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西洋杜鹃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2021-03-17 20:12:57 字数 3410 阅读 8755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

薰衣草对种子发芽温度要求较低,14~28℃均能发芽,生长期7~8℃开始萌发,适宜温度为26~28℃,超过38℃对生长不利,40℃左右停止生长。冬季在-30℃的条件下能安全越冬。

(2)湿度。

薰衣草喜欢土壤湿润,忌涝,所以在生长过程中不能积水。

(3)光照。

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及适湿的环境,能够给予全日照的环境较佳,半日照亦可生长,唯开花较稀少。夏季应至少遮去50%的阳光,并增加通风以降低环境温度,如此虽生长衰弱,但不至死亡。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长良好,应在全日照下栽培。

西洋杜鹃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

西洋杜鹃的生长适温为12~25℃,3~9月为18~25℃,9月至翌年3月为12~18℃。春秋两季,气温凉爽,为比利时杜鹃的生长旺盛期。高温季节,温度超过30℃,生长缓慢,如长期处于高温环境,花芽不易形成。

温度在15~25℃时花蕾发育较快,约30~40天可开花。15℃以下开花需50天以上。5~10℃杜鹃花生长缓慢。

温度在0~4℃,比利时杜鹃处于休眠状态。

(2)湿度。

西洋杜鹃喜湿润环境,但盆土宜保持稍湿润。比利时杜鹃根系浅,须根细,既怕干又怕涝,切忌积水。因此,盆土时干时湿对根系生长不利。

浇水过多,根易腐烂,导致落叶枯死。盆土缺水,叶色变黄,心叶卷曲,花瓣变软、打蔫,花朵枯萎凋谢,花期明显缩短。空气湿度以70%~90%为宜。

生长发育期要喷水,维持较高空气湿度对比利时杜鹃生长和开花均有利。

(3)光照。

西洋杜鹃为长日照植物。喜半阴,怕强光直射。遇直射光过强,叶子反而失绿,使叶边缘呈褐红色。

最适光照为30000勒克斯,生长良好,大量开花。30000勒克斯以上或2000~3000勒克斯以下对西洋杜鹃生长均不利。7000~8000勒克斯杜鹃才能开花。

雏菊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

雏菊耐寒,宜冷凉气候。在炎热条件下开花不良,易枯死,栽培温度应尽可能低,但不要受冻。一般秋播作2年生栽培,种子发芽适合温度为22~28℃,雏菊在5℃以上可以越冬,保持18~25℃的温度对良好植株的形成是最适合的。

雏菊在10~25℃可正常开花,温度低于10℃时,生长则相对缓慢,株形变小,花期延迟,花朵不饱满。

(2)湿度。

一定要保持土壤湿润,具体视蒸腾大小和天气温度而定。

(3)光照。

雏菊生长期喜阳光充足,不耐阴,所以光照要充足。

宝莲灯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

适生温度是18~25℃,越冬温度不得低于10℃,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植株生长。

(2)湿度。

要求空气相对湿度在70%~80%之间。

(3)光照。

要求明亮、散射光环境,夏季须将花盆置于室外凉棚下,一般光照为8000~10000勒克斯。

鹤望兰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copy。

冬季温度要保持在10~25℃之间,不要低于8℃。8℃以下则停止生长,温度降至4℃以下,短期内植株虽也能忍耐,但所形成的花苞易枯死。一般在寒露节前移入温室,谷雨节后移入室外。

通常鹤望兰在40℃以上生长受阻,0℃以下遭受冻害,在18~30℃范围内生长良好。最好保证晚上温度13~18℃和白天温度31~35℃。在适宜温度范围内,鹤望兰每片叶的叶腋都可形成花芽。

因而控制好栽培温度是提高鹤望兰产量的关键。

(2)湿度。

对于湿度要求不苛。由于根部贮有一定量的水分,因此应随季节变化和生长发育需要及土壤墒情来决定浇水量。

(3)光照。

每天要有不少于4小时的直接光照,最好是整天有亮光。阳光强烈时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在冬季主要采花期,阳光充足有利于增加产花量。

光照调节强调“冬不阴,夏不晒”的管理原则。植株在遮阳的情况下叶片的外观会更漂亮,只是花朵数目会比较少。

凤梨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光照。

光照影响植株的生长速度、株形、花形及颜色,强光会导致植株生长过快,通常叶子生长得比较短,植株长得比较紧密,花大,但后期颜色退得比较快。通常凤梨被认为是能在黑暗环境条件下生长的,不能在直射阳光下生长,如暴露在直射阳光下生长,叶子会被烧焦。一般情况下,同属不同品种之间也有些差异,但作为一般性种植原则这些数据还是可以采用的。

许多生产场都采用比较固定的设施来种植,如遮阳网等,即在阳光比较强的时候遮住阳光,在早晨、傍晚以及多云天气时同样也要遮住阳光,这里建议最好采用能活动的遮光系统来给植物最佳光照。

(2)温度。

大部分凤梨植物的生长温度在20~30℃之间,在这个范围内植株能正常生长。我们认为植株生长的最适宜的温度是25℃,能否实现这个条件通常都是受经济及环境条件限制。当温度降到20℃以下时,植株将自然开花,尤其是温度降到15℃以下时就非常危险了。

当温度只比20℃低一点而且保持稳定时,通常造成植株生长缓慢,如果温度降到10℃以下,植株会受冻害。建议温度不要超过30℃以上,当温度超过35℃时植株可明显受到伤害,在高温条件下,植株生长缓慢、开花困难。

(3)通气与湿度。

最适宜凤梨生长的空气相对湿度在50%~75%。一般情况下,在高温高湿期间(相对湿度≥80%)应加强通风,在高温干燥时(相对湿度≤40%)时多喷水;在冬季低温时不能喷水,但在人感到气闷时应打开风扇增加空气对流。通风不良会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容易徒长和发生病害。

当空气干燥,相对湿度低于40%时或过度通风,对凤梨植株生长亦不合适,易造成叶尖枯萎。这时应每小时喷水一次,每次1分钟。夏季高湿高温期间应设法加强通风,冬季低温期间则不宜多喷水,春季高温干燥期间则应多喷水。

改善通风条件以单斜面通风最为经济有效,如果再配合活动遮阳网更好。通风好的条件下,凤梨叶片宽而肥硕,花穗大而长,花色鲜艳美丽。

罗勒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

在播种后的14天内,室温保持25℃,待出苗后要降低温度,否则会出现高脚苗现象。室温保持在18℃,并且适当降低室内空气湿度,高脚苗会出现少且程度轻,幼苗生长良好。定植后白天控制温度在25℃,夜间18℃,缓苗后植株转入正常生长,白天温度控制在22~23℃,夜间16℃。

(2)湿度。

幼苗怕干旱,要求保持土壤湿润,空气湿度要保持在75%~80%。

(3)光照。

需要充足的光照。在出苗前,光照要达到4000勒克斯,这样的强度至少要达到每天7小时。待出苗后,光强要增加至5000~6000勒克斯,每天要11小时。

家庭盆栽时,要放在阳光较强处例如阳台等。

罗勒生长需要什么样的环境,种植罗勒需要注意什么?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温度。 在播种后的14天内,室温保持25 ,待出苗后要降低温度,否则会出现高脚苗现象。室温保持在18 ,并且适当降低室内空气湿度,高脚苗会出现少且程度轻,幼苗生长良好。定植后白天控制温度在25 ,夜间18 ,缓苗后植株转入正常生长,白天温度控制在22 23 ,夜间16 。 ...

胡杨树的生长环境是怎样的,胡杨生长在什么样的环境中?

1楼 百度用户 胡杨,或称 胡桐 。它和一般的杨树不同,能忍受荒漠中干旱 多变的恶劣气候,对盐碱有极强的忍耐力。在地下水的含盐量很高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照样枝繁叶茂。 人们赞美胡杨为 沙漠的脊梁 。 胡杨有特殊的生存本领。它的根可以扎到20米以下的地层中吸取地下水,体内还能贮存大量的水分,可防干旱。...

长春花对环境有什么要求,长春花生长发育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是什么?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原产南非非洲东部美洲热带和印度喜温暖,忌干热,不耐寒喜阳光充足,耐半阴不择土壤,耐贫瘠耐旱,忌水涝 长春花生长发育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是什么?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长春花在月平均温度25 以上,生长迅速,月平均温度低于20 ,绝对低温为9 2 5 时,生长逐渐处于停滞,叶片变黄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