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麻烦看看这是怎么了,各位老师好,麻烦给看看这是什么症状?玉米

2021-03-17 22:07:24 字数 1101 阅读 9589

1楼:农医生

番茄空心果

的成因有几方面:一是点花时浓度过大,氮肥过多磷钾肥不足,也容易出现空心果。要减少空心果,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点花浓度要适中;,少施氮肥,多施磷钾肥,喷施二氢钾,氨基酸,硼锌钾叶肥就可减少空洞果

和作色不良,温度低光照弱,氮肥量大磷钾肥不足,坐果后可喷施氨基酸,二轻钾肥,硼锌钾镁肥,冲施高钾水溶肥比较好

各位老师好,麻烦给看看这是什么症状?玉米

2楼:农医生

玉米顶腐病,分真菌和细菌两种, (镰刀菌顶腐病、细菌性顶腐病)。 苗期病株生长缓慢、茎基部变灰、变褐、变黑,叶片边缘失绿,出现黄色条斑,叶片皱缩、扭曲、重病苗枯萎死亡。植株生长中后期叶茎部腐烂后仅存主脉,中上部完整但多畸形,呈蒲扇状。

以后生出的新叶顶端腐烂,叶片短小,叶尖枯死或残缺不全,叶片边缘常出现刀削状缺刻和黄色条纹。 剪叶促穗,对玉米心叶已扭曲腐烂的较重病株用手扒开或者用剪刀去头。细菌性的可以用链霉素或者叶枯唑喷施。

真菌性的可以用多菌灵或者甲基硫菌灵喷施,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各位老师麻烦帮忙看看这是怎么了

3楼:农医生

黑腐病:属细菌**染的病害,用铜制剂:如春雷.

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77%氢氧化铜,或86.2%氧化亚铜(铜大师),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14%络氨铜,或23%松脂酸铜(满福庄园),病害严重时可复配72%农用链霉素,或80%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2%春雷霉素(中春胜)等进行防治效果很好,发病后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并喷淋根茎部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可同时加入硼.钙.

等微量元素效果更好。

各位老师看看这是怎么了

4楼:农医生

番茄茎部变成黑色或出现坏死,剥开茎部发现维管束褐变有菌脓流出考虑是番茄细菌性髓坏死引起,病菌主要是在浇水或者农事操作比如整枝、打杈、绑蔓等等过程中进行传播,建议选择晴天中午进行整枝摘叶等工作,这样伤口愈合快,避免细菌感染。发病初期使用噻菌铜或者农用链霉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松脂酸铜或者喹啉铜或者噻唑锌等药喷淋根部防治。

麻烦各位老师。这是什么原石,麻烦各位老师,看一下这是什么石头 50

1楼 查找中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石英晶体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钻石的...

麻烦各位大神看看这是玉吗,麻烦各位大神看看这是玉吗? 30

1楼 奢侈的爱情 的确是玉,目测有1800年历史,应该是关羽的陪葬玉。根据之前拍卖的诸葛亮羽毛扇的 ,此玉大概值人民币1亿六 麻烦各位大神看看这块玉怎么样,什么玉,大概什么时期的,市场价值,谢谢 75 2楼 1所愿 和田玉南疆料,价值也就一千多吧!出了找我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春秋战国时斯的,大慨...

麻烦各位老师,看一下这是什么石头

1楼 百度用户 雷公墨,玻璃陨石, 网有卖,你可查 2楼 嬲驈氵 黑曜石,硬度很高,密度高水分足,表面是新断裂的。 麻烦各位看下这是什么石头? 3楼 2009尘封 你好,你的石头是标准的火山岩,也叫玄武岩。 火山岩的 主要特征就是岩石里到处有孔洞。要是火山岩过于松散颜色比较浅,孔洞多,易碎的叫火山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