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中怎么鉴别葡萄糖,如何鉴别果糖和葡萄糖

2021-03-17 22:04:03 字数 2309 阅读 8940

1楼:多佑平出词

将葡萄糖溶液倒入新制的氢氧化铜里,再加热,溶液变红,就证明是葡萄糖了,反之则不是

2楼:匿名用户

鉴别核糖、葡萄糖、果糖、蔗糖和淀粉最简便的方法是显色法。

首先在这五种糖中各加入适量碘液,只有淀粉变蓝色,其余四糖不变色。然后在除淀粉外的四糖中分别加适量的盐酸和间苯二酚,核糖呈绿色,葡萄糖呈淡红色,果糖呈红色,而蔗糖不变色。这一下可鉴别出核糖和蔗糖。

再在葡萄糖和果糖中分别加入几滴清水,由于葡萄糖具有还原性而使溴水褪色,果糖无还原性,不能使溴水褪色,从而就能达到区分这两种糖的目的。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新制的氢氧化铜检验。有砖红色沉淀的就说明有醛基。也可鉴别葡萄糖

4楼:匿名用户

用新制氢氧化铜,加热,若产生砖红色沉淀就是,或在碱性条件下用银氨溶液,水浴加热,若生成银镜就是。

如何鉴别果糖和葡萄糖

5楼:雨说情感

葡萄糖是醛糖,可被溴水氧化,而果糖是酮糖,不被溴水氧化,因此,溴水可将二者区别。

1、葡萄糖

葡萄糖是自然界分布最广且最为重要的一种单糖,是活细胞的能量**和新陈代谢的中间产物,构**体血糖的80%。葡萄糖被小肠吸收后,进入血液中,血糖值增加,所以糖尿病人一般不宜使用葡萄糖和含葡萄糖的药物制剂。

2、果糖

果糖也是一种单糖,大量存在于蜂蜜、水果中,果糖在体内的代谢不受胰岛素的控制,在肝脏内果糖首先磷酸化生成1—磷酸果糖,然后分解成丙糖,丙糖进一步合成为葡萄糖和甘油三酯或进入酵解途径。

身体肝功能正常的人使用果糖仅有极少量葡萄糖从肝脏释放出来,因此人体摄入果糖不会引起像摄入葡萄糖和蔗糖那样容易引起的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使用果糖的。

扩展资料

果糖之所以升糖指数低,主要是由于果糖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要比葡萄糖和蔗糖等糖类都要慢,并且果糖的代谢并不依赖胰岛素,而是直接进入人体肠道内被人体所消化利用。所以,果糖的升糖指数才远远低于其他糖类,被称之为“健康糖”。

大多数水果中果糖含量并不是太高,而且水果中的纤维、果胶等还会抑制糖分的吸收。所以糖友在血糖控制较好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适当吃些水果,一般建议在两餐之间食用,即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左右。

6楼:健康普及大课堂

果糖与葡萄糖的最大区别,就是能告知体内的糖分是否达标?

7楼:孟飞

用这样方法不能鉴别。果糖在碱性溶液中可以转化为葡萄糖。

可以用溴水来检验。醛基可以被溴水所氧化而使溴水褪色,溴水为酸性条件,不是碱性条件,在酸性条件下果糖不能发生结构重排,故可以检验!!!

8楼:老文

除了食用品尝甜度,加氢氧化钙,果糖沉淀,和加溴水,葡萄糖褪色以外,还可以用乙醚试试,果糖和葡萄糖在乙醚中的溶解度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一个难溶,一个微溶

9楼:姬魅舞蹈教学

外观:果糖晶体较大,葡萄糖晶体较小,品尝:葡萄糖有吸热,入口清凉,果糖没有

10楼:百度网友

相同浓度下尝尝,更甜的是果糖

11楼:匿名用户

方法1:葡萄糖与新制氢氧化铜反应生成砖红色沉淀。方法2:葡萄糖与银氨溶液反应会出现银镜反应。

如何鉴别淀粉和葡萄糖

12楼:哈哈爱护哈哈

除了加碘以外,还可以用斐林试剂,淀粉不与它反应但加热使淀粉水解后加入斐林试剂会产生砖红色沉淀

13楼:黄小崽

淀粉用碘,会变蓝…葡萄糖用斐林试剂,加热后变橘黄色

14楼:寻找小晓

碘酒加入淀粉和葡萄糖中,会变蓝的是淀粉.

15楼:冷酷的灵魂

先把葡萄糖和淀粉分别溶到水中,然后再加碘酒,变蓝的则为淀粉,无明显现象的是葡萄糖。

16楼:我爱华普

最简单的办法是肉眼看,如果你 眼睛实在不好用舌头尝点点葡萄糖是甜的塞!

如何用化学方法鉴别葡萄糖和麦芽糖

17楼:xl1121数

两种方法:(1)将相同质量的葡萄糖和麦芽糖分别与h2在镍的催化下加热反应,消耗的h2多的为葡萄糖,少的为麦芽糖。(2)葡萄糖、麦芽糖二者与苯肼反应,形成糖脎,成脎较快的为葡萄糖,成脎较慢的为麦芽糖。

18楼:三林之精锐

当然是进行银镜反应了 葡萄糖有现象麦芽糖没有

血液中葡萄糖高是怎么回事,是7.38但是饭

1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你的血糖偏高,要注意饮食和监测,要是还高就需要看医生吃药。 2楼 海之声助听器 血液中的葡萄糖高是血糖高的症状的。如果空腹超过7 0的话,是要积极进一步检查的。 建议要积极面诊医生的,作进一步的化验检查的,明确诊断,好对症 的。 吃过饭血液检测葡萄糖7 57 3楼 明媚阳光 楼主...

如何鉴别真假德芙巧克力喜糖,想用Dove巧克力作喜糖,怎么辨别真假

1楼 匿名用户 全是代可可脂做的,德芙的巧克力又贵又不好吃。太甜太腻。 2楼 匿名用户 闻闻就知道了,不过德芙的巧克力挺烂的,本来就属于劣质巧克力 想用dove巧克力作喜糖,怎么辨别真假 3楼 面筋粉姐姐 德芙婚庆喜糖4 5g一粒的 德芙有这种的 正面右边是有喜字的 4楼 dmils冷暖自知 现在假...

污水处理中甲醇的添加量怎么处理,水处理葡萄糖和甲醇添加量的计算方法 20

1楼 老板夜跑去了 投加甲醇是为了生物脱氮 甲醇的b c 0 78 1 反硝化需要的是bod 要反硝化1g硝酸盐 以n计 需要甲醇2 47g 需要bod 2 47 0 78 1 93g 反应式中的碳是bod 水处理葡萄糖和甲醇添加量的计算方法 20 2楼 匿名用户 投加甲醇是为了生物脱氮 甲醇的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