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的皮子上面有毛孔吗,和田玉籽料都有毛孔吗

2021-03-17 22:17:15 字数 2232 阅读 4813

1楼:百度网友

一般籽料有天然毛孔。有的也没有,是籽料在河里滚动撞击形成的。

2楼:百度网友

放到高倍放大镜下面看,和田玉上是有的。

3楼:铭钰阁玉器

汗毛孔“汗毛孔”是新疆人看玉总结出的一种地方行话,有无汗毛孔,他们认为是鉴别真假籽料的高招,真正地和田籽料,无论多么细腻,它的表面会有无数细细密密的小孔,非常象人**上的汗毛孔。

这种在自然状态下形成的表面现象,绝对不是人工可以伪造出来的,在5-10倍的放大镜下,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特征,用“汗毛孔”来鉴别真假和田籽料非常有效。应为滚料上只有滚磨过的磨痕或一道道的擦痕或只有光滑的外表,而没有自然状态下的“汗毛孔”!

和田玉籽料都有毛孔吗

4楼:匿名用户

一、活皮。真籽料在河水中经千万年冲刷磨砺,自然受沁,它会在质地软松的地方沁入颜色,在有裂子的地方深入肌理。这种皮色是很自然的,叫做活皮。

它的颜色浸入玉内有层次感,过渡自然,皮和肉的感觉是一致的。皮上的颜色应是由深入浅,裂隙上的颜色应是由浅到深。其实好玉是不长皮的,即便有,也是星星点点,或在细小的裂子里。

二、死皮。造假皮一是冒充籽料,二是迎合爱玉者喜爱各种皮色的倾向。造假皮的方法是绝密的,但据说是用染地毯的染料,用海绵吸足染料,把玉放在里面,再设法渗透。

假皮色的原料大多是和籽玉在自然环境下受沁的金属盐同样的东西,大多是枣红皮。这种皮浮于表面,颜色太鲜艳,无过渡的自然层次感,且干涩,不滋润。造假皮的部位都在玉质疏松的地方,叫死皮。

这种皮色用开水一烫就容易掉色变淡。

三、滚料。市场上多见冒充籽料的滚料。滚料是把山料甚至青海料、俄罗斯料、岫玉料的下脚料小块,放入滚筒机内滚磨,磨成卵形,很像籽料,然后再染假皮冒充。

造假者甚至把大块山料开成小料磨光。

四、汗毛孔。汗毛孔在这里是一个代用词。有无汗毛孔,是鉴别真假籽料的真招。

真正的籽料,无论多么细腻,它的表面,会有无数细细密密的小孔,非常像人身**上的汗毛孔。这种在自然状态下形成的表面现象,绝不是人工可以伪造出来的,在十倍放大镜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用汗毛孔来鉴别真假籽料非常有效。

因为滚料上面有滚磨过的磨痕,一道道的擦痕,而没有自然状态下的“汗毛孔”。

和田玉籽料的皮色和毛孔的具体特征,有懂的朋友吗?

5楼:自在啼

和田玉籽料的皮色,如果是天然着色,表皮颜色偏深,由外而内,逐渐变淡,有深浅浓淡的自然过度,这是几千万年色泽不断沉淀的结果。

毛孔细而密,类似人体**的毛孔,分布无规律。图示:

和田玉籽料表面的毛孔是怎么样做出来的。能识破伪装吗?

6楼:和田玉真人

假籽料,一般不用真籽料来做。

是用大块料,切成小块。再用滚珠机滚圆。外表用喷砂机喷出汗毛孔。汗毛孔一般呈规律分布。

其实,判断籽料的关键,不在汗毛孔或是皮子。二者均可以作假。

判断是否是籽料,应该仔细查看外形。这是任何一位玉雕大师,都模仿不出来的

7楼:美世缘

假籽料一般都是山料做的,表面毛孔是在滚筒里滚,然后用除锈用的喷砂在玉上喷。自然的籽料和做出来的籽料还是可以看出来的,做出来的不自然且很多有滚筒滚的划痕,不像天然的籽料因在水里冲刷了亿万年而那么光滑自然温润。

8楼:陶然橘色

光用语言来讲是讲不清的,玉地好坏,一要理论学习,更多的需要经常去看,去观察,还要加上个人悟性,有的人,看了一辈子,分不清好坏的

9楼:半碗绿茶

很难,建议看不太明白的都放弃。

和田玉,这个籽料的毛孔对吗? 20

10楼:大锅饭多个人头

和田籽料原始料的表面就像人的**一样也有毛孔。表面上的毛孔是长其经过河水泥沙冲刷撞击而形成的特有的自然文路。看上去很自然,大小不一高低不平凹凸不平分布极不均。

看料的毛孔的是不要直光看,拿着玉料测光看只要是抛光过的料或是做过假的料。表面都有一层光洁面,破坏了原始的毛孔层,所以抛光越好的料越不容易看到毛孔。

假毛孔的表面直**上去毛孔都是顺着一个方向走的,没有那中大小不一高低不平的感觉,而且有的部分凸起来的地方头是平的,那是磨过的,应为喷沙了以后不经过抛光打磨的话,喷沙面太粗糙也显示不出油脂的感觉。

11楼:谎言y诺言

对个屁,不对,你上当了,受骗了,知道不,傻娃

和田玉籽料有多少种皮色,和田玉籽料皮色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洒金皮 枣红皮 红皮 秋梨皮 橘红皮 虎皮等 和田玉籽料皮色都有哪些 2楼 在水伊人 和田玉皮色的美丽是很多收藏者的追求,和田玉籽料皮的种类也是很多的,从颜色上来说有洒金皮 枣红皮等,从质感上来说,有油皮 石皮等,这些形态各异的皮色真是让收藏者很是喜欢啊,我们常见的几种皮色有色皮 糖...

和田玉籽料有哪些种类的皮色,和田玉籽料皮色都有哪些

1楼 和田玉籽料可以分为以下5类 1 白玉 白玉的颜色由白到青白。在白玉中常有糖色 秋梨色 虎皮色等等,多出现在表层,受铁质氧化而染成,籽玉多出现这种现象。 山料玉中的糖色可深入内部。白玉除糖色深浅外其他色全是杂色。 2 黄玉 黄玉的颜色由淡黄到牛油黄,行内称 黄口料 ,这种玉料呈浅黄色,黄中微微泛...

请问这和田玉红皮籽料真吗,什么叫和田玉籽料红皮

1楼 殷主任鉴宝 和田玉还真就没有这么红色的表皮。看结构应该也是天然玉石,感觉像石英岩玉的。 2楼 匿名用户 准确的告诉你,不是。 请问这和田玉红皮籽料真吗?? 3楼 匿名用户 是和田玉但看不见水草沁及毛孔特征不能说它就是籽料,皮色是加强皮二上色颜色太过浓艳,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4楼 匿名用户 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