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野外捡到金属物,不规则晶体,银白色比铝轻,易碎,不生

2021-03-17 22:21:38 字数 6052 阅读 9360

1楼:小百

以后注意不要随便捡这种物质,

最危险是捡到放射性物质,对人

体有害,建议不要放在家中,送

到实验室测一下确定物质本质,根

据你的描述有点像li金属,金属性

千差万别,有的怕水,赶快送出去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类专业怎么样

2楼:祖访曼贯芝

山东理工大学就业率居前10位的本科专业为热能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化学工程与工艺、测绘工程;签约率低的专业为艺术设计、美术学(师范类)、**学(师范类)、体育教育、历史学(师范类)。

还可以滴

3楼:落寞的修表匠

找工作的话北化往往会比北理工有竞争力,那边教学相对好些。

但是北理工985的牌子不是吃干饭的,大学有些东西跟高中不一样。整体实力是非常重要的。

单说这边化学类专业的话,理学院有应化、化学,材料学院有材化、高分子,其中应化相对较好,但是好坏这东西很难说,跟学生自己关系很大。

怎么说呢,有一点能确定,只要你自己够努力,北理工任何专业的牌子都绝对不会托你后腿。

不过说回来,全国大环境看,化学类专业就业都不咋样,要是有机会还是学学自动化车辆啥的吧。

4楼:匿名用户

在理工大学来说 这类专业不算好 也不算差 但毕竟是北京理工 有个牌子 出去工作都会比北化好点说实在点

理工学科是什么

5楼:笨笨熊**辅导及课件

理工学科是指理学和工学两大学科。理工,是一个广大的领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天文、数学及前面六大类的各种运用与组合。

理学理学是中国大学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学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质运动基本规律的科学,大学理科毕业后通常即成为理学士。与文学、工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并列,组成了我国的高等教育学科体系。

理学研究的内容广泛,本科专业通常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天文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理论与应用力学、光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统计学等。

工学工学是指工程学科的总称。包含 仪器仪表 能源动力 电气信息 交通运输 海洋工程 轻工纺织 航空航天 力学生物工程 农业工程 林业工程 公安技术 植物生产 地矿 材料 机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测绘 环境与安全 化工与制药 等专业。

6楼:商战惊鸿

理工 理工是一个广大的领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天文、数学及前面六大类的各种运用与组合。理工事实上是自然、科学、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里,理工这个字并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释里,是自然(science)与科技(technology)的结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1880年代,由当时的中国留学生从国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译合成的。时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学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学院。麻省之名蜚声海外,成为世界各地莘莘学子心向神往,趋之若鹜的科学圣殿。

[编辑] 理工领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现象及规律的学问

化学-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和变化的科学生物-研究有生命的个体

工程-应用科学和技术的原理来解决人类问题

天文-观察及解释天体的物质状况及事件为主的学科数学-研究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的学科;被誉为“科学的语言”

理工科有哪些专业?

7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理工科专业有:

1、天文学:是研究宇宙空间天体、宇宙的结构和发展的学科。内容包括天体的构造、性质和运行规律等。

主要通过观测天体发射到地球的辐射,发现并测量它们的位置、探索它们的运动规律、研究它们的物理性质、化学组成、内部结构、能量**及其演化规律。

2、工程:工程是科学和数学的某种应用,通过这一应用,使自然界的物质和能源的特性能够通过各种结构、机器、产品、系统和过程,是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少的人力、物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对人类有用的东西。将自然科学的理论应用到具体工农业生产部门中形成的各学科的总称。

3、生物学:现代生物学是一个庞大而兼收并蓄的领域,由许多分支和分支学科组成。然而,尽管生物学的范围很广,在它里面有某些一般和统一概念支配一切的学习和研究,把它整合成单一的,和连贯的领域。

在总体上,生物认识到细胞作为生命的基本单位,基因作为遗传的基本单元,和进化是推动新物种的合成和创建的引擎。

4、化学:化学是自然科学的一种,在分子、原子层次上研究物质的组成、性质、结构与变化规律;创造新物质的科学。化学内容一般分为生物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工程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等七大类共80项,实际包括了七大分支学科。

5、物理学:物理学是研究物质运动最一般规律和物质基本结构的学科。普通物理学的主要课程有:

高等数学、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固体物理学、结构和物性。理论物理学的主要课程有: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计算物理学入门等。

8楼:陆宵

理工科是一个广大的领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天文、数学及前面六大类的各种运用与组合的科目,它实际上是自然、科学和科技的统称。

理工科专业如下:

一、理学

1.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2. 物理学类:物理学;应用物理学

3.化学:化学;应用化学

4. 生物科学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

5.天文学类:天文学

6. 地质学类:地质学;地球化学

7. 地理科学类: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

8. 地球物理学类:地球物理学

9. 大气科学类: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

10. 海洋科学类:海洋科学;海洋技术. 海洋学

11. 力学类:理论与应用力学

12. 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13. 材料科学类:材料物理;材料化学

14. 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生态学

15. 心理学类: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心理咨询

16. 统计学类:统计学. 电算化会计与统计、统计与会计等

二、工学

1、 地矿类:采矿工程;石油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勘察与管理

2、 材料类: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装潢材料及应用、宝石学

3、 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工设备与机械、飞机及发动机维修

4、仪器仪表类: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仪表及应用、医用电子仪器、测绘仪器

5、 能源动力类:核工程与核技术. 热能与动力工程、制冷低温技术、采暖与通风

6、 电气信息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7、 土建类: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 景观设计. 工程造价. 工程管理.

8、水利类: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9、测绘类:测绘工程. 测量工程、环境治理工程.

10、 环境与安全类:环境工程;安全工程. 室内环境控制工程

11、 化工与制药类: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 精细化工

12、 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车辆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航海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 铁道运输

13、 海洋工程类:船舶与海洋工程

14、 轻工纺织食品类: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包装工程;印刷工程;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

15、 航空航天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 航天测控工程、空间工程

16、**类:**系统与发射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弹药工程与**技术;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地面**机动工程;信息对抗技术. 、军械储存与管理

17、工程力学类:工程力学. 工程结构分析

18、生物工程类: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19、农业工程类: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

20. 林业工程类:森林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

21. 公安技术类:刑事科学技术;消防工程. 刑侦技术等

22、公安学类 (包括侦查学、刑事侦察、经济犯罪侦察等)

23. 实用技术类 (包括计算机网络工程与管理、建筑装饰设计与工程、信息与多**技术等)

理学是中国大学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学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质运动基本规律的科学,大学理科毕业后通常即成为理学士。与文学、工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并列,组成了我国的高等教育学科体系。

工学(学科**:08)是指工程学科的总称。包含 仪器仪表 能源动力 电气信息 交通运输 海洋工程 轻工纺织 航空航天 力学生物工程农业工程 林业工程 公安技术 植物生产 地矿 材料 机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测绘 环境与安全 化工与制药 等专业。

扩展资料:

专业介绍:

一、电子信息科学:该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宽领域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很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可以在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

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还可以到一些企事业单位一些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

二、医学:处理人健康定义中人的生理处于良好状态相关问题的一种科学,是以**预防生理疾病和提高人体生理机体健康为目的。指按着社会的需求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医药卫生人才的教育活动。

一般多指大学水平的医学院校教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人类疾病的诊断、**、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发病机制作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就业方向:有关职业指导专家表示,随着医疗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民办医院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这会使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更为抢手。

另外,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断增大,人的患病率也在增加,现有的医疗系统还不能满足更多病人的需要,这就形成了医疗行业的卖方市场。所以,只要找准定位,会越来越吃香。

三、数化类: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技能。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精细化工相关企事业单位、商贸公司从事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生产管理、生产监督、环境监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等工作。还可到相关行业从事化学品的应用研发、安全管理、质量检测等工作

四、工程类: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自然科学知识,较好人文科学知识,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管理等方面应用能力与水文资源及水环境方面专业及专业基础知识。

能在水利、能源、交通、城市建设、农林、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文、水资源及环境保护方面勘测、规划设计、**预报、管理、技术经济分析以及教学和基础理论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就业于国土资源、水利、水资源、城建、环保、交通等部门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设计和生产等方面的工作。

如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水文工程勘察设计院、环境监测单位专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如水利勘察设计研究院、电力设计研究院、煤炭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工程施工单位、中外合资企业、教育部门、部队等,也可在水文学及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研究生专业继续深造。

五、环境资源类: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城乡规划、环境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及信息产业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城乡土地区域规划、信息系统设计及运营、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1.随着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观的贯彻与落实,未来在资源利用与环境方面大有发展前途。

2.就业方向就是农业局,环保局还有就是土肥站等3.就业主要面向**单位、科研院所、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