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问题,古代的男人万一秃顶了怎么束发

2021-03-17 20:54:44 字数 1108 阅读 9568

1楼:zjc**座

那就没有办法束发了。只好戴顶‘方巾’遮掩。为官的,戴‘乌纱帽,’为民者就戴‘方巾’。‘方巾’并不是一块方布,而是一种方形的帽子。古人称为‘方巾。’

古代男的束发要是秃子了怎么办

2楼:_大梦先觉

一、男子掉头发一般是“男性秃”,就是头顶掉头发,两边和后边不掉。古人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所以头发会很长,这种可以“地方支援**”的秃头完全不影响束发。

二、如果是全秃,这种情况极少见,但也不妨,因为古人出门是要戴头巾的,戴个大点的头巾就可行。

古代男性束发的时候如果碰到秃头了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清朝以前汉族男孩15岁时束发为髻,成童;20岁时行冠礼,成年。因此用束发指代成童的年龄,即15至20岁。

主要是表现年龄的标志,20岁之前都秃头说明这个人得病了,要治病

中国古代男子如果谢顶,那怎样束发。(像现代有些老年男子谢顶,到古代怎么束发?)

4楼:

古代文没有现在那么多的污染,无论是饮食还是环境都比现在好得多,而且古代人压力也没有现在那么大,所以古代人谢顶的很少。而且因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这是孝之始,所以,古代人都会留头发,即便是谢顶了,一般也能地方支援**,不过是束的髻小点罢了。

5楼:过两天接媳妇

古代男人谢顶相对于现在来说要好掩饰的多, 地方支援**还可以搞个东西系上!

6楼:海寒寒寒

自己去找高希希拍的新版《三国》里的司马懿的**看

7楼:佩恩弈道

一般不剪发 所以即使谢顶也有不少头发

古代男性束发的时候如果碰到秃头了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您好, 很高兴为您解答。

在古代是遇不到秃头的,现代遇到秃头的你可以去到雍.禾。值个发去~

谢谢望采纳~

9楼:最強的化身

假发呗,古代女人做发型也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