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的藏品能到苏富比拍卖行拍卖吗

2021-03-17 21:52:00 字数 2751 阅读 9364

1楼:匿名用户

近现代艺术作品可以,古董不可以。 也就是说境内不能向境外输送文物,但反过来境外可以向境内流通文物。

2楼:7苏富比

可以的,全球两大拍卖巨头苏富比和佳士得都在大力开发中国大陆市场,佳士得专家已经在大陆入户鉴定征集拍品,苏富比在一些地方有合作公司,另外,2003年国家颁布了 文保法 的实施细则,文物在报请审批通过后是可以出口的。

3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样的藏品了~~~~

我有几件二十万左右的藏品香港苏富比拍卖行会收吗?

4楼:匿名用户

近日,佳士得拍卖行发表声明,否认将圆明园兔首、鼠首拍卖改为私下交易,声称交易完全合法,因此拍卖将在2月23日、25日如期举行。 ·成都春季招聘会指南 ·四川美女时尚秀火热征集 佳士得坚持这种蛮横态度毫不足奇。一方面,正如佳士得内部某人对法国《观点》杂志所称,他们不可能接受中国律师中止拍卖并将两个兽首交给法国法院,以便依据国际法裁决最终归属的要求,因为“如果此例一开,方尖碑以及卢浮宫的众多绘画藏品就都保不住了”。

仅仅这一条,就可以让国外许多方面出于私心,将缺乏约束力的国际公约视若无睹,拿出诸如“追索时限”之类理由搪塞,甚至干脆装聋作哑。 另一方面,国内某些人士急于追宝而不惜代价,也给拍卖行及其委托人壮了胆。1985年第一批3具兽首拍卖,**不过每具500美元;等到2000年保利集**入3兽首,**已升到每具774.

5万至1544.475万港元;而2007年马首被购回,**竟达6910万港元,是牛、猴、虎3兽首总价的两倍。很显然,这些贪婪者抓住了追宝者的一个心理,我就算漫天要价,你也会乖乖就范。

如果说当年这些文物的流出国境是中国的损失,那么,把这些被掠夺出境的文物,用高于市价许多的**购回,这也不是值得歌颂的“文化振兴”,而只是付出双倍的**,赎回被人抢掠、原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在侵略战争中被掠夺的文物当然应该讨还,却只能以国家的名义,无偿的形式归还。 举例来说,埃塞俄比亚为无偿索回被意大利法西斯掠夺的国宝马克西姆方尖碑花了68年,埃及索回大英博物馆中狮身人面像胡须的努力更花费了193年的等待和耐心。

他们可以等、可以努力,中国人同样可以等,可以努力。让佳士得及其委托人自去坚持拍卖好了,中国人自可坚持“决不鼓励盗贼行为”的原则。 事实上,兽首的**正是由于某些人士急于收回国宝,并参与拍卖、协商,才涨到如此怕人的**。

佳士得已放话要价2亿人民币,甚至在法国《观点》杂志上喊出过5亿欧元的“拍卖目标”,如果中国人继续这样变相奖励盗贼,被掠夺到西方的国宝又何止这几个兽首?恐怕竭中华之物力,也难平这些人之欲壑吧! 为此,我们必须坚持两点:

第一,国宝是我们的,应该还给中国;第二,国宝是抢去的,应该无偿还给中国。当他们无利可图时,什么2亿人民币、什么5亿欧元,都只能是一触即破的七彩肥皂泡罢了。

5楼:厉骊红

中国的许多拍卖公司表面上收拍民间拍品,实际根本不收拍圈外人的拍品,将来国外的拍卖公司开展业务就改变这个现像了。愿各位藏友有东西将来都不要往什么嘉德保利这样的拍卖公司送东西,长点儿志气!让这些奸商征集不到好拍品自己饿死!

就怕民间藏友不长志气

瓷器怎么可以将藏品送到香港苏富比拍卖行

6楼:匿名用户

没办法。送不出去。

现在通过高估藏品价,按藏品估价的百分之几收委托拍卖费用的**公司很多,要小心。

7楼:厉骊红

中国的许多拍卖公司表面上收拍民间拍品,实际根本不收拍圈外人的拍品,将来国外的拍卖公司开展业务就改变这个现像了。愿各位藏友有东西将来都不要往什么嘉德保利这样的拍卖公司送东西,长点儿志气!让这些奸商征集不到好拍品自己饿死!

就怕民间藏友不长志气

民间藏品为什么难进香港苏富比.佳士得拍卖

8楼:老衲唔搭啦

佣金问题。

藏品问题。

物流问题。

人员问题

=,2013年2月28日,苏富比[微博]拍卖行也宣布将增加买方佣金,并且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买方佣金。

一、苏富比紧追佳士得拓宽了佣金收取区段

调整前,苏富比和佳士得两家拍卖公司的买方佣金收取的方式:拍卖成交价50,000美元以内的佣金比例为25%;50,001到100万美元之间的比例为20%;超出100万美元的部分收取12%。

3月11日起,佳士得将施行新调整的买方佣金的收取原则是:

成交价75,000美元以内收取25%;75,001到150万美元之间比例为20%;超出部分为12%。

3月15日起,苏富比即将施行的买方佣金为:

成交价100,000美元以内收取25%;100,001到200万美元之间的比例为20%;超出200万部分收取12%。每个区段都增加了整一倍!

针对港币,3月15日起,香港苏富比的买方佣金新规定如下:

收取25%买方佣金的区间从0至40万港元上调到0至80万港元(佳士得提佣后为60万港元);收取20%买方佣金的区间从40.0001万至800万港元上调到80.0001万至1500万港元(佳士得提佣后为60.

0001万至1200万港元);收取12%买方佣金的区间从800.0001万港元上调到1500.0001万港元(佳士得提佣后为1200.

0001万港元)以上。

苏富比的提佣幅度明显超过了佳士得,后来者更高!

9楼:德者信

中国民间国宝藏品真品多,不好拍,难鉴定,所以进不了

10楼:百度网友

我是一个残疾人,爷爷留给一个天然原石夜明珠,能进这两家公司吗?

如果洋人拿出传国玉玺在苏富比拍卖,可以拍到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如果的。 建议自己找国外友人拿去试试。 现在通过高估藏品价,按藏品估价的百分之几收委托拍卖费用的 公司很多,要小心。 传国玉玺如果放到苏富比拍卖能卖多少钱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无价之宝。传国玉玺已经消失好多年了,如要拍卖,不知怎么证明是真的。 要是法国拍卖传国玉玺? 3楼 匿名...

传国玉玺放到今天值多少钱,传国玉玺如果放到苏富比拍卖能卖多少钱

1楼 你大爷 就其用途而言它不值,但是它的象征意义确实无法估量的,中国古代以儒家思想为正統。玉璽是秦始皇是李斯撰刻,秦始皇遂用它作為傳國玉璽。由於始皇帝是世界上第一位皇帝,所以中國人都認可玉璽為傳國之憑證。 儒家思想最重視正統,所以玉璽就成了所有中國人都認可的天子的象徵。由此看來玉璽的價值便無法估計...

阿里拍卖苹果手机能1元拿到吗,阿里拍卖搞的1元拍卖是怎么回事啊?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1元起拍是真的,手机也是真的,所有的介绍都是真的。问题出在跟你竞拍的对手有一个是托儿,在没有加到理想价位你是不可能拍到的。所以商家敢1元起拍,1元起拍只不过是吸眼球而已。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肯定是不能的!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的!这个拍卖是价高者得,1元开始,你自己想1元有可能拍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