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破了还值钱吗,古玉破损了受影响吗

2021-03-17 22:09:32 字数 1720 阅读 3923

1楼:摩羯轮回

玉破坏了就没有完整时有价值了.补可能要找专家或专门搞玉的弄了.

古玉破损了受影响吗??

2楼:百度网友

古玉破损,价值大减,就必须进行修复。常见的修复方法有重新修整、一分为

二、金玉镶嵌、加以雕饰、缺处填补、断合粘合等。

玉器需要保养,古人认为玉是有生命的物质,养玉即养育。

第一,要避免硬物碰撞;尽可能避免灰尘;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药剂、肥皂及人体汗液接触;避免阳光长期直射;佩挂件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有颜色的布、纤维质硬的布料;玉器要保持适宜的温度。

第二,古玉的“四怕”与“三忌”。一是怕冰,古玉经常接触冰,土门受损,玉现黯然,不能显出色沁,就不会活,成为“死色”。二是怕火。

古玉若常与火近,色浆即退。三是怕姜水,有人认为用姜水浸泡古玉可以除腥辟臭,其实不然,古玉与姜水接触后,已有的色沁会黯然无光,如接触过久,会使古玉浑身起麻点,日后虽然盘之玩之,也难以补救。四是怕跌。

古玉的三忌是忌腥、忌油腻、忌污浊气体。咸、腥、油腻、污秽物都易损玉质,定期用热水或热茶洗涤,做退油除垢保养,能使古玉温润。

古玉盘玩充满着乐趣,也是养玉的需要。玉器尤其是出土玉,大都长期深埋地下,地气侵蚀深入玉骨,不经盘玩,精光就难以显露。古玉盘玩有急盘、缓盘和意盘之分。

急盘,必须每天把古玉带在身上,不停地用人含养着,数月后,玉器的质地就会稍微变得硬一些,然后可用旧的棉布擦拭,一段时间以后,玉器的色泽就会转亮一些,此时就可以改用新的棉布,棉布要选用白色的粗布,越擦越热,不宜间断,不久,玉器上的灰土、浊气、燥性就会自然退去,受到色沁之处自然凝结,颜色愈敛愈艳,玉器恢复原来的状态。

缓盘,必须把玉器经常系于腰间,借以人气养着,过两三年后,玉器的色泽稍微发生变化,再过几年,色即鲜明,佩戴十多年或几十年以后,或许可以复原。

意盘,把玉器握在手中把玩,有空就去摩,意想玉的美德足能化我的气质,陶冶我的性情,使我一身纯正而不会受私欲蒙蔽。至诚所感,金石为开,这样玉器自能恢复到原状。

最后提醒大家,玩玉者应戒贪,玩玉应平心静气,守身如玉,学习玉的品德、内涵,不可一味追求满足自己的欲望、嗜好,以至于玩物丧志。玩玉应随缘,有德有缘者得之。正如《诗经》所云:

“乐而不淫,方为达士”。

3楼:匿名用户

要紧,玉破坏了就没有完整时有价值了.补可能要找专家或专门搞玉的弄了.

4楼:百度网友

如果破损较小,又追求对称的话,可以去琢玉师傅那里将另外一遍做以下加工,使两边看起来一样.

翡翠手镯有裂纹,还值钱吗?

5楼:自在啼

翡翠手镯,追求完美,没有纹裂等破坏性瑕疵,是佩戴牢固和保值升值潜力的保障。

有裂纹,会极大影响**,一般会比正常市场**,要便宜不少。

6楼:遥远星空

还有一定价值,不过大打折扣,要是能工巧匠,依据裂纹形态重新雕琢,也许会升值。

7楼:匿名用户

有裂纹,有瑕疵,就肯定影响**

8楼:寒夜星晨射手

值 都是看裂痕的大小 裂痕会大大的影响价值

9楼:开心

一旦有裂纹,分文不值

10楼:杉地理环境惶

丹阳送韦参军(严维)赋新月(缪氏子)终南望余雪(祖咏)

如果古玉狮子少了一只脚还值钱吗,如果一个古玉狮子少了一只脚还值钱吗?

1楼 匿名用户 至少差一半,真精新,全须全尾是非常重要的,您反过来想想就知道了,人拿着那个,不会看有的地方,老得看没有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还可以修修还能带 看少了多少了 什么年代的玉器最值钱? 3楼 自在啼 纯以值钱来定义的话,目前就拍卖成交的 来说是秦汉玉器和清中期宫廷玉器最值钱。 玉器制作...

翡翠破损后还值钱吗,A货翡翠手镯裂开了还值钱吗?

1楼 狮子座蒋氏家族 大家都让开,我来答光搞,顺便回答问题 破碎肯定会有影响,但是有些可以修复或者是想办法重新打磨mxss008抛光,至少不会完全损失掉 花27000买了个翡翠手镯摔了有裂纹还值钱吗 2楼 匿名用户 2 7万,看什么时候买的,什么种水,什么色了,不过损坏后的 肯定没有原先的高了 如果...

高古玉斧珍贵吗,高古玉玉斧目前值多少钱

1楼 瓷语 高古玉现在来说可以说是有价有市的,去年我们这边成交的一件最高的去到1200万你说其有没有价值 2楼 济南笑笑 要看年代和品相还有玉质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真的,当然珍贵。 高古玉玉斧目前值多少钱 4楼 伴你一生 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 商代 玉斧的 关键在于朋友你 怎么知道 这个是商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