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妈妈养出的孩子将来最有出息

2021-03-17 19:56:27 字数 2381 阅读 2772

1楼:优胜教育

阿珊最后很感慨的说,在这样的尝试之后她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成长最大、受益最大的人,竟然是她自己。

现在的她,有了目标和动力,她仿佛变身女超人一样,不知疲倦地学习。

但凡看到关于亲子教育的文章或书,都会两眼放光;但凡家庭中遇到问题,她就习惯性地开动大脑,寻找解决方案。

她发现,公司的很多规则都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断制定出来的,都是智慧的结晶,很多对于解决家庭问题同样适用。她不断活学活用,靠着举一反三的能力和自我成长的速度,得到全家的拥护,成为这个家庭当之无愧的leader。

我们几个年轻的妈妈听完之后,陷入了沉默,在被触动的同时,我们也为自己感到惭愧。

没有哪个父母是在孩子一出生就学会了做父母的。在这个不断学习如何做好父母的过程中,谁的学习能力最强,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最强,谁就能让自己成为最优秀的父母,进而让孩子成为最优秀的人。

我们很多时候,愿意花时间去抱怨孩子闹腾、不听话,抱怨孩子成绩差,却不愿意花时间去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去打破自己的思维局限,去成为一个优秀的父母,去跟孩子一起去成长。

或许每个家庭都存在各自的问题,每个母亲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尽相同,但这种从自身开始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是每一对父母都应该具备的。

如果自己都停止了成长,那么还怎么指望孩子有一个好的成长呢?

正如柴静所说:“教育,是人与人之间,也是自己与自己之间发生的事。它永不停止,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在阿珊看来,教育说白了很简单,其实就是一个不断从零开始的过程,一个不断自我否定、不断学习的过程,一个陪伴的过程。

她一直都觉得,不是她在教育孩子,孩子是上天派来“教育”她、成全她的。从孩子身上,她不断获得学习的能量,又不断地反哺给孩子。

她厘清了很多之前知识上的误区。在一本教育类书籍中,她看到:“儿童学语言比年长的人要容易得多,他们可以毫不费力地学到一种外国语言,不露土音,而这是成年人所不能做到的。”

于是,除了教育学和心理学,她又开始学起了英语。她是工科生,英语底子很差,但她说,那又怎么样呢?她现在正在跟自己的孩子一起,从零开始学习英语,从一个单词、一个音标开始学起,她要为自己的孩子打造一个双语的家庭环境,她要让她的孩子从一开始就打开通向这个世界的大门。

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莫过于母爱。然而我们常常因为爱,而忽略了自己。但事实上,每一个女性,我们如果活得精彩,我们永不停止自我成长的步伐,相信在未来,我们的孩子也会跟我们一样,闪闪发光。

孩子啊,我们读那么多的书,走那么多的路,只是为了让那个最好的我,遇见最好的你。

2楼:翰林学库

妈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孩子的未来,往往把握在对自己投入心血最多的妈妈手中。

拥有这几种妈妈,孩子的童年幸福无比,长大以后也会大有作为!

科学育儿的妈妈

前两天,去看表妹和她家的宝宝。刚刚过完“百天”的宝宝很乖,独自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得香甜。表妹也一脸轻松,完全没有新妈妈的疲惫。

原来她从备孕时期,就每天浏览儿科专家的科普文章,专心学习育儿知识。现在从喂奶、抚摸操到孩子每天必换的尿不湿,对她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孩子也安全感十足,十分好哄。

坚持科学育儿的妈妈,敢于接受新事物,每天都在学习新的观念,用科学的理念给孩子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精打细算的妈妈

办公室的小王是个剁手一族,每周都有好几个包裹。原本我还觉得她这样买买买肯定是月光族,没想到小王的日子眼见着越过越舒坦了。

小王和我分享她的购物心得,一家人开销多,要想省钱,就得趁着一些品牌打折,帮家人们囤货。她利用这个时间差,既保障了全家衣食无忧,又省下了一大笔钱。

懂得精打细算的妈妈,不是不花钱,而是会花钱,把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轻松解决养孩子开销大的难题,也给孩子带来更好的物质生活。

追求品质的妈妈

上周末,带孩子在游乐园玩,遇到一对特别有爱的小姐妹。姐妹俩都大方有礼,透着一股不一样的气质。

和她们的妈妈闲聊时,我发现她们的气质传承于母亲。她们的妈妈特别讲究品质,不管吃的用的宁可不选,也不将就差的。

妈妈的对生活品质的坚持,是对孩子最贴心的呵护,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一个优雅有气质的人。

想让孩子有个美好的未来,妈妈们就要用心守护孩子的每一天。

3楼:百小度

慈母教的孩子大半有出息

好母亲旺三代

4楼:歌声好听哈哈哈

特定的贤妻良母!主要标志是,目光长远,信念坚定,思路清晰,不拘一格,善良中直,性格坚毅。这种类型的母亲才有可能教育出最有出息的子女!

5楼:波耶波罗密啊

这个和妈妈只有一半的关系

6楼:析念雁

有出息的心理健康有爱的妈妈,还要看这个家庭本身所在的阶层,要跨越原生家庭的阶层,不是不可能,只是概率的大小

7楼:王上唯爱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

梦到孩子从妈妈背上摔了下来脑浆都摔出来了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预示着梦者所进行的事情非常顺利,而且金钱上会有好的运气。通常让人联想到总是充满压力的现实人生,于是,压力的 才是这类梦的重要关键。来自于家庭上的事务,会让你感觉这两天有些烦躁,家里很多事务或状况,仍须仰赖你去处理,感觉比较劳累一些,而有些事情你亲力亲为,自己也会感觉到比较放心,虽然比...

作文:我的妈妈写出样子性格爱好,我的妈妈作文怎么写?要求:写出妈妈的外貌,性格和爱好.

1楼 匿名用户 我有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妈妈。 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一双不大却有神的眼睛,不高不矮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这就是我的妈妈。 说她平凡,因为她和别人的妈妈一样每天买菜 做饭 洗衣服 送我上学 接我回家。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那天刚好停电,我睡在床上,额头发热,浑身流汗。妈妈见了,赶...

妈妈的手像什么(写出四种),妈妈的手像什么请说出两种答案

1楼 蓝天很蓝 像棉被,把我包裹其中免受伤害 像暖炉,时时刻刻给予我温暖 像灯塔,在我的道路上指引方向 像天空,永远都是我最需要的精神支柱 2楼 匿名用户 妈妈的手像蜜蜂,每天为我辛勤的付出,妈妈的手像蜡烛,总是默默的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妈妈的手像摇篮,呵护着我一天天地成长。妈妈的手像春雨,滋润着我...