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鉴定用什么工具最方便,和田玉怎么识别?有什么窍门?

2021-03-17 22:09:33 字数 5659 阅读 6061

1楼:畅津童

其实目前和田玉关于皮色的鉴定,都没有专门的机构进件鉴定的,也就是说没有专用工具和国家检测标准的,主要是靠行内资深人士凭经验进行判断的,但这个对个人的经验要求比较高,特别是做的比较好的假皮,如果一定要用仪器测定,也有办法,因为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染料都是有机染料,而自然界的黑皮都是天然无机矿物构成的,所以通过对皮色的光谱分析,如果皮色里含有有机物质,那肯定是假皮。这样说你该明白了把。

2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这么贵重的东西,应该用上档次的照玉手电鉴定最方便了。tank007好像有这些手电工具。

3楼:

tank007最**氙气灯 x568,专业用来看原石和玉石鉴定

4楼:shinhwa橙子

这么名贵的玉肯定是要用高档专业的照玉手电筒啊~楼上说的那个探客家好像有个j6,应该会蛮适合的~

5楼:匿名用户

用紫光电筒来看真伪,用照玉电筒来看纹理,这是最简单的办法。我就是这样看的,用的是探客的照玉系列手电和uv系列,很不错。

6楼:亢乐悦

建议用探客家的照玉或紫光手电检测

如何快速鉴定和田玉?

7楼:匿名用户

首先用手拿,和田玉密度大,所以比石头要重

第二,用刀刻,刻的动的话都不是和田玉

第三,用光照,里面若是云絮或者毛毡状的话是籽料,萝卜纹为俄料,呈丝状的是山料或者青海料,当然咯不能一概而论,因为籽料是由山料演变而来,任何山料的特征在籽料中都可能显现。

第四,看油性,要像猪油一样为上品,像蜡烛一样为次品

第五,看皮色,有皮的话是籽料,除了新疆和田,俄罗斯也产籽料,颜色要天然,而且要有毛孔,符合特征的为籽料,现在市面上假籽料占90%,真籽料的话,俄料占了95%,和田产籽料应该是老百姓看不到的,千万不要盲目的认为自己捡了便宜,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漏可以捡了

总而言之多观察,多看,少出手买,看到真的了才知道什么是真的,否则会一直认为假的是真的。

找一个懂行的人带着你玩吧,还有,千万别相信证书,韩料,青海料都是属于广义和田玉,证书上都会写和田玉的,记住,油性是从内向外发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好玉,真正的上等的和田产的籽料都不会是很白的,过于白,皮色过于鲜艳都要引起注意,这些都是假的信号。

8楼:匿名用户

第一:掂分量,真和田玉比其他玉分量重。

第二:在手里玩十分钟,油脂感要非常强烈,像往外冒油一样。

同时多接触,多上手把玩,多问问,多思考。

希望你能采纳!

9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是水最深的,国家没法鉴定品质和产地的标准。说简单点,其实就是视觉 触觉 以及盘玩变化带来的感受,不同的产地和品质的和田玉感受区别很大,要想通过短短几句话搞懂和田认清和田绝对不可能,需要多看多比多总结,剩下的交给时间和悟性。

10楼:明跃性凌蝶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优质玉材对于一件玉器至关重要。目前通常的**,同等级别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场或网上,更常见以无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属山料且物质成份一样,因出矿地在**境内而称俄料,其价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质太水即是透明感过重,密度和油质感均比不上正宗和田子玉料好!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经验少者难以辨之,目前在市场或网上唯数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目前国家没有标准,它是产于冰雪复盖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绝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达到羊脂级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敌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几十年也难得一求。

羊脂玉取得难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爱玉者常有寻羊脂玉难,难于上青天之感。可以这样说,现在就是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精绝之品羊脂玉。

现如今自称羊脂玉的,其实大多数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带皮的高白玉一般多是山料。玉工都知道子玉价佫高之山料数倍,在做工时一定想尽办法的留皮。有些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设法做烧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见之。

无皮的玉是不是子玉,就要靠鉴定者的经验和眼力来确定了,因此往往存在着争议性。

按照和田玉的同等级来说,子料最为贵重,山流水次之,山料又次之。

二:辨认造型纹饰:

造型是玉器审美的构架,也是决定玉器收藏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状决定的,其比例权衡要适当。匀称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稳定的是美的作品。

纹饰是玉器的装饰,它的美丑容易为人们觉察、感受。一般说它服从于器型的需要,或者它们两者都取决于社会功能的需要。装饰要看结构、章法、繁简、疏密等处理,凡结构章法有条不紊,统一和谐就具鉴赏价值。

三:分析工艺细品艺术:

玉器工艺是由料变为器的技术条件,它的性质比较稳定,不易被人真正认识,是鉴赏上的一个难题。凡砣工利落流畅、娴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较美的,反之,板滞纤弱,拖泥带水,则是收藏价值锐减的标志,不可**集之。

艺术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难做到的。凡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的都是艺术美的表现,反映了丰富的收藏价值。反之工艺差,艺术低劣,一味摩古者违反艺术美的作品,鉴赏价值就逊色得多了。

所以对玉的收藏除重视玉的材质,还要注重玉的工艺水平,关注玉的艺术性。原因很简单,玉的材质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难度也越大,制造一件良玉就越难成功,价值就越高。

四:尽量选购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布的一层褐红色或褐黄色玉皮,因此习惯上称为皮色子玉。有秋梨、芦花、枣红、黑等等颜色,琢玉艺人以各种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枣皮红、洒金黄、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带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丽。

利用皮色可以制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称为得宝。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态各种各样,有的成云朵状,有的为脉状,有的成散点状。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来,同等的带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带皮色的仔料贵得多。

自然灿烂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征,也是真货的标志。但假沁色的带皮子料近年非常多见,沁色多附着于表面。外表没有油分比较干涩,没有水头,需要注意区分。

11楼:小爷何曾癫狂

和田玉黄师傅认为选玉的七

大技巧:

1.看材料:优质的材料对玉器非常重要,如玉质、光泽、玉色。

2.观透明度:在太阳下**其透明度,将于是对准光源左右晃动,如果出现黑影则是真的和田玉。

3.听声辨别:拿两块相同的和田玉对敲几下,如果声音比较清脆则是和田玉,否则则相反。

4.鉴纹饰:纹饰是玉器的外表,应从整体布局考虑。

5.查证书编号:在电脑或手机上查看编号是否是真的。

6.品工艺:艺术讲究形神兼备、气韵生动。

7.测密度:和田玉的密度与其他密度不同,一般情况在2.9—3.2左右。

本问题由和田玉黄师傅回答

和田玉怎么识别?有什么窍门?

12楼:一条酸菜鱼

选购和田玉的方法:看玉器的

材料、辨认造型雕工、分析工艺细品艺术、尽量选购皮色子玉、声响。

1、看玉器的材料

和田玉的材质往往与**成正比,材质越高,**也就越高,升值空间越大。在市面上的和田玉料中往往掺杂着山料或者俄罗斯料,其**往往仅仅是和田籽料的六分之一不到。和田玉玉质糯,色泽滋润,敲击声清脆悦耳。

2、辨认造型雕工

上好的玉器的雕工肯定是一流的,而造型也是玉器收藏价值最重要的一点,好的作品往往艺术造型生动,比例协调而又匀称,线条流畅,做工精细。玉器表面抛光效果好,不会出现粗糙的状况。雕刻的图案和原材料神形合一,状态自然。

3、分析工艺细品艺术

玉器所含有的艺术价值也是鉴赏的一个重要点,一块好的和田玉如同千里马,需要一位好的雕工来挖掘玉的优点,艺术的鉴赏是在雕工优异的基础上的。

能够反映出作品的特点的雕刻往往比一味的模仿古代名家作品的玉雕的价值要更高一点。玉雕造型在原创的基础上,色形韵俱全是较为难得的。

4、尽量选购皮色子玉

和田玉在氧化的过程中往往会形成不同的颜色,有秋梨、枣红、等颜色。和田玉的皮色也是在雕刻过程中可以加分的看点。利用皮色的不同,可以制作成俏色玉器,自然比普通纯色玉雕要耐看一些,价值也更高。

5、声响

和田玉由于质厚温润、脉理坚密,所以在敲击下声响清脆,可拿两块相同的玉对敲几下,假若声响黯哑则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声相对清脆、像钢一样。

注意事项:

1、从专业角度来说,和田玉手镯的挑选一定要全面地衡量,不但要白还要有好的润度(油性)。

2、欣赏玉器时尽量在柜台上铺块布,而且拿玉器的手不要离柜台太远,这样就算不小心手滑了,玉器也会安然无恙,只能说尽量离的近点吧,越近越安全。谁也不能保证看料子时不分神。

13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可以从质地、颜色、光泽及透明度、块度(重量)和形状五个方面来鉴别,和田玉的结构、透明度、光泽、绺裂、瑕疵等因素构成了和田玉的特征。

1、质地

高质量的和田玉玉器要求:质地致密、均

一、细腻,半透明或微透明,无或少有绺裂,洁净杂质少,瑕疵少;而低质量的和田玉对质地的要求则要有所降低。和田玉根据其质地的高低可分为特级、一级、二级、**四个级别。

特级:质地细腻均一,油脂光泽强,半透明或微透明,基本无绺裂、杂质、瑕疵。一级:质地细腻,油脂光泽强,半透明或微透明,绺裂、杂质、瑕疵少于10%。

二级:质地较细腻,油脂光泽弱,透明度差或过于透明,绺裂、杂质、瑕疵少于30%。**:质地粗糙,蜡状光泽,透明度很差,绺裂、杂质、瑕疵大于30%。

2、颜色

评价和田玉的重要因素,依据颜色和田玉分为八个大类,一般来说,以羊脂白玉、白玉、黄玉为佳,碧玉、墨玉次之,糖玉、青玉、青白玉再次之。除白玉以外其他七类要求颜色要从色调、浓度、纯度、均匀度四个方面进行观察分析,颜色色调要正,不偏色,无杂色。

浓度的评价是对颜色色彩饱和度而言的,要求浓淡适宜;纯度的评价,一般是越纯正越好,偏色时则较差,如绿色,以正绿为最好,灰绿、蓝绿均较差;均匀度要求颜色要均匀一致。另外,和田玉常常出现两种以上颜色,如带有皮色、糖色时,颜色的搭配好,俏色巧妙或新颖的,可使作品增色,甚至价值倍增。

3、光泽及透明度

和田玉有油脂光泽、玻璃光泽及蜡状光泽之分,其中以油脂光泽最佳,可使玉石显得有温润感。其次是玻璃光泽,而蜡状光泽欠佳。上等的和田玉与翡翠不同,大多为油脂光泽。

如油脂中透着清亮,则光泽为佳。

和田玉一般透明度不高,多由半透明到不透明,可划分为半透明、微透明和不透明**。和田玉以半透明、微透明为佳。若呈蜡状光泽,透明度差或过于透明,则次之。

4、块度(重量) 原料有一定的块度,越大越难得,价值也越高。同样质地、颜色的和田玉,大的价值高,小的则价值低。

扩展资料

和田玉的颜色同国内外其他地区软玉相比,色调较多,自成系列;其次,和田玉有世界罕有的白玉,尤以色如羊脂的白玉为和田玉所特有,极为名贵;再次,和田玉有皮色。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带有皮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丽。中国古代对和田玉的颜色非常重视,它不仅是质量的重要标志,而且赋含于一定的意识形态内涵。

古人可能受五行说的影响,依四方和**分配五色玉,东方为青,南方为赤,西方为白,北方为黑,**为黄。古代以青、赤、黄、白、黑五色为正色,其他为间色,从而将玉也分为五色。但和田玉实际上只有白、青、墨、黄四种主色,另外,在昆仑山和阿尔金山地区还产碧玉。

在和田玉中,白玉最为珍贵,白玉中最佳者为羊脂白玉,是玉中上品。羊脂白玉的特点是白、透、细、润。由于黄玉出产甚少,故色纯、质润的鸡油黄,其身价不在白玉之下

和田玉有纹裂和水线是什么意思,怎么鉴别和田玉的水线和裂纹

1楼 360收藏家网 您好,和田玉是一种天然的玉石,有山料 籽料 山流水料 戈壁料几种形态。 裂纹 应该比较好理解,一般天然玉石都会有裂纹的,裂纹有的时候是开采中形成的,比如开采山料和田玉,有时候用重型机械,会导致玉石受损,产生裂纹,籽料开采用挖掘机有时也产生裂纹。同时有的天然就有裂纹,很正常。 十...

用什么工具能在和田玉印章上刻字,用什么工具能在和田玉印章上刻字? 10

1楼 匿名用户 用带金刚砂头,我们经常看见牙科医生的金钢砂的磨头,就是这个磨头挟在电动工具上加水进行雕刻印章,只有它才能雕玉。 和田玉印章 2楼 匿名用户 这料很难说是和田玉,很有如果染色的嫌疑。 3楼 鬼子炮楼 看来我不识货 没看出来这是和田白玉 4楼 玉缘微 象青海料,不是和田玉 5楼 开心土豆...

和田玉手镯怎么辨别真假,怎么鉴别和田玉手镯的好坏

1楼 冰柔涵馨 高仿品和假冒产品即使仿冒技术再好,但总也会有漏洞的地方。就比如说可以把和田玉手镯通过用透射光查看,一般高仿的产品会有线条纹理,这是因为高仿品所使用的玉质差的缘故。另外还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小刀划和田玉手镯,如果是真品则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而如果是高仿品或者假冒产品的话就会出现划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