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和田白玉吗,和田玉和白玉有什么关系

2021-03-17 21:27:46 字数 1141 阅读 3563

1楼:百度网友

鉴别要点必须满足五个方面,即质地纯、结构细、水头足、颜色羊脂白、油性重。

和田玉和白玉有什么关系

2楼:匿名用户

一、和田玉

“和田白玉”即新疆白玉。又称“昆山玉”、“和阗玉”。按颜色划分为:

白玉、青玉、黄玉、碧玉和墨玉5类。其中:白玉中洁白而质地细腻无瑕的凝脂玉,是软玉中最名贵的品种,其上品称“羊脂玉”。

介于白玉和青玉之间的为青白玉,依次类推。

从外观上辨别和田白玉有三个方面,和田白玉肉眼可以看到细密的小云片状、云雾状结构的玉花,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结构特征;和田白玉的光泽很温润,不是那种很强的玻璃光泽,也就是说和田白玉的表面对光线的反射不是很强,这是由于和田白玉的表面有非常细小的凹凸,类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镜就可看到,有时还可看到手工打磨遗留下来的顺着某一方向的纹路;注意观察阴刻线,由于和田白玉韧性很强,雕刻时不容易起崩,阴刻线两侧不容易起崩口,石英岩类玉石硬度虽然高,但韧性差,脆性强,阴刻线容易起崩口。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许多石英岩类玉石都是用模子压出来的,没有手工雕刻的痕迹。

二、青海、和田、俄罗斯这三种玉材,如果仅仅从**所显示的器物外表上看,怎样去区分:

1、油润方面:就一般而言,俄料显得干,少油性,不润泽,故光泽不油亮,显得涩;青海料虽不干涩,但却是润而不油,水分足而脂分差,器表显得水灵却缺少油润,光泽给人有水的光感,显得亮;和田料则油性足,润度高,器表光泽油亮油亮的,显得十分柔和。

2、透度方面:一般地说,俄料大都透度较低,青海料普遍显得透度较高,和田料则介于二者之间而显得适中。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只是一般而言。

和田玉中也有透度超过青海的,也有透度不及俄料的,而俄料中也有透的,青海料里也有不透的。

3、颜色方面:一般认为,俄罗斯白玉是白中泛红,青海白玉则白里透青,和田白玉白得柔嫩。

4、其它方面:比如水线,青海料水线较多,但和田料里也并非没有水线,只是少些而已。再比如籽料,青海玉里目前尚未发现籽料,俄罗斯玉里有籽料,但俄籽的玉质与俄山料的玉质没有太大的差别,而和田籽料在玉质上却与和田山料差异显著。

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3楼:美世缘

白玉是和田玉的一个品种。它还有青白玉,青玉,黄玉,墨玉等,去年还把羊脂玉单独划出,也是和田玉的一个品种了。

和田玉出现白点怎么办,和田玉有白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出现了白点,没有办法,白点不多没关系 如果是新买的,不久就出现了白点,很有可能店家做了手脚,你当时没发现,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你要去找店家讨论讨论。 网的 京东藏宝斋 为什么和田玉戴久了表面和里面都有小白点? 2楼 独在玉乡为玉客 是这样的,上面的小白点是天生的,也就是说你在购买的时...

请问这块玉是新疆和田羊脂白玉吗,请问这块玉是新疆和田羊脂白玉吗? 50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和田玉,但不是羊脂玉。 不好说,得看实物。 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 真玉 。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 2楼 禄濡秘美曼 可以确定是一款比较罕见的山流水料 上半部分是典型的羊脂玉 可做标本使用 ...

这和田玉老吗,这是老和田玉吗?

1楼 林城山水郎 皮色不对,雕工粗糙,看线条和造型不像老东西,雕的龙不像龙,麒麟不像麒麟的,臆造出来的东西,学徒工。 2楼 匿名用户 是新的,做旧做的太假了 这是老和田玉吗? 3楼 匿名用户 这效果看,就是和田玉糖料,也叫糖玉,属于青玉底。看不出老。通常市场 也不贵。几百元的档次。 4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