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青虫是什么动物孵化出来的为什么

2021-03-17 22:04:04 字数 1686 阅读 2940

1楼:百度网友

菜青虫是菜粉蝶的卵孵化出来的,刚孵化出来时很小,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后体型迅速增大,就变成了你看到的样子。

2楼:我叫无名

菜粉蝶别名菜白蝶,幼虫又称菜青虫。

菜青虫是什么动物的卵孵化而来的?

3楼:学无止境

菜青虫是(菜

来粉蝶)的卵孵化自而来的。

pieris rapae (linnaeus) 名称菜青虫bai 简介(成虫称菜粉du蝶)zhi无脊椎动物,昆虫纲,dao

鳞翅目,粉蝶科,菜粉蝶的幼虫。为十字花科蔬菜大白菜、油菜等的主要害虫。

采集菜粉蝶的虫卵,进行室内培养,观察虫卵孵化成菜青虫后取食植物叶片的类型,进行**实验,**菜青虫

4楼:爵爷

(1)根据题干中的内容:“观察虫卵孵化成菜青虫后取食植物叶片的类型,进行**实验,**菜青虫取食植物叶片时,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先天性行为还是学习行为”可知,本实验要**的问题应该是: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一种先天性行为吗?

(2)根据生活经验,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它们生来就有的行为,因此做出的假设是: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一种先天性行为.

(3)③从卵开始进行隔离饲养的好处是:从卵开始进行隔离饲养,才可以排除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在生活过程中学习得来的.

对照实验指在研究一种条件对研究对象的影响时,所进行的除了这种条件不同之外,其他条件都相同的实验.其中这一种不同的条件就是单一实验变量.因此,此实验中的变量是叶片,其他条件都相同.

(4)①仅靠取一条菜青虫统计一次数据,实验误差较大,具有偶然性,只用1条菜青虫做实验不行.

②本实验的变量是不同科的植物叶片.

③分析现象,得出结果:除d外,abc中只有十字花科叶片被吃掉,说明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是先天性行为.

④检验假设,得出结论:假设成立,即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的行为是先天性行为.

故答案为:(1)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一种先天性行为吗?

(2)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一种先天性行为.

(3)生活过程相同

(4)①不行,用一只菜青虫会增大偶然性

②不同科的植物叶片

③除d外,abc中只有十字花科叶片被吃掉

④菜青虫取食十字花科植物叶片的行为是一种先天性行为

在**菜青虫的取食行为的实验中,下列哪项操作是错误的(  )a.实验用的菜青虫是由虫卵孵化来的b.叶

5楼:creep大帝

菜青虫总是取食十字花科植物,是菜青虫生来就有的,不学就会的先天性行为.

a、从卵开始进行隔离饲养,才可能说明观察或检验菜青虫的某些行为究竟是先天性行为,还是后天的学习行为,使**具有可信度.因此试验用的菜青虫最好是由虫卵孵化来的.故该选项不符合题意;

b、叶片和滤纸一样大小、颜色一致,形状相同,目的是保证只有一个变量.叶片的性质不同,其它皆相同.故该选项不符合题意;

c、菜青虫总是喜欢取食十字花科的植物.因此试验最好应用十字花科植物的叶片如萝卜叶,菜青虫不取食玉米的叶片.故该选项符合题意;

d、叶片和滤纸一样大小、颜色一致,形状相同,目的是保证只有一个变量.因此滤纸颜色和叶子一样.故该选项不符合题意.

故选:c.

什么动物爱吃青菜,十二生肖动物爱吃青菜的是什么动物

1楼 郭电喜 爱吃青菜的动物太多了。不过幼儿园儿歌教的是 小白兔 最爱吃青菜。 什么动物爱吃青菜? 2楼 柳絮迎风飘摇 1 兔子。不能给带露水的,一定要晾干了喂。 2 鸡。可剁碎了掺在饲料里喂。 3 猪。猪几乎什么都吃。 4 鸭。 5 鹅。 第一 江浙沪一带把小白菜叫做青菜 小青菜 鸡毛菜,苗小 质...

昆虫是怎么进化出来的,跟其它动物有什么关系

1楼 听风 单细胞生物 鱼类 两栖类 爬行类 鸟类 哺乳类 并不是动物的演化进程。 你所描述的都是脊椎动物,而昆虫是无脊椎动物,它和脊椎动物并列,又相对独立。 昆虫以后的进化历程仍然遵循由低等到高等的规律,但只要环境不发生大的变化,基本上还是维持现状。 2楼 匿名用户 请你讲讲单细胞生物是怎麼一下子...

那些动物爱吃青菜,十二生肖动物爱吃青菜的是什么动物

1楼 瑯琊钓叟 大多的食草动物都爱吃青菜,人类也是,其他如兔 羊 猪 牛 马等等。 十二生肖动物爱吃青菜的是什么动物 2楼 摩羯闪亮的星 有牛 马 兔 羊四种。 求采纳 谢谢o o 3楼 匿名用户 最爱吃青菜的动物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开的猴子,猴子代表人,全部都错了! 5楼 匿名用户 12生里爱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