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之治和走向共和中哪些演员是重合的

2021-03-17 20:32:48 字数 2554 阅读 3942

1楼:其元恺

马少骅饰长孙无忌; 马少骅饰孙中山

孙 宁饰房玄龄; 孙 宁饰康有为

其他的不知道了

走向共和有哪些演员 15

2楼:匿名用户

王 冰饰李鸿章 吕 中饰慈禧太后 马少骅饰孙中山 孙 淳饰袁世凯 李光洁饰光绪帝 戈治均饰荣 禄 徐 敏饰奕 劻(庆亲王) 张 矩饰翁同龢 廖丙炎饰张之洞 田小洁饰辜鸿铭 李永贵饰李莲英 孙 宁饰康有为 张洪睿饰梁启超 矢野浩二饰明治天皇 平田康之饰伊藤博文 中村文平饰伊东佑亨 温海波饰盛宣怀 李传缨饰黄 兴 乔立生饰宋教仁 蔡 伟饰黎元洪 姚 岗饰冯国璋 苏 茂饰邓世昌 马 仑饰段祺瑞 姜 楠饰隆裕太后 阿斯茹饰珍妃 韩再芬饰沈玉英 郝伯杰饰载 泽 贾一平饰铁 良 三浦研一饰野村大日本帝国海军陆战队将军 (你可以搜一下扮演袁世凯的演员孙淳的资料,你会发现他本人和剧中形象差了好多~)

有什么有意义的经典的电影么,关于中国历史的?电视剧也可以。谢谢

3楼:凤翅云龙

电视剧:

1.汉武大帝。陈宝国焦晃归亚蕾主演。

这不仅是汉武帝题材电视剧中最经典的,更是中国所有帝王戏中的上品。整部电视剧思路清晰,对于政治、历史、战争都做出了很好的诠释,完全可以视作一部教科书。尤其是汉武灭匈奴的那几集,把战争全过程以极为细腻的手法表现了出来,对于重大的历史事件、政治事件,也都描述的很清晰,实在是难得的精品。

2.大秦帝国。侯勇王志飞主演。

此剧是中国历史剧中的另类之作,全剧突出了“法治”二字。打个比方,法治观念好比一块吸铁石从桌上划过,所有历史事件便如同桌上的铁钉一般自动吸附上来,其表现手法独树一帜,观点明确,解析精辟,值得大力推荐。

3.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陈宝国黄志忠主演。

是对大明朝历史的一次精美概括,片中充盈着官场智慧与人生哲理,对于嘉靖、海瑞、严嵩等历史名人的刻画都堪称深入独到。仔细研究过后,会对如何用人有一个完整的理解。

4.走向共和。孙淳马少骅主演。鸿篇巨制,荡气回肠。片中很多情节都是真实的历史再现,而且演员的相貌也与历史人物惊人相似,可以说是精品中的最精品。

5.贞观之治。马跃主演。

虽然李世民题材的历史剧众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糟粕,唯有这部《贞观之治》堪称精品,片中人物的表演都很真实,且忠于历史,极少虚构之处。该剧中很多演员也都是《走向共和》里的演员。

6.三国演义,唐国强鲍国安主演。精品之处无需赘言,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完全以文言文做台词的电视剧,片中对于兵法、政治、谋略、人物个性的诠释与刻画都可谓登峰造极,是空前绝后的极品。

7.汉刘邦。刘文治于小慧主演。

全剧台词使用的是极为讲究的文言文,情节完全符合历史,多处展现刘邦这个草根出身的帝王的非凡御人智慧与厚黑功力,最难得的是,片中的**也都很优美,有安神宁心之效。

8.东周列国春秋篇,该剧中很多演员同时也参演了三国演义,担任主要角色。该剧特色鲜明,每一集的开头都以流动字幕加旁白的形式对这集的主要内容作一总结概括,剧情完美展现了郑庄公、齐桓公、晋文公、秦穆公、楚庄王、孔子、伍子胥、勾践等春秋时期的杰出人物,只是风格略显阴森。

9.成吉思汗。巴森主演,此人曾在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成吉思汗。

该剧完全根据《蒙古史诗》的记载改编而成,剧中台词也都是引用蒙古史诗中的原话。看完该剧,会让你明白这个野蛮落后的民族酋长是怎样一步步成长为世界征服者的。

10.雍正王朝,唐国强焦晃主演。曾引起过万人空巷的效应,片中主演的表演风格干净凌厉,只是该片在很大程度上为满清****,甚至还有“汉人是满人的狗”这种混账台词,都算作该片的硬伤。

电影:《荆轲刺秦王》陈凯歌

《杨贵妃秘史》鲍芝芳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塞夫 麦丽丝

《英雄郑成功》吴子牛

《鸦片战争》谢晋

《垂帘听政》《火烧圆明园》李翰祥

《末代皇帝》(溥仪的一生)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

《红河谷》(英国入侵**)冯小宁

《我的一九一九》(巴黎和会,五四运动) 黄健中

《铁道游击队》(抗日战争)赵明

《宋家王朝》(宋氏三姐妹与蒋家王朝)张婉婷

《开国大典》李前宽;肖桂云

《秦颂》,当年的一流作品,凯歌导演

《赤壁》,这个你就期待着把,可以先看3流电影《见龙卸甲》或者《江山美人》

《英雄》,艺谋作品

《鸦片战争》,有代表性

《东归英雄传》,早年的电影,不过值得一看,土尔扈特部的故事

其实这种题目很不好回答,也不太愿意,毕竟这要看提问者的口味。每个人的观点都是不一样的,我认为这是“马”,可能别人认为是猪呢。呵呵!

4楼:匿名用户

电影:国歌、 建国大业

电视剧:康熙王朝、雍正王朝

5楼:血海丶飘香

三国演义。水浒传。隋唐演义。西游记,红楼梦

6楼:匿名用户

大秦帝国,三国演义,汉武大帝,康熙王朝

7楼:梦想纪念日

很早了,不过挺好的.

《走向共和》的孙中山演讲观后感,《走向共和》中孙中山最后的演讲内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民主,民权,民生是治国之本 腐败是祸国之源!无法不成方圆,法制是治国之策。共和国道路是中华民族的唯一道路!祝你好运! 2楼 匿名用户 大陆何时能够走向宪政制度,真正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五权宪法,走中国人自己的道路,人民翘首以待! 3楼 匿名用户 中山先生是个理想主义的人,所以他的演讲很有...

红警2共和国之辉中的人都说什么,红警2共和国之辉有哪些国家,任务都是说什么的?

1楼 匿名用户 的我来晚 了一楼的全说了我没的说了呵呵,我就打酱油吧 红警2共和国之辉有哪些国家,任务都是说什么的? 2楼 匿名用户 共和国之辉共分联军 盟军 中国三种阵营。 实际上中国是由苏联阵营中的古巴改的 若将联军或者盟军与中国比较,在平衡性方面非常差 但若联军和盟军比较,中国和中国比较,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