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轴玉,请帮我看一下,是不是玉。那个红色是怎么上去的,如果是烧上去的,是不是名贵的玉,到底是玉吗

2021-03-17 21:53:03 字数 1202 阅读 9271

1楼:湘田玉

这个手镯的材质不是岫玉的,而是石英岩玉的。上面的红色是人工染色的,红色纹路就是循石英岩的结构缝隙而形成的。

石英岩玉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京白玉、昆仑白玉、阿富汗玉、东陵玉等,它的颜色通常为白色,结构为粒状变晶。

石英玉和岫玉的区别是成分不同,石英玉主要成分为石英,岫玉主要成分为蛇纹石玉。

2楼:弱爆了

现在假货多的是!最好认清、以免上当受骗

确定了是轴玉、我让人看了下说是块老玉!有人能懂老玉的价值不?

3楼:梦飞新媛

您好,从这个造型风格,还有玉面上有包浆。确实很有年代的麒麟摆件。老玉这块的话,还是需要 多发点**,从而判断年代看看

这是轴岩玉吗?

4楼:若凝丹

不是岫玉。东西目测应该是糯冰种带淡绿翡翠。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轴玉是什么玉

5楼:超级晨雾的光

轴玉就是岫岩玉。岫岩玉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新疆和田玉和河南独山玉),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

岫岩玉广义上可以两类,一类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

扩展资料

岫岩玉化学成分:岫岩玉物质成分复杂,物理性质、工艺美术特征等亦多有差别,因而它不是一个单一的玉种。按矿物成分的不同,可将岫岩玉分为蛇纹石玉、透闪石玉、蛇纹石玉和透闪石玉混合体三种,其中以蛇纹石玉为主。

据红外吸收光谱曲线图显示出蛇纹石玉组成,并含少量纤蛇纹石、胶蛇纹石。透闪石主要由透闪石组成,绿泥石玉主要由叶绿泥石组成。通过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分析、差热分析等手段亦可将岫岩玉分段划分为蛇纹玉、花色玉、绿泥玉三种。

6楼:匿名用户

岫岩玉以产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而得名,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广义上可以两类,一类是老玉(亦称黄白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亦称瓦沟玉引)属蛇纹石类矿石,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

请帮忙看一下,这是真玉吗,帮忙看一下是不是真的玉?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玉粉,就是做玉的粉末压制出来的 2楼 闲暇没事答答题 是真玉,但不是和田白玉,东西是石英岩玉。它与和田白玉的区别就是它的颜色发惨白,而且玉质比较粗糙。和田白玉颜色是白里透微微的黄,玉质非常油润。摸起来像婴儿的 一样嫩滑。 3楼 匿名用户 凭现在的加工工艺,别说是一张 ,就是真的将...

请看一下是不是和田玉?白的是昆仑玉还是羊脂玉

1楼 匿名用户 一定是昆仑玉的 且不说其有透而无润。 就说这形制也不会用羊脂玉来做 因为,是羊脂玉的超级的价位,决定了他的成品的消费层,只有消费层才有选择审美元素与设计风格的权利。 因此说,这种前卫的设计风格绝不会用天价的羊脂玉来做的。以资源存量而论,当下的新品的羊脂玉也只能看黄或看灰 一丝丝的黄与...

请教玉石方面的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这种玉贵不贵

1楼 这个是寿山石芙蓉石雕刻的摆件, 不是很贵,一般一件摆件 看雕工精美程度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寿山石芙蓉石是印料和雕刻常用玉石品种。类似如图这种类型,你可以对比参考。 2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玉。是寿山石吧 请懂玉的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价值怎么样 30 3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白玉,现代的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