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枚是什么古钱币什么年代的,这个古钱币是什么年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2021-03-17 21:39:51 字数 1114 阅读 1812

1楼:竹风荷影小李

近现代工艺品!如果是真的钱币,那么甚是值钱了,看着得汉代以前的,或许可以拿到当地博物馆让专家看看!

2楼:任柳鑫

你杯具啦 两枚全是现代工艺品

这个古钱币是什么年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3楼:姜阳

真品 汉代 王莽

王莽时期钱币特点是:工艺精湛,选料优良,存世稀少,历史研究价值和经济价值高。

王莽当政後,为了削弱汉朝旧族势力,以及 对百姓的财富掠夺,他以“托古改制”为名进行了一系列的币制改革。刀币和布币都在改革中恢复,但从形态上与春秋战国时的并不相同。由於币制复杂混乱,导致民间交易很不顺畅。

并且每次改制的钱币大小不断缩小,价却越来越高,实质上剥削了普通民众的财富。币制改革的失败也是新朝迅速灭亡的原因之一。尽管王莽的改革是失败的,但他所发行的一系列钱币却是古钱史上的精品。

货币多采用悬针篆的字体,制作十分精美。国宝金匮直万是价值最高的古钱之一,存世仅两枚。

王莽先后推出的铜铸币有:

1、一刀平五千,铸行于居摄二年(公元7年),一刀二字采用错金技法,故称之为金错刀,以一刀等同于五铢钱五千文行使,长约 7.3厘米,重20—40克;同年还铸行契刀五百,以一刀等同五百文行使。

2、六泉:分别是,小泉直一,么泉一

十、幼泉二

十、中泉三

十、壮泉四

十、大泉五十。六泉之中相邻的泉差别较小,不易区分。

3、十布:分别是小布一百、幺布二百、幼布三百、序布四百、差布五百、中布六百、壮布七百、第布八百、次布九百、大布黄千。从小布到大布各长一分,相重一株,其值各加一百,同样因差别小,很难区分。

4、货布,天凤元年(公元10年)铸,与货泉并行,一货布当货泉二十五枚,长约506厘米,重约16.5克。

5、货泉,天凤元年铸,直径约2.2—2.4厘米,重约2.8-3.6克。另有货泉饼钱。

6、布泉,王莽后期铸,直径2.6厘米左右,重3.5克上下。

4楼:鸡毛不能上天

王莽铸铸造的泉泉铜币,价值80元左右。

5楼:废铁制造

王莽铸的钱很美很规整,这枚个人看假,内外郭都不圆

这个古钱是什么年代的有价值吗,这个古钱币是什么年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1楼 匿名用户 北朝北齐文宣帝天保四年 公元553年 铸, 在300左右 2楼 南北朝常平五铢,250 300元 这个古钱币是什么年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3楼 姜阳 真品 汉代 王莽 王莽时期钱币特点是 工艺精湛,选料优良,存世稀少,历史研究价值和经济价值高。 王莽当政後,为了削弱汉朝旧族势力,以及...

这几枚古钱币是什么朝代的值钱吗,有没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都是北宋的普通钱币,大概值5元左右一个。康熙通宝是罗汉钱,不错的品种,可以值200 250元。 有谁知道这两枚古币,是什么朝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2楼 墨韵飘香 您好,您的洪武通宝和天启通宝都是明代的钱币,都是发行量较大的,目前市场收藏价值不是很大。 您也可以将您的古钱币咨询一下当地...

这个古钱是什么年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1楼 山 北宋 皇宋通宝,仁宗赵祯公元1038 1039年始铸。钱币存世量很大,市场价在2 5元以内。 2楼 乐观的将军红 皇宋通宝,宋代。有收藏价值 这个古钱币是什么年代的,有收藏价值吗? 3楼 姜阳 真品 汉代 王莽 王莽时期钱币特点是 工艺精湛,选料优良,存世稀少,历史研究价值和经济价值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