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成语玩命猜,看图猜成语人穿官服旁边

2021-03-17 21:50:51 字数 1822 阅读 9383

1楼:冰

郎才女貌[ láng cái nǚ mào ]释义郎:旧指女子对丈夫或情人的称呼。男的有才气,女的有美貌。形容男女双方很相配。

出 处《元曲选·乔梦符(扬州梦)三》:“这一双郎才女貌天生下;笋余儿游治子花朵儿俊娇娃;堪写入风流仕女丹青画。”

近义词檀郎谢女才子佳人郎才女姿天造地设反义词无德无才

玩命猜,看图猜成语一个人穿官服旁边一个农民是什么

2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卸甲归田。

【释义】:指军人离开军队,回家务农。

解:通“卸”,脱下;内甲:古代将士打仗时穿的战容服。脱下军装,回家种地。指战士退伍还乡。

【出处】: 汉·扬雄《解嘲》:“叔孙通起于桴鼓之间,解甲投戈,遂作君臣之仪,得也。”

【示例】: 高阳《清宫外史》上册:“同时有些宿将,~以后,大起园林,广置姬妾,正在享福。

” 我李自成愿意~,做一个尧舜之民,决不会有非分之想。 ——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18章

疯狂猜成语 一人穿官服旁边是一个农民 答案

3楼:一问时代

根据成语,猜猜看,

解甲归田

就是这个成语。

一张**是一人穿官服,旁边站一女的是什么成语

4楼:啊佛号

才子佳人cáizǐ jiā rén

[释义] 才子:有文学才华

的男人;佳人回

:容貌美丽的女子。有才学的男子和美答貌的女子。旧时指才华杰出的男子与容貌秀美的女子。旧时多指有爱情关系或婚姻关系匹配相当的男女。

[语出] 宋·晁补之《鹧鸪天》:“夕阳芳草本无恨;才子佳人空自悲。”

[正音] 子;不能读作“zi”。

[辨形] 佳;不能写作“家”。

[近义] 佳人才子 成双作对

[反义] 棒打鸳鸯

[用法] 多用于有婚姻爱情关系的才貌相当的青年男女。一般作谓语。

疯狂猜成语画有一个人穿蓝色的官服看着一个农民是什么

5楼:景可佳

解甲归田

解甲归田是一个汉语成语,解:脱下;甲:古代将士打仗时穿的硬质防护服。脱下军服,回家种地,指战士退伍还乡,现亦可引申为下岗。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人耳朵旁边两

6楼:侨中黄建成

如雷bai

贯耳du rú léi guàn ěr

【解释】贯:贯穿,进zhi入。响亮得象dao雷声传进耳朵回里。形容人的名声答大。

【出处】元·无名氏《冻苏秦》第一折:“久闻先生大名,如雷贯耳。”

【结构】动宾式。

【用法】多用于客套话。一般作谓语、定语。

【辨形】贯;不能写作“灌”。

【近义词】名满天下、闻名遐尔、如雷灌耳

【反义词】无名小卒

【辨析】~和“遐迩闻名”都有形容人的名声大的意思。但~强调人的名声像雷一样响;对别人影响极大;而“遐迩闻名”;强调人的名声传播得很广;远近闻名。~比“遐迩闻名”语气重;并含有比喻色彩。

【例句】

(1)久闻老兄大名;~;只恨相识太晚。

(2)肖飞的大名在敌占区里已~。

7楼:民生为本

如雷贯耳

【解释】:贯:贯穿,进入。响亮得像雷声传进耳朵里。形容人的名声大。

【出自】:元·无名氏《冻苏秦》第一折:“久闻先生大名,如雷贯耳。”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定语;用于客套话

颜命成语疯狂看图猜成语,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崇峻

1楼 百舟渡海 红颜薄命 h ng y n b m ng 汉语成语 本词条是多义词,共3个义项 红颜 美女的容颜 薄命 命运不好。旧时指女子容貌美丽但遭遇不幸。 中文名红颜薄命 外文名h ng y n b m ng 出处《汉书 孝成许皇后传》 红颜美女的容颜 拼音h ng y n b m ng 出处...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提手旁鱼字

1楼 匿名用户 涸泽而渔 h z r y 解释 抽干池水捉鱼。比喻只图眼前利益,不作长远打算。 出处 《文子 七仁》 先王之法,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 结构 偏正式成语 用法 偏正式 作谓语 宾语 含贬义 近义词 竭泽而渔 杀鸡取卵 反义词 从长计议 例句 是由 ,焚林而狩。 《宋书 袁淑传》 成...

疯狂猜成语,成语玩命猜,看图猜成语官兵一手拿刀

1楼 废柴船长 文武双全 解释 文 文才 武 武艺。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艺都很出众。 2楼 群16769350号 本题答案是 文武双全 解释 文 文才 武 武艺。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艺都很出众。 出自 《旧唐书 李光弼传》 蕴孙 吴之略 有文武之才。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人拿刀答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