玛瑙区别于假玛瑙的最显著的标志,是其横断面有同心层纹结构,利用这个标志,整块玛瑙较为容易识别,而经切割后的制成品,由于没有整齐明显的图案,则容易认错。但一般来说,天然玛瑙手感凉,表面像涂了一层蜡,并有蜡的光泽,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级,用小刀刻不动,由于它是在熔融状态下形成的结晶体,多为球状,所以特别致密;表面研磨后更为细腻,在硬杂木板上急骤磨擦十几下,玛瑙不热,木板却发烫;颜色常是几种混杂于一块之中,形成美丽的花纹、层纹、锦花等绚丽多彩的图案,假玛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优质的石材来充当的。其基本特征是:

手感固然凉,却没有蜡状感觉和光泽,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迹来;砸碎观察断面,除没有玛瑙所具有的层纹外,颗粒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颜色之间界线分明。有些不法商贩在假冒玛瑙的表面粘上一层薄薄的有机物,给人有蜡状光泽和手感的错觉,鉴别时要特别注意。

5楼:匿名用户

别过 800 否则 就 亏了

6楼:匿名用户

到正规厂商去购买!!!

我买了一个玉,有一个鉴定证书,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证书内容是这样的

7楼:马程翡翠评估

饰品名称: 翡翠(a货)吊坠

(jewelry name)

颜色: 白色

(colour)

总质量: 4.78g

(total mass)

--您好,目前是可以查询的

你好,这是一只银镶翡翠a货挂件

真货其翡翠部分种分为:糯种

整体底子干净 种地细腻 水头一般

其镶嵌部分:银镶 成本比较低

此类银镶翡翠挂件,为批量化生产,翡翠业内有句话叫好料配好工,这种配银镶的挂饰属于翡翠类低端产品,价值不高,一般多在商场以及超市中以**打折的方式进行销售,一般的市场成交价在3-400附近,实价在200以内

希望您没有买贵

有不明白的地方请继续追问

还望选为满意回答 谢谢

8楼:匿名用户

我的证书编号:110949580这个证是真是假,货是翡翠玉镯?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到珠宝鉴定管方**查询

10楼:草梅

我的证书 和田玉 19.87 白色 雕形 1.61 半成品手链

各位大神能告诉我多少钱吗

祖传的一个老玉,不知道是什么玉,哪个年代?有没有收藏价值,请哪位高手鉴定一下。 20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

作为收藏品,它自有物质、精神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它是承载历史、文化、艺术信息的商品,其价值具有不稳定性,随着时代风尚、审美趣味的变化而变化。而整体上呈上升趋势。

以书画为例,齐白石的同一幅画,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现在,可达到30万元。至于古代的书画,经年累月,其涨幅就更大了。

在现代社会,从事收藏已成为人们重要的投资手段。相对较低的投入、和相对较高的产出,低风险、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的青睐。在经济日渐繁荣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为文人雅士的专利,而逐渐成为人们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历史上靠收藏而成为巨富的人,实在是数不胜数。明代中叶,因为江南经济的发达,涌现了一大批书画鉴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项元汴家族,王世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这些收藏家同时又是著名的书画家,他们的收藏一方面推动着当时书画市场的繁荣,同时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收藏品不仅是财富、更是品位、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尤其是近年来众多企业参与收藏,充分展示现代企业的层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战中永远成为大众关注的对象。

收藏在改变人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提升着人们的精神生活。如果说,藏品之于内府,不过是众多国家财产中一部分而已;而对于私人收藏家来说,每一件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每一件藏品的各个细节:

色调、神韵都了然于胸,而且熟知关于它的故事和传奇。它的得与失、来与去、聚与散都与你息息相关。

因此,说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备理性的经济头脑的同时,还要有很好的艺术的修养。收藏者在收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将自己培养成理性和感性结合得相当和谐的现代人。

(以上供你参考吧~希望能帮上点忙~~望你采纳~)

我想买一块观音玉佩,又怕买到假货,请问买玉怎么辨别真假

1楼 匿名用户 建议不要买佛或菩萨象的玉佩,戴脖子,上因为这样不恭敬! 朋友送我一块玉石菩萨,怎么分辨真假 2楼 江小川少爷 糯种天然a货翡翠!还可以!鉴定需要光打进去 结构! 3楼 李一龙 糯种翡翠观音 我凭经验判断 想买一块好点的观音玉佩!不知道怎样识货,求高手支招。还有玉佩是两面的观音好,还是...

我买了两块和田玉牌不知道真假请高手帮忙鉴定一下

1楼 百度用户 这个 效果看不清楚。 现在很多广义和田玉。 以前只有新疆的才是和田玉,现在青海料,俄料,韩料都算和田玉了 请高手帮忙鉴定一下真伪? 2楼 这个仿品也太假了,看底款就知道不可能是真品,大明宣德炉可没有做工这样粗糙的。 3楼 五戒之印 文玩界都知道的事,十宣九假。像你这样的炉,在市场地摊...

我想问一下这个证书是真的吗,买了玉器不知道真假

1楼 马程翡翠评估 银镶和田玉 真货无疑 此类常见于 打折 基本成交价为标价的一折 但是,实际连100都不值 想问一下买了个和田玉不知道真假是金镶玉,有中维珠宝鉴定机构的证书靠谱吗 2楼 绿蓑江上 靠谱,金镶玉证书没有问题。玉是真玉,金是真金。 其实这种丝毫没有观赏性的金镶玉,除了原料不值钱 是金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