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紫砂壶不知道是真假,我有一个紫砂壶不知道是真假

2021-03-17 21:37:39 字数 1432 阅读 3370

1楼:紫砂陈壶

真假紫砂壶鉴别,这个题目很大,如果一篇文章能讲清楚,这水未免也太浅了。

一把紫砂壶,他的构成有泥料、做工、对形的把握、以及作者这四个部分组成。当需要鉴别一把壶真假,我个人建议是采用综合评判的方法,什么是综合评判,就是把上面四个部分结合起来。

也就是紫砂泥料鉴别、做工好坏衡量、形的把握是否到位、以及壶是不是作者本人所做。第一点,紫砂泥料的鉴别。

紫砂壶得名于世是其制作原材料紫砂泥的优越,一把紫砂壶好的泥料是关键,毕竟喝茶的前提是健康。但目前紫砂泥料纷繁复杂,不少紫砂壶的原料是类紫砂泥的陶土,或者是在劣质紫砂泥里添加化学品,壶友们到底要如何分辨紫砂泥料好坏,真假呢?

网络纷传的密度说、质感说、挂水说都不靠谱,错误的方法只能得到错误的答案。

我说两个方法,第一个方法适用于购买前,如果一把紫砂壶颜色鲜艳锃亮,外表光滑,无砂质,那就需要注意了,真正的紫砂壶是纯朴含蓄的美,夺人眼球反而不自然。

第二个鉴别方法在购买后,壶要用,也就是泡养,泡养后,变化明显,这个变化主要是两点,第一是颜色更深更暗,也就是愈发含蓄!第二个特点是更润,上手感觉光洁油润。这样的很有可能是好泥料,但是仍然不能绝对!

第二点,做工好坏衡量

所有的实物产品都有做工有粗糙的,也有精美的,紫砂壶也不例外。一般来讲做工包括,口盖是否紧密;俯视角度下嘴、钮、把是否三点一线,有没有歪嘴歪把;出水孔挖的干不干净,出水不畅快;内外处理干净;底平不平等。

做工好坏的衡量算是最简单的了!

第三点,形的把握

紫砂壶审美,审的是什么?其实就是形,大多数壶友在刚开始,对形完全没有概念!

什么是形?一把紫砂壶,是由无数的点、若干的线、面构成,这些基本元素,在紫砂壶的成型过程中,必须交待清楚。线条该如何走,大小比例协调,对称呼应,虚实相间,有很多说法在里面。

玩壶如制壶,抓的住形的壶,方为好壶。一把壶形好,就会越玩越喜欢,越看越耐看。

第四点,作者

综上所述,泥、工、形、款,四个部分统一结合起来看,好工配好料、好料制好壶,综合起来分析鉴别,才不容易犯错吃药!

今天刚买了一个绿色紫砂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请高手们帮我看看!

2楼:匿名用户

绿色的是加了化学颜料氧化钴、氧化铬绿等配制而成的一个品种。不加色素的任何一种矿料,都不可能烧成深绿色。不要用来喝水。

建议参考:http://tieba.

baidu.***/p/3524938621

3楼:匿名用户

送你三个字,别喝茶!

我有个紫砂壶,不知道是真是假,壶底刻的名字,看不懂?

4楼:匿名用户

本人从事紫砂创作制作多年,很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谁知道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假的,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

1楼 泥石头紫砂壶 是紫砂壶,壶底落款为高艳,1984年生,国家级工艺美术员。应该还是比较有潜力的作者,一把壶的 在500 800之间。 2楼 匿名用户 范锡妹作品,朱泥西施,自己用还是不错的选择。 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 3楼 五戒之印 紫砂壶,肯定是真的,至于是哪位大师作品,就不好讲了! 4楼 清...

许红琴紫砂壶价格,谁知道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假的?

1楼 我爱五色土 许红琴 女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专业制壶目前壶的 可能在2000到15000之间。这是我参考了市场上和网上的 做了大概的估计。如果不准请谅解。 2楼 匿名用户 许红琴 女 32022319641114 x 国家工艺美术师 目前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这个职称的全手工壶 大概在1万,注意是 国...

尹旭紫砂壶多少钱一只,谁知道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假的?

1楼 壶史名录 简介 尹旭,男,生于1986年12月,2011年国家级工艺美术员。决定紫砂壶 的因素其实主要有三点 工艺 泥料 作者。在这当中作者拉大作品 水准的主要因素,也是最难把握的一个因素。单从作者的经历以及职称他的壶属于中青年新秀潜力是无限的, 在三位数或者四位数左右,zunhu88上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