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龟,是保护动物吗,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2021-03-17 20:32:48 字数 1489 阅读 9078

1楼:匿名用户

是野生陆龟,是国家。野生陆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家养陆龟转卖给人是不违法的。

陆龟:陆龟属龟科陆栖爬虫类,仅生活于陆地,食植物。全世界现存40余种,其中大多仅分布于非洲和马达加斯加。陆龟其特征为背甲高而呈圆盖形;后肢粗大,形如象腿;前肢覆以硬鳞

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2楼:匿名用户

有的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有的不是。举例如下:

1、四爪陆龟(testudo horsfieldii)又叫草原龟,以哈萨斯坦南部荒漠地区和天山山前地带为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也有分布。在中国仅分布于新疆霍城县境内,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金钱龟,又名三线闭壳龟、断板龟、红肚龟、金头龟等,属珍稀龟种 。肉味鲜美,具有很高的食用与药用价值,是发展前景看好的淡水龟。喜欢选择阴蔽的地方栖息,有群居的习性,每年冬天要冬眠。

野生金钱龟极为稀少,在国际、国内市场上极为畅销。因具有食性广、抗病力和耐饥力强、生活力强等特点,人工饲养方便,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此外,金钱龟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传统的中药材,为中国传统的出口商品之一。

它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3、凹甲陆龟,属的动物背甲低平或凹陷;颈盾三角形;缘盾11对;无下缘盾;臀盾2枚;前后缘均呈强锯齿状,且向上翻翘。背、腹甲以骨缝相接。腹甲前缘厚实。

四肢粗壮,圆柱形,覆以较大骨鳞或强棘;指、趾短而无蹼。上颚前缘不呈齿状;咀嚼面仅后部具弱嵴。椎板六边形;内腹板位于肱胸盾缝之前或相切;腋柱和胯柱短弱,很少触及肋板;臀板分隔为前后2片。

前肢5爪。植食性,陆栖。

什么龟是保护动物吗?

3楼:陈mc乐园

同的龟保护等级不同,像鹰嘴这种保护等级就很高,草龟巴西龟没保护。

据统计,世界版上现存的海龟有权13科,87属,257种,其中包括海龟,11科,72属235余种。

我国现有的龟有五科,18属,31种,其中有九龟科属22种龟的家庭有一个平胸属1种,龟科3属3种,海龟科4属4种,棱皮龟科有一属一种。

在海龟和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四爪陆龟是:龟,鳖,云南,凹龟,棱皮龟,玳瑁,韩国龟,海龟。

这种乌龟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50

4楼:ceo雄风

不是保护动物

巴西红耳龟(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龟、红耳龟、小彩龟,属于泽龟科滑龟属,是一种水栖龟类。因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故又名为红耳龟。

巴西红耳龟原产于美国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于红耳龟兼具药用、观赏、食用的价值,且该物种**低廉,极易饲养以及色彩艳丽,致使大量的养殖和贩卖。导致该物种现已成为全世界爬行类宠物**中最常见的物种。红耳龟具有极高的种内密度和极强的种间竞争力,因此,该物种已在欧洲、非洲、澳洲、亚洲以及美洲(非原产地)等世界范围内成功入侵,并被列为世界最危险的 100 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1]

这个是什么鸟?是国家保护动物吗,这是什么鸟?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

1楼 食书狼 八哥 学名 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 又称为黑八哥 鸲鹆 寒皋 凤头八哥 了哥仔 鸲鹆,体长23 28厘米。 通体黑色,前额有长而竖直的羽簇,有如冠状,翅具白色翅斑,飞翔时尤为明显。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黄色,脚黄色。 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低...

企鹅是哪一国的保护动物,企鹅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1楼 刘 企鹅 学名 spheniscidae 有 海洋之舟 美称的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它们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经在南极安家落户。 全世界的企鹅共有18种,大多数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属于企鹅目,企鹅科。特征为不能飞翔 脚生于身体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势 趾间有蹼 跖行性 其他...

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吗,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吗? 20

1楼 血刺三月 是,因为老虎已经濒临灭绝了。为了保护生物的多样性,现在地球的生态环境正在逐步的恶化,所以很多的动植物在濒临灭绝。那些濒临灭绝的动植物,根据其数量和其栖息的环境分为国家一级保护和国家二级保护。 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吗? 20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从50年代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