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玉圭是干什么用,我有一个秦始皇玉圭怎么出手

2021-03-17 22:16:11 字数 2657 阅读 2306

1楼:匿名用户

秦以前是礼器祭祀用的,汉之后用的少了渐渐变成了王公贵族的身份象征。

我有一个秦始皇玉圭怎么出手

2楼:中医延时爱厉久

信 礼

从 兮王 之

圭 上面

抄两个字应该从左往右念:先“礼”后“信”

“礼”是在任何时候都要遵从礼仪,“信”是说出的话要真实可信。

这个东西可能是以前大臣们上朝的时候手里拿着的玉圭,背面可以写一些提示语,以便面圣时不至于忘词

秦始皇玉圭现在的市场拍卖**是多少

3楼:匿名用户

看品质而定。

请注意:可以拍卖,签订了委托拍卖合同,不等于就是卖出去了。委托拍卖合同和货物买卖合同不同:委托拍卖合同是帮拍卖物品,不代表就是成功卖掉了;货物买卖合同才是卖掉。

武陵王上圭大秦始皇制

4楼:海烟人

考辨有友人携一玉圭来,正面有文曰 :“武陵王上圭”,圭上方有 “皇帝”二字,下面有“大秦始皇帝制”五字。背面上方有一圆圈,内有“福寿”二字,中间有一车马图案,下方有四行共二十八字铭文(见下文)。

正背两面字体皆为篆书。初看似石上错银文,书体甚美,叹得佳品。细看,“大秦始皇制”几字,不禁令人生疑。

遂细考之。

(一)“王”

秦以前自称为“王”者甚多,汉以后,历代也有封“王”,秦始皇统一天下,为行“分封制”还是“郡县制”,曾引起政争,秦始皇采纳李斯之议,废分封,行郡县,就没有封过一个“王”,何来“武陵王”,还标明这是“大秦始皇制”,岂不荒唐!

(二)“武陵”

武陵,先秦属楚,为“苗蛮之地”;秦一统天下,置三十六郡,其地为“黔中郡”;汉初,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始更“黔中郡”为 “武陵郡”。也就是说秦始皇时作为行政区域名称,还没有“武陵”一名。

(三)“上圭”

古代圭名甚多,仅《佩文韵府》所收,数以百计,但无“上圭”这一圭名。

(四)“车马图”

圭上饰有车马图,其画风乃汉画像石风格。

(五)“铭文”

野竟清柳铜宙唱

率栈泰常患流蛇

情堂逸标晨河睍

旋彪望城郸昆笛。

从这二十八个字,排成四行,有点七言诗的味道。可是,秦汉时代还没有七言诗。这一反而显露出制造的时代。

(六) 书写字序

书写文字,商甲骨卜辞,从右到左,从左到右,皆有,尚无规范,但少有不是竖行的。西周金文从右向左已成规范。尔后几千年,这是中国汉字书写的规矩。

一直到1956年,中国报刊才改竖排为横排,改从右向左读,为从左向右读。在此以前,就是过年贴春联,横批上的字也是从右向左读的。

可是,这武陵王上圭上的字,如“皇帝”、“大秦始皇制”,就都是横排,还是从左向右读的。这表明它的制做年代,是在1956年之后。

(七)“错银石”

考古发现的古物中错金、错银、错铜的甚多,但都是在铜铁上,却未见有在石头上错金错银的。这类圭石,看去非常像错银的,有的字体上还铜锈。

其他破绽多多,难以细数。

5楼:匿名用户

大千世界抄,虚虚实实;躺若揭开神秘面沙,可在bai优du酷搜索【武陵王上圭】便知晓zhi...据考察武陵王dao上圭是清乾隆年间,庐陵王当时反清复汉时培养的一批**,用来面见庐陵王时用的觐见之物。由于庐陵王当时的举动引起乾隆皇帝的重视,撤销他的所有资产和组织。

才造成当时那种混乱局势,被迫散伙。准确的说,庐陵王为了纪念拥护他的大臣,每个大臣的墓中,都陪葬了一套供品!

墓中有汉白玉碗,汉白玉碟,汉白玉花瓶以及当时大臣夫妇的雕塑,和觐见庐陵王时玉圭,等一切家常用品。

要说武陵王上圭有假的,是有原因的。在当时乾隆镇压他们动乱时,有的丢失了,有的损坏了,庐陵王就又命人给照着原来圭的样子补制的复制品也就是现在考估学家说的高仿品

大秦始皇制武陵王上圭是谁的圭? 5

6楼:凯撒大帝凯旋

武陵王上圭:意思是说这个玉圭是庐陵王拿过的,或者是庐陵王到玉圭房亲自挑选的。一般来说古玩上刻着这些都是蒙人的多些,网上传的最多的是“武陵王上圭”。

如果楼主准备买古玩就要千万小心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请高手帮我识别一下这是什么器具?

7楼:广邑子

竖着一列字为:武陵王上圭

从左边起横行字,上行:皇帝,下行:秦始皇帝,

这可能是仿造的上朝玉圭。

8楼:匿名用户

好像仿制的玉圭,是古代大臣上朝用的圭板,用于记事和奏事用的。

9楼:勤奋上进的青年

不像是玉圭,倒像是快板的一半,古时候的吧

武陵王玉圭

10楼:匿名用户

这东西真怪,前阵子才出土了一批,现在又出土了,估计再过阵子还能再出土,这土地是真正的宝贝啊。

11楼:匿名用户

武陵王上圭,圭上有“皇帝”二字,下面有“大秦始皇帝制”五字。背面上方有一圆圈,内有“福寿”二字,中间有一车马图案,下方有四行共二十八字铭文“野竟清柳铜宙唱率栈泰常患流蛇情堂逸标晨河睍 旋彪望城郸昆笛”,正背两面字体皆为篆书

这类就是仿品,低价化学树脂合称,和乾隆孝粉并称双绝!

皇帝是秦始皇创立的,为什么琅琊榜里有皇帝称谓

1楼 匿名用户 秦始皇创立的称谓流传下来了啊,秦始皇还创立了郡县制 定了礼制 统一了度量衡,这些是历史的传承。 2楼 月牙蓝刀 没明白你的意思。 秦始皇是第一个创造并使用皇帝这个称号的。他以后的所有统治者都管自己叫皇帝。 而琅琊榜这个故事发生的背景,坐着把他设定在这之后 没问题把? 3楼 周宗超 琅...

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是秦始皇用来干什么的

1楼 继润 兵马俑 terracotta army terra cotta figures 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 ,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 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

秦始皇统一了货币和文字,有什么重大的历

1楼 暮静雨 货币 改变了以往币制混乱的状况,有利于国家对经济的管理,促进各地经济的交流。 文字 是政令能够在全国各地顺利推行,也是不同地域的人民能够顺畅沟通,有利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秦始皇统一了货币和文字,有什么重大的历史意义? 2楼 聆听雨de歌 加强了对全国的统治,促进了经济和文化交流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