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改句子。1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不得不承认父亲

2021-03-17 20:03:02 字数 2048 阅读 2668

1楼:匿名用户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不承认父亲是对的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不得不承认父亲是对的,那的确是一首相当糟糕的诗。(改为肯定句)

2楼:一旧云

一、否定词

没 不 非 否 无

二、概念

对事物作出肯定判断的句子叫肯定句。对事物作出否定判断的句子叫否定句。

1.表示判断 。“是”用“谁也不能否认”。 例:***是我们的好总理。

双重否定句:谁也不能否认***是我们的好总理。

2.表示非常肯定。 “一定” “必须”改为“非不可” “不能不” 。 例:离毕业还有一个月时间,我们必须得加倍努力学习。

双重否定句:离毕业还有一个月时间,我们非得加倍努力学习不可。

3.表示不情愿、不得已。 “只能” “只好” “只得”用 “不得不”。 例:楚王只好尊重晏子了。

双重否定句:楚王不得不尊重晏子了。

4.表示全部。“全” “全都” “全部”用 “没有不” “无不”等。 例:我班被评为先进集体,全班同学都感到自豪。

双重否定句:我班被评为先进集体,全班同学无不感到自豪。

5.表示推测。“会” “可能” “能” “应该”用 “不可能不” “不会不”。 例:今天他可能会来。

双重否定句:今天他不可能不会来。

3楼:匿名用户

答:把“不得不”删除即可。

改为肯定句后: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我承认父亲是对的,那的确是一首相当糟糕的诗。

4楼:匿名用户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的首诗,我承认父亲是对的,那的确是一首相当糟糕的诗。

5楼:红欣物业

把不得不换成必须,务必等相近意思的词即可,不得删减或增加那样意思有变,本有强调的意思,删减后不是原来的意思,替换即可

6楼:我的欧列格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确实要承认父亲是对的,那的确是一首相当糟糕的诗。

7楼:匿名用户

几年后我才肯定那是首糟糕的诗 很糟糕 非常糟糕 糟糕的我都不敢念 糟糕的我都快吐了 实在是太糟糕了 糟糕的要死掉了

8楼:浪荡de木头

将“不得不”改为“必须”

9楼:双鱼锦州龙哥

两个不去掉再把的确改为绝对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不得不承认父亲是对的.改为肯定句~~~

10楼:聚焦百态生活

原句“不得不承认父亲是对的”是双重否定句,“不得不”是其双重否定词,双重否定句是将句子进行两次否定,但句子表达的意思仍是肯定的,同时加强语气,使得所描述的事实是毋庸置疑的,这是双重否定句的表达效果,这里句子所要表达的意思是我承认父亲是对的。

这里改为肯定句,需要把原句中的双重否定词“不得不”去掉,同时检查句子的意思是否发生了变化,这样就可以得到: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承认父亲是对的。

11楼:爱快乐的就是我

(2)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必须承认父亲是对的。√(3)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得承认父亲是对的。

三种,推荐(2)、(3)两种,因为第(1)句的语气不是很强烈,也就是不是很肯定。但在(2)、(3)两种中,第(2)种又比较好,比第(3)种更肯定。

12楼:匿名用户

题目: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不得不承认父亲是对的。

《人不得不》是双重否定词,去掉。

答案: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承认父亲是对的。

13楼:匿名用户

当我再拿起那首诗,只得承认父亲是对的。

14楼:匿名用户

几年后,当我在拿起那首诗,必须承认父亲是对的

15楼:匿名用户

几年后,当我再拿起那首诗,我承认父亲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