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问题,如何利用公式和定位空值能让A列的空白单元格实现B列的效果

2021-03-17 21:49:45 字数 2798 阅读 9378

1楼:匿名用户

这个可以用vba,建立一个过程,利用循环来实现。

2楼:匿名用户

b1输入

=if(<>"",a1,indirect("a"&**all(if((a$1:a1)="",row(a$1:a1)),2)+1))

然后在公式编辑状态,同时按ctrl+shift+enter(一定要记得按啊!!!!!!)

然后在下拉。

这里,就是第1个黄色那个1无法正常,其他都可以。这一个因为你前面没有空值啊。单独一个没必要再去把公式复杂话吧。

3楼:数码银狐

首先单击a3再按住ctrl用鼠标左键点选a5 a9 a14 a17空白单元格选定这些区域,

再点常用菜单栏上的格式一条件格式一单元格数值一大于一写0 选色格式图案为黄。

点空单元格输入函数 =**all(a1:a2,1) 意思就是返回a1:a2数据组中第一个最小值。依次类推...

4楼:匿名用户

条件不是很规律,很难使用公式的。

excel列数据中有空项,用公式如何实现跳过空格,有数据的列在一起,如图a列是数据,b列是效果,谢谢!!!

5楼:好名全叫猪起了

简单点的办法

数据——筛选 打开 a列的下拉箭头 把空白前的勾去掉 即可

2、公式法

在b1单元格输入

=index(a:a,**all(if($a$1:$a$10000<>"",row($a$1:$a$10000)),row(a1)))

ctrl+shift+enter

三键结束

下拉 即可

6楼:来自朱家尖积极进取的大平原狼

选中a列有数据的区域,按f5,定位条件,选中“空值”,确定,点右键“删除”,选中“下方单元格上移”,确定。

7楼:匿名用户

添加辅助列,在辅助列编号1,2,3……一直到**最后,然后对你的数据列排序,就能得到你的效果

8楼:匿名用户

数据筛选排序下就可以。不需要公式;

选中a列,降序或者升序。

9楼:匿名用户

选中数据列

ctrl+g定位 空值

删除 即可

10楼:匿名用户

在数据列筛选 去掉空格

11楼:匿名用户

=index(a:a,**all(if($a$1:$a$10000<>"",row($a$1:$a$10000),4^8),row(a1)))

请教大家一个excel问题,如下图。a列中有些空白的单元格,如何让a列的这些单元格和b列显示的一样呢?

12楼:匿名用户

选中a 列 , 按 ctrl+g 定位条copy件 ---- 空值 确定---- 依次按 = 上方向键 ctrl+enter

完了 把a 列复制 粘贴成 数值

或者 b1公式:

=a1b2 :

=if(a2="",b1,a2)

公式下拉

http://jingyan.baidu.***/article/0eb457e50412d703f1a905d6.html

13楼:匿名用户

a1输入公式:=b1,向下拖拽公式,

请问excel中如何去掉a列空白单元格,把有数据的显示在b列 b列输入什么公式呢?谢谢!

14楼:

先把第一列选中,复制,到第二列,粘贴,保持第二列被选中的状态,然后按ctrl+g定位,选择定位条件为“空值”,这样就把第二列中的空单元格选中了,然后右键——删除,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下方单元格上移”。就ok了。

在excel中如何使得b列值等于a列值,但是a列中的空白单元格在b列中的值不为0,也为空格?

15楼:匿名用户

b1输入

=if(a1="","",a1)

下拉填充公式

16楼:匿名用户

b1公式如下:

=if(a1="","",a1)

然后往下拉填充即可

17楼:天堂紫鹰

点工具-选项-视图,在窗口项下将 零值 前的对勾去掉即可。

excel中如何用公式在b列显示a列数据中去除重复数据和空格后的数据并自动去除空白单元格

18楼:匿名用户

在baib2单元格输入以下

du数组公式zhi

,按ctrl+shift+enter组合键结dao束,然后向下填回

充公答式

=index(a:a,**all(if(match(a$2:a$20,a$2:

a$20,0)=row($1:$19),row($2:$20),4^8),row(a1)))&""

19楼:匿名用户

另建一个叫“条件”表列中输入产品名称,b列输入相应的**输入以下公式

=如果回你想在表答

单b1进入商品($ a1 >“ “,vlookup($ a1,条件$ a $ 1:!$ b $ 40,2,false),”“)

20楼:

云间连下榻,天上接行杯。醉后凉风起,吹人舞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