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凭什么抵挡数次五国攻秦,而齐国为什么一次就不行了

2021-03-17 20:59:11 字数 1561 阅读 8010

1楼:奋翼鸿鹄

秦相对于齐的优势就是,1,秦人相对于齐更善战,百姓凝聚力更强,秦人凝聚力强,苦战不休。商鞅变法后秦人更是以战为荣。2,秦时明月汉时关,秦地山关地形险峻,易守难攻,函谷关和武关很少被攻破。

而齐地易攻难守。3,当时的国君不同,秦出明君,虎狼之国必有虎狼之君,秦孝公惠文王昭襄王秦始皇都狠辣。而齐当时的齐闵王比较昏庸。

4,秦出名将名相,名相商鞅张仪魏冉范雎吕不韦等等,名将司马错白起蒙氏王氏,伐交连横,军士作战都不成问题。齐在这方面比较弱。

2楼:守护迷途

天时地利人和,秦国都有,齐国就没有。

为什么秦国灭了韩国之后没有五国攻秦,而齐国灭了宋国

3楼:道之律

秦国灭韩国的时候,山东六国已经被完全削弱,即使联盟也无法跟大秦国抗衡,所以秦国灭韩国肆无忌惮;齐国灭宋国的时候,是多强格局,秦国、齐国、赵国、楚国都很强大,所以可以组织军力灭掉齐国。

4楼:可靠的桃花扇

秦国灭了韩国后,五国已经衰弱,没有力量攻秦

同样是五国进攻,为什么齐国就垮了,而秦国就挡住了?

5楼:匿名用户

战国时期是一个战事频仍的时代,各国都在为了自己生存的机会而努力争夺,而在七国争锋的这一个时代,有这么几个国家先后崛起,首先就是魏国,魏国衰落以后,秦国、楚国、齐国先后崛起,并形成鼎立的态势。

而到了后期,随着楚国的衰落,渐渐形成了以秦、齐两国为主的态势,要说起来,任何一个国家的强大,就必然会遭到别的国家的联手抗衡,当初的魏国就是这样,接连败于秦、楚、齐三国,随后又在各国联军下迅速衰落。

其后楚国强盛,又是魏、韩联军先后击败了楚国,齐国。秦国也相继出手,楚国地方不住,很快也就衰落下去,至于齐国因为在燕国子之之乱中过于缺德,引起燕国不快,于是在二十年后联合五国攻齐,虽然最终没有取得成果,但是齐王被杀,齐国的士气也一落千丈,并最终退出争霸。

所以说,任何国家的强势,首先要堤防的就是其他各国的觊觎与联手,但是奇怪的事情就是,秦国在崛起的当中也曾遭受到了五国的进攻,但是秦国不但挡住了,甚至还有余力**,难道说各国之间的国力就相差这么多吗?

其实根据考证,实际上五国攻齐时期和五国攻秦时期两国的国力大致上是相当的,但事情的而结果却是相差很多,要知道当时齐国南边在重丘战胜了楚国宰相唐眛,西边在观津打垮了魏国和赵国,随即又联合韩、赵、魏三国攻打秦国,还曾帮助赵国灭掉中山国,又击破了宋国,扩展了一千多里地的领土。

秦国自然也是如此,对比五国攻秦与五国攻齐,双方的主帅阵容也堪称强大,攻秦时,主帅据考证应该为信陵君,这个人我们也不陌生,曾经有过很多典故,另外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就是庞暖,此人也是奇才,在军法战阵上有着很高的才能。

而五国攻齐时期,主帅是乐毅,这人就不需要多提起了,正是因为在他的率领下齐国最终失陷七十二城,最后仅仅只剩下两城。齐国失败的地方在于齐湣王本人就有些昏庸无能,急于取胜的心态,最终导致恶果。

而五国攻秦时,秦国正处于政权交替时期,但是五国攻秦却并不和睦,因此而导致失败,可以说两次结果的不同正是因为两方的主帅问题,才最终导致了不同的结局,而且乐毅被替换以后,五国攻齐的胜国很快就失去了,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韩国辣白菜会不会发甜,辣白菜为什么不甜,网上说韩国辣白菜发甜的,为什么我腌了几次都不甜呢?糖放过了,可没有一点甜味!

1楼 知道管理帐号 先把白菜用粗盐腌几天,看到白菜有些蔫了就行,然后用清水洗几遍白菜 注 辣白菜的制作从头到尾都不能沾一点油,腌了半天后,挤掉水分 再把辣椒面,蒜,盐,味精,梨碎,糖,搅拌好抹在白菜叶上,最好一层一层抹,能吃辣就多放点,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最后把做好的辣白菜放到密封保鲜盒里,放在阴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