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上粘的胶水怎么去除,不破坏玉器

2021-03-17 21:58:34 字数 519 阅读 2457

1楼:维刚胶水

根据玉器的特性我们可以用一下几种方法去除胶水:

1、溶剂清洗

真的玉的话当然是不会怕溶剂腐蚀的,在溶剂存在的情况下胶水却很容易清除。

2、热水浸泡

大部分的胶水都不耐热水浸泡,热水浸泡一段时间后胶水粘接力下降就容易清除了。

3、加热

我们一般接触的胶水耐热温度都不会太高,一百多度足以让大部分的胶水软化清除。

4、直接用金属刮除

玉的硬度是很高的,比玻璃的硬度还要高,所以用软一点的刀具刮除胶水是可行的,铜或普通的铁制作的刀都行,竹子的硬度也比较高,其实用竹片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玉的硬度虽高但是比较脆,用金属工具刮的时候要轻不要有碰撞。

2楼:时光的物件

可以用水煮,但是要从冷水加热至热水,然后用削尖的木片刮去,或者加热后用万能擦海绵反复擦去。

3楼:广源玉雕

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在擦,也可以用温水泡一下或者是用浓度30%酒精擦拭

蜜蜡上粘有胶水怎么办怎么能去除,怎样去除蜜蜡胶

1楼 匿名用户 1000砂纸磨掉,2000 5000抛光就好了 怎样去除蜜蜡胶 2楼 游子逸 可以用橄榄油清除剩余蜜蜡。 撕拉掉脱毛蜜蜡后,以它的粘性,有可能部分蜜蜡还沾在身体上还是没有撕完的,这时就可以用橄榄油涂在蜜蜡上面,再用棉签轻轻一擦便可清除。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比较难哦,建议的话是多带一...

502胶水粘到琥珀怎么清理,又害怕破坏琥珀的质地

1楼 匿名用户 用砂纸打磨就行 先2000的后5000的 然后在用手揉搓就行了 琥珀被胶粘住了怎么拿下来 2楼 生元御品 试试用薄点的工艺刀片慢慢揦,不能用蛮力撬哦,因为琥珀比较脆,一不小心可能会崩了了。 502胶粘到琥珀上后怎去除啊 谢谢 听说香蕉水 洗指甲油的水可以是不是真的 要对琥珀没伤害啊 ...

玉不带时怎么存放,玉器不戴的时候怎么保存?

1楼 美世缘 玉石怕磕碰,怕触到一些化工产品。 短期不戴时用温水清洗一下放到首饰盒即可。 长时间不戴时除了清水清洗,最好擦干后涂上一点石蜡 无色油 再放入首饰盒。 2楼 匿名用户 软布包起来存放就可以了,避免掉落摔碎 3楼 匿名用户 最好带着,玉不养着不行。要么不带,带了就不要过长时间不带。 玉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