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什么物件什么朝代的,祖传的

2021-03-17 22:10:42 字数 4789 阅读 9203

1楼:银元的收藏

银锁,东西老货,保存的不错!年代就是清晚或者**,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2楼:影视与历史

上面的形象没怎么见过,材质像黑铜的,感觉有点晚,是明清的吗?以后查到准确信息,再补充!

哪个朝代的物件 到底是个什么?

3楼:百度网友

哪个朝代的物件到底是个什么?答看图是现代的吉祥物,那个朝代都有,是一种装怖品。

4楼:来自德济亭光明正大的油桃

新东西的可能性大,现在作假的人太多,你要多加小心。

5楼:文以立仁

在用途上,这是一个“镇纸”。

古人写字用毛边纸、宣纸等,这类纸张非常柔软、分量轻,不能与桌面或书法毡子贴合,影响书写,需要将纸张抻平后用较重的东西压住两头。这种压纸的文具叫镇纸。

最早的镇纸是长条形的,随着人们的追求,镇纸变成了一种艺术品。其中就有很多动物造型的。

比如这只“铜牛镇纸”:

镇纸的特征,一是有“分量”,二是底部光滑。古人多用青铜、玉石为材料。明清以后出现了石材、乌木镇纸。

你的这只镇纸是石材的,大约是明清至**时期的。

6楼:新左右

猪不像猪、虎不像虎、豹不像豹的一枚仿古镇纸。尾巴处明显的挫痕没有做旧。

7楼:勤奋的苦海

朋友你好,看**中的物品他应该是现代的,物价只不过是现代人仿造古代的而已

请问这是什么时期的物件?

8楼:猪没有我聪明

不知道这个物体到底有多大,但看上面的一些痕迹想是以前的老物件,可能不会太老吧,因为其余的亮面颜色还是可以的。

9楼:逸球程名

这个东西。有点儿年头。

10楼:才智

清代中晚期,窗帘布挂钩

请问各个朝代最具代表性的物品分别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商周--青铜器。

秦朝--陶俑。

汉朝--壁画 汉赋。

魏晋--书法。

南北朝--石窟艺术。

隋唐--诗歌 唐三彩。

五代两宋--词。

元--杂剧 散曲。

明清--** 青花瓷。

青铜器:主要指先秦时期用铜锡合金制作的器物,简称“铜器”。包括有炊器、食器、酒器、水器、乐器、车马饰、铜镜、带钩、兵器、工具和度量衡器等。

流行于新石器时代晚期至秦汉时代,以商周器物最为精美。最初出现的是小型工具或饰物。夏代始有青铜容器和兵器。

商中期,青铜器品种已很丰富,并出现了铭文和精细的花纹。商晚期至西周早期,是青铜器发展的鼎盛时期,器型多种多样,浑厚凝重,铭文逐渐加长,花纹繁缛富丽。随后,青铜器胎体开始变薄,纹饰逐渐简化。

春秋晚期至战国,由于铁器的推广使用,铜制工具越来越少。

秦汉时期,随着瓷器和漆器进入日常生活,铜制容器品种减少,装饰简单,多为素面,胎体也更为轻薄。

中国古代铜器,是我们的祖先对人类物质文明的巨大贡献,虽然从目前的考古资料来看,我国铜器的出现,晚于世界上其他一些地方,但是就铜器的使用规模、铸造工艺、造型艺术及品种而言,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的铜器可以与中国古代铜器相比拟。

这也是中国古代铜器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独特地位并引起普遍重视的原因之一。

12楼:废墟的厮守者

商:青铜器 主要指先秦时期用铜锡合金制作的器物,简称“铜器”。包括有炊器、食器、酒器、水器、乐器、车马饰、铜镜、带钩、兵器、工具和度量衡器等。

流行于新石器时代晚期至秦汉时代,以商周器物最为精美。最初出现的是小型工具或饰物。夏代始有青铜容器和兵器。

商中期,青铜器品种已很丰富,并出现了铭文和精细的花纹。商晚期至西周早期,是青铜器发展的鼎盛时期,器型多种多样,浑厚凝重,铭文逐渐加长,花纹繁缛富丽。随后,青铜器胎体开始变薄,纹饰逐渐简化。

春秋晚期至战国,由于铁器的推广使用,铜制工具越来越少。秦汉时期,随着瓷器和漆器进入日常生活,铜制容器品种减少,装饰简单,多为素面,胎体也更为轻薄。中国古代铜器,是我们的祖先对人类物质文明的巨大贡献,虽然从目前的考古资料来看,我国铜器的出现,晚于世界上其他一些地方,但是就铜器的使用规模、铸造工艺、造型艺术及品种而言,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的铜器可以与中国古代铜器相比拟。

这也是中国古代铜器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独特地位并引起普遍重视的原因之一。

秦:大型彩绘铜车马

汉:汉时期,应用铁器的地域更为辽阔,器类、数量显著增加,质量又有提高。东汉时期铁器最终取代了青铜器。

还有丝绸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饲养家蚕和缫丝织绸的国家,中华民族的祖先不但发明了丝绸,而且昌明丝绸、利用丝绸,使其在服饰上、经济上、艺术上及文化上均散发出灿烂光艺,进而使丝绸衣披天下。被称为三大名锦的古代四川蜀锦、苏州宋锦、南京云锦是丝织品中的优秀代表,至今在世界上仍享有很高声誉。因此,丝绸在某种意义上说,代表了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

根据早期铁器的金相检验,中国的块炼铁和生铁可能是同时产生的。春秋末期到战国初期,是战国冶铁史上的一个重要发展阶段。此时早期的块炼铁已提高到块炼渗碳钢,白口生铁已发展为展性铸铁。

至迟到西汉中叶,灰口铁、铸铁脱碳钢兴起,随后又出现生铁炒钢(包括熟铁)的新工艺。东汉时期,炒钢、百炼钢继续发展,到南北朝时杂炼生鍒的灌钢工艺问世。至此,具有中国特色的古代冶炼技术体系已基本建立。

唐:火药**和雕版印刷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古代炼丹家制药时,逐渐发现硫黄(s)、 焰硝(kn□)和木炭(c)的混合物有燃烧和**能力。

唐末天□年间(904~906),在战争中开始出现火药箭,还出现“发机飞火”的记载,即用抛石机投掷火药包,作燃烧性兵器。宋朝东京开封府(今河南开封)设广备攻城作,其中有生产火药的部门。《武经总要》一书记载了火药的三种配方,生产火药已达相当规模。

尽管生产技术严格保密,仍传入辽朝,故从日本大量进口硫黄的同时,又严禁硫黄和焰硝向辽出口。宋神宗赵顼时,边防军中已大量配备火药弓箭、火药火炮箭等兵器。辽道宗时,也已在南京析津府(今北京)“日阅火炮”。

南宋时,水军也配备了霹雳炮、火炮、火箭等兵器,在建康府(今江苏南京)、江陵府(今湖北江陵)等城市都设有火药兵器制造业。早期火药兵器威力有限,不可能取代冷兵器。但自南宋中期以后,火药兵器在兵器中的比重显著增大(见彩图火箭(模型)将火药筒缚在箭支的前部,利用火药燃烧时产生的后推力带动箭支前进,宋代军队配备的火药**之一)。

金朝火药制造技术**于辽,金军攻宋之初,已使用火炮。此后,在宋、金、元之间的战争中,火药的使用愈益频繁。金末抗击蒙古军时,曾使用震天雷、飞火枪等火器。

宋代出现了类似近代炮弹的铁火炮,却仍用抛石机投射;又发明了突火枪,以巨竹为筒,发射“子窠”,类似于后世枪炮,却尚未使用金属发射管。这是辽、宋、 金代火药兵器进步的极限,却已决定了后世火药兵器的发展方向。总之,辽、宋、金代可算是人类使用火药的奠基时期。

到元、明又发现了铜铁铸造的管状火器——铳和炮。

宋:应该是制瓷业特别发达,而且由于前时期的交流基础促使销量大大增加!陶瓷业蓬勃发展,瓷窑遍布全国各地,地方风格浓郁。

宋瓷的美学风格,近于沉静素雅,钧瓷虽灿如晚霞,但也不像唐三彩的热烈华丽。宋瓷所创造的新的美学境界,不仅重视釉色之美,而且更追求釉色质地之美。宋代统治者为从根本上摧毁吴越国的政治基础,将生产秘色瓷的上林湖窑工征调到北方,从而加强技术力量,使北方诸窑兴旺发达起来。

秘色瓷曾经是中国陶瓷史上登峰造极的佼佼者,却伴随着唐王朝的衰落而沉寂了。

元佑七年(公元1092年),宫廷专职文物保管员吕大临编撰《考古图》,所收铜器210件,玉器13件。书中绘制器形图,还记录器物的尺寸、铭文等供人们研究。从此文物鉴定与学术研究融合一起,这在宋以前是没有的。

这种著录在文物鉴定史上是一种创举,为后世文物研究开了先河,也为瓷器全面仿制先秦礼器奠定了基础。

13楼:

90年代有了卡啦0k和vcd机(我才上5年级,多给几个赞吧)。

从古到今,最具代表性的皇家物件是什么?主要是清朝或以后的朝代,做为皇家的代表性的物件都有哪些? 5

14楼:胡斯鹅黄

皇帝的玉玺最具代表性。

其它如龙袍、銮驾、明黄色、太和殿、皇帝宝座、宫女太监都是皇家特有的。

15楼:4斤

首先,玉玺是皇帝的代表,即便是皇家,除了他没人能用。

龙是皇家的象征,除了皇家成员,任何人都不能使用装饰有龙的物品。

明黄色是皇族的象征,祖上与皇族有关系的可以使用,跟皇家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家不能使用。

16楼:匿名用户

最具代表的就是传国玉玺了,前身是和氏璧,秦统一全国后用其制成的,其上有丞相李斯写的“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个虫鸟篆字,由玉工孙寿刻上。

五代时传国玉玺丢失至此下落不明。

17楼:匿名用户

龙袍 玉玺 凤冠 圣旨

18楼:

黄马褂清朝之后就是军阀割据了啊,哪还有比较正规的皇家了啊、之后溥仪倒是当了好多年的皇帝

19楼:卡薇雅

鼎 商代开始鼎就代表者皇权得象征

20楼:2001帅哥

皇家舞剑都具有代表性,向圆明园里面的宝物啊,故宫什么的

这是什么时期的老物件

21楼:

解放后,6、70年代的,价值不大。

22楼:匿名用户

民用的东西,没什么价值。

23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具体是什么物品、具体是什么年代的,补充**看看就知道,**发到这里就可以!

这是什么年代的物件,这是什么年代的物件? 15

1楼 雷家弯 哈哈 近代 看十字螺钉 2楼 浪荡小卒 这个连我都看出来了,不仅是近代,还是近现代 这是什么年代的物件,字写的是什么, 3楼 威武大中华 这是全国各地古玩市场比较泛滥的假古董 号称乾隆孝粉,已经形成一个系列10几个品种。材质多是树脂合成汉白玉就是大理石,很多护栏都是汉白玉的 而且这个底...

这玉是什么?祖传下来的,这是什么玉石,祖传的

1楼 一孤出品 天然a货翡翠,至于是不是老的就要看放大图才能知道。 2楼 陶心斋主 翡翠玉锁风格,时代特征比较显著 真品收藏价值比较高的。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的翡翠,玩玩就是了 这是什么玉石,祖传的 4楼 大海看日出 通过相片很难看出来,金有价,玉无价,你找个水平高的 给你雕刻一下,应该就价值连城...

这个佛像是哪朝代的,这是什么佛?什么朝代的?

1楼 匿名用户 绿度母 藏传佛教的佛像,看做工精细,铜锈沉着,看清三代。好东西。 这是什么佛?什么朝代的? 2楼 w行思 1 相当于中bai国的春秋末期du 或者说是zhi东周或者说是诸侯dao争霸 春秋五专霸 的时代 2 历史上的属佛陀,也就是乔达摩悉达多,生于公元前563圆寂于公元前483年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